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食療 助你撫平皺紋】∽ | 台灣美容網

 

A-A+

∽【按摩+食療 助你撫平皺紋】∽

2012年05月06日 皺紋, 飲食美容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歲月賜予人們智慧,但也帶來煩惱,最明顯的莫過於臉上深深淺淺的皺紋了。雖然很多人25歲甚至更年輕時起就會在眼部、嘴角周圍出現又細又短的皺紋,但其實此類皺紋是假皺紋,主要是因為光老化、肌膚缺水甚至是減肥導致皮下脂肪減少等因素引起的,而保濕、防曬、規律生活和充足的睡眠是撫平這些小皺紋的良方。

  真皺紋一般從35歲開始出現,通常所說的額頭紋、法令紋、魚尾紋指的就是此類皺紋。這是因為大約從35歲開始,隨著皮脂腺和汗腺功能的衰退和內部纖維儲備的耗竭,皮膚內部向外的張力不斷減少,局部區域開始沉陷,於是皺紋產生並日趨明顯。
  真皺紋的產生雖是一個漫長的過程,但一旦開始了便不可逆轉,而且想要消除它,只能依靠醫學美容技術。但是,延遲它的出現還是有不少方法的。除了規律生活、戒煙限酒、適當運動、心理健康這些健康基石之外,使用專門抗皺護膚產品、定期按摩,都可以延遲皺紋的出現。

  下面介紹4種簡單的按摩方式:嘴角,運用中指指腹,由下往上以畫圓的方式按摩,做3-5次;眼尾,先用一手將眼尾輕輕向外拉平,另一手的無名指沿著眼尾處以畫圈方式按摩;眉心,運用中指指腹沿著眉心由下往上,交叉按摩;額頭,運用手掌掌腹,沿著額頭由下往上輕撫。
  此外,許多食品也有抗皺的作用。比如說蔬果中的西紅柿、胡蘿蔔、橘子、香蕉等。
  胡蘿蔔中的維生素A可防止上皮細胞的萎縮角化,保持皮膚彈性,西紅柿中豐富的維生素C具有抗氧化作用,而橘子中的B族維生素有收斂及潤滑肌膚的作用。所以多多食用這些蔬果能夠遲緩皺紋出現。除了水果外,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鮮魚、雞肉、瘦豬肉、牛羊肉和富含膠原蛋白的豬排、牛排、豬耳、豬腳、肉皮等也有抗皺的作用。這些食物中富含硫酸軟骨素、膠原蛋白等成分,而這些成分都是真皮層的組成成分。因此,攝取這些食物有助於真皮層的修復,從而起到抗皺的效果。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