⊙≤三招教你擊退面部紅血絲≥⊙ | 台灣美容網

 

A-A+

⊙≤三招教你擊退面部紅血絲≥⊙

2012年12月27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有些女孩子,臉蛋紅撲撲的,看上去膚色很好。可是,她們卻為這好臉色煩惱。因為,近看就會發現,她們的臉蛋上,佈滿了細細密密的「紅血絲」。
菲菲有一張可愛的圓臉,遠遠看去,就像紅彤彤的大蘋果,讓人感覺很健康。可是走近細看,臉上一道道「紅血絲」盤繞交錯,還真像蘋果皮上的紋路。有人笑言她這是「臉皮薄」,而菲菲卻在網上聽說這些其實是「紅血絲」,為此她沒少用護膚品,但效果似乎不明顯。後來,她發現還有所謂的「祛紅霜」,不知道是否有效。


三招教你擊退面部紅血絲

什麼是「紅血絲」?

  臉部的「紅血絲」,實際上是面部一些不正常擴張的毛細血管。每個人皮膚底下都有毛細血管,為什麼有些人的會擴張得厲害呢?這裡有不少原因。
  有的「紅臉蛋」是原發性的,從小就有,和環境沒什麼關係,一般是患有面部毛細血管擴張症、面部痣性毛細血管擴張等,主要與先天或遺傳有關。
  有的是繼發性的,如雲南、西藏等高原地區的人特有的「高原紅」,是由於高原的低氧環境導致缺氧所引起的;而患有心臟病的人出現紅臉,是由嚴重二尖瓣狹窄致缺氧所引起的。
  很多女孩子臉上的紅血絲,則多是由於面部皮膚長期受到「亞損傷」刺激而引起。例如:長期日曬引起的光老化;受風、冷、熱的刺激;面部長期使用刺激性化妝品,特別是含果酸或維A酸等有化學剝脫作用的祛斑美白類化妝品;以及過度去死皮,破壞了皮膚表面的角質層保護屏障等。一方面,外面的「屏障」薄了,另一方面,裡面的血管擴張了,蘋果臉就出現了。
  「紅血絲」=皮膚過敏?

  這種損傷使皮膚水分蒸發明顯,面部肌膚經常處於敏感狀態。一旦受到外界輕微刺激(如低溫,接觸一般化妝品,有人甚至只是出遊時用異地的自來水洗臉),就會產生強烈不適,如即刻出現刺痛、灼熱、緊繃感,有時發紅甚至脫屑。
  很多人以為這是皮膚過敏的表現,其實兩者是有區別的。造成紅血絲的敏感皮膚,一般主觀感覺明顯(如刺痛、灼熱),客觀症狀比較輕,不會像皮膚過敏那樣出現水腫、紅斑等劇烈反應。三大絕招有效擊退紅血絲
  面部紅血絲的形成原因複雜多樣,是否需要治療因人而異。對疾病伴發的面部毛細血管擴張,首先當然是治病;對受損的敏感皮膚造成的紅血絲,處理方法就要慎重得多。最重要的是去除誘發因素,如不合格的美白祛斑、去角質護膚品等。護理的重點則是保濕而不是祛紅。
  1.修復角質層:透出紅血絲的「薄臉皮」,是因為皮膚表面角質層受到損害。所以,對「薄臉皮」的保護,最重要就是補充一層接近人體皮脂的脂膜層,以修復受傷的角質層。這也是選擇護膚品的重點。

  2.加強保濕:市面上聲稱 「祛紅」的產品,對於已無收縮功能的不正常擴張的紅血絲而言,其實主要起的是遮瑕作用,並不能從根本上去除。對於比較輕的紅血絲,在去除誘因、加強保濕後,即使不用「祛紅」產品,一般也能慢慢消失。如果紅血絲比較嚴重,迫切要求去除,也可使用雷射、電灼、微波等物理方法治療。
  3.防曬日常生活應盡量避免強烈的紫外線,以及減少使用磨砂膏、祛斑霜等護膚品。護膚品的選擇以成分簡單為好。再有,在使用新化妝品之前,一定要先在前臂內側試搽少量,如24小時後無不適反應,方可使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