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眼魔咒?廉價彩色隱形眼鏡暖了荷包毀了眼球≥※ | 台灣美容網

 

A-A+

※≤電眼魔咒?廉價彩色隱形眼鏡暖了荷包毀了眼球≥※

2012年04月03日 眼部護理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如今,越來越多的MM們選擇佩戴美瞳,讓自己的眼睛變得忽閃又明亮。一雙水汪汪,能眉目傳情的大眼的確能給形象加分不少。然而,現在市面上出現了很多價格低廉,款式多樣的美瞳,看似心動的價格和美麗的包裝外表,產品裡面卻藏著巨大的健康隱患,不容忽視。
  無論是演藝圈中大紅大紫的俊男靚女,還是市井裡的鄰家女孩,彩色隱形眼鏡片成了各路愛美人士的扮靚利器。與此同時,市面上花樣繁多的彩色隱形眼鏡片讓人眼花繚亂,並且價格也存在著巨大差距,稍貴一點的彩色隱形眼鏡片要四五百,便宜的卻只要幾十塊。如此價格懸殊的美瞳,帶來的「連鎖反應」自然也不一樣。很多MM為了追求「百變式」的新鮮感,不計後果在小攤小店裡買回了顏色花色大不同的廉價鏡片,然而漂亮只是曇花一現,稍眾即逝的美麗過後,很多MM眼睛出現了紅腫,發炎甚至是極度瘙癢症狀,急性出血性結膜炎隨之而來。
  抱有僥倖心理的MM
  據筆者調查,市面上很多小店裡出售的廉價彩色隱形眼鏡片,雖然打著「韓國進口」以及「最暢銷產品」的旗號,但實則上是沒有合格證,沒有明確生產日期甚至連基本安全性都保證不了的偽劣產品。很多消費者覺得就是戴著玩玩,越便宜越省事,賣家們正是抓住了消費者這一僥倖愛佔小便宜的心理,瘋狂般肆意的銷售著偽劣鏡片。不是商家太精明,而是消費者太無知,面對著漂亮又廉價的「完美品」,絲毫沒有健康安全底線,對佩戴廉價劣質彩色隱形鏡片帶來的傷害沒有任何防備和警惕。
  劣質彩色隱形鏡片的危害
  劣質彩色隱形眼鏡片是在無色隱形鏡片上加鍍的顏色,然而眼角膜是沒有血管的組織,需要靠空氣供氧,如果長期佩戴不合格的產品,會導致眼球缺氧乾澀,極其容易造成角膜感染、潰瘍等,嚴重時還可能導致失明。另外,由於色彩是滲進鏡片的,很多劣質產品為了節約成本,生產技術不過關,以至於其內在的彩色物質滲透出來,這樣會損傷眼睛。
  自測你的彩色隱形眼鏡片是否安全合格?
  廉價產品中偽劣的概率比較大,誠然,也不是所有高價格的彩色隱形鏡片就一定安全。如何鑒別鏡片的合格與否呢?下面2個小步驟,小編教各位MM辨產品真偽。
  1. 打開包裝,將其放入隱形眼鏡盒,隨後倒入普通的隱形眼鏡護理液,浸泡30分鐘。
  2. 30分鐘後,鏡片用鑷子拿出放在白紙上,拿棉棒擦拭其內部。反覆擦拭了幾下之後若棉棒發生變化,略微泛有鏡片自帶的顏色,而此時鏡片顏色逐漸變為透明時,則說明質量不合格。
  如何選擇安全係數高的彩色隱形鏡片產品?
  1. 應盡量選擇大品牌,大廠家出品的產品,信譽高的品牌用起來也放心。市面上評價較高的品牌分別是BESCON,G&G,NEO,MIMO,Dueba,Vivian等,當然也包括本土品牌,例如強生 、視康、博士倫及海昌等。
  2. 產品的製作工藝性也十分講究,在選擇時應盡量選擇採用FULL Cast Moulding System(全模壓製造工藝)三明治夾層技術的美容鏡片。
  3. 彩色隱形鏡片與普通隱形眼鏡一樣,對含水量有很特別的要求。一般而言,在都市裡生活的女性 ,可選擇含水量在38%到42%之間的產品則足以。倘若長時間呆在空調房裡的MM,因為空氣乾燥,水分被吸走,在選擇產品時忌諱戴高含水的產品。
  4.倘若有條件,小編還是囑咐各位MM在選購時還是去正規專業的眼鏡店,在專家的指導下選擇適合自己的有質量保證的產品。除此之外,MM們若還不放心,可以上中國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網站上查詢購買的品牌是否有正規的註冊。
  如何科學佩戴彩色隱形鏡片

  無論是佩戴彩色隱形鏡片還是普通的隱形眼鏡片,都存在一定的健康隱患。一般來說,患有沙眼和有眼疾的MM是不能佩戴的,這樣會很容易造成眼部感染。除此之外,在取和戴隱形眼鏡的時候要特別注意衛生。戴鏡片之前,要先消毒洗淨,過程中也要仔細地將手洗淨,在取戴的過程中,必須格外小心,以免引起眼球和角膜的損傷。
  小編點評:佩戴彩色隱形鏡片本身就對眼睛有一定的損害,倘若在這種情況下,還拿身體當兒戲,無知的去選購廉價偽劣的鏡片時,只會讓你的美貌曇花一現。學會抵制市面上便宜五彩繽紛沒有合格保證的彩色隱形鏡片,對自己負責,佩戴安全係數高有質量保證的大品牌產品,科學佩戴,最大化降低對眼睛的損傷,讓彩色隱形鏡片不再是「電眼魔咒」,健康美麗雙管齊下。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