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多吃紅色食物養生又養顏←● | 台灣美容網

 

A-A+

●→女性多吃紅色食物養生又養顏←●

2012年05月22日 飲食美容 暫無評論 閱讀 8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研究表明,紅色食物一般具有極強的抗氧化性,它們富含番茄紅素、丹寧酸等,可以保護細胞,具有抗炎作用。有些戰友易受感冒病毒的「欺負」,多食紅色食物會助你一臂之力。

  1、紅米
  紅米含有豐富的澱粉與植物蛋白質,可補充消耗的體力及維持身體正常體溫。它富含眾多的營養素,其中以鐵質最為豐富,故有補血及預防貧血的功效。
  內含豐富的磷,維生素A、B群,能改善營養不良、夜盲症和腳氣病等毛病;又能有效舒緩疲勞、精神不振和失眠等症狀。所含的泛酸、維生素E、谷胱甘滕胺酸等物質,則有抑制致癌物質的作用,尤其對預防結腸癌的作用更是明顯。

  2、紅蘿蔔
  紅蘿蔔對於女性來說,有以下三大作用:
  《本草經疏》記載:「萊菔根利大小便」、「製麵毒」。現代科學表明:紅蘿蔔內含有大量纖維素、B族維生素、鉀、鎂等可促進腸胃蠕動的物質,有助於體內廢物的排出,對便秘和青春痘都有很好的治療作用。

  3、紅酒
  喝紅酒對皮膚有益的理由是:紅葡萄酒中的萃取物,可控制皮膚的老化—在植物界中常出現的強力抗損壞物質,在紅葡萄酒中就含有。並且存在10種以上的成分,特別是所含有生成紅色素的成分,能防止損壞活性氧氣,功效非常明顯。
  優質的紅葡萄酒中含有豐富的鐵,對女性非常有好處,可以起到補血的作用,使臉色變得紅潤。同時,女性在懷孕時體內脂肪的含量會有很大增加,產後喝一些葡萄酒,其中的抗氧化劑可以防止脂肪的氧化堆積,對身材的恢復很有幫助。


  4、番茄
  據營養學家研究測定:每人每天食用50克-100克鮮番茄,即可滿足人體對幾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需要。番茄含的「番茄素」,有抑制細菌的作用;含的蘋果酸、檸檬酸和糖類,有助消化的功能。

  5、三文魚
  中國人的餐桌上應該多些深海魚,最好一週三次,特別是三文魚。去年世界衛生組織發表的一項調查,指出日本人是亞洲區中最長壽的一群。這項殊榮當然要歸功於日本人崇尚低脂肪飲食,多吃三文魚和多喝綠茶的習慣。
  北京大學第一醫院皮膚科副主任醫師吳艷指出,只能從飲食中攝取的Ω-3不飽和脂肪酸在滋潤肌膚、預防和去除皺紋中扮演著關鍵的角色。Ω-3不飽和脂肪酸是皮膚屏障的組成成分,補充後可以幫助皮膚鎖住水分,達到滋潤保濕的功效,此外,它還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能有效防止皮膚衰老和產生皺紋
  研究證實,產自大西洋的挪威三文魚是所有魚類中含Ω-3不飽和脂肪酸最高的魚類。
  除了Ω-3不飽和脂肪酸,在三文魚中還有另外一種強效抗氧化成分——蝦青素,三文魚的橙紅色即來源於此。蝦青素的抗氧化能力是普通維生素E的550~1000倍,能有效抗擊自由基,延緩皮膚衰老,同時還能夠保護皮膚免受紫外線的傷害。

  6、紅辣椒
  椒類一般比橙含有更豐富的維生素c、鐵、鈣、磷和維生素B族,如每100克新鮮的紅尖辣椒中,維生素c含量為144毫克,居新鮮蔬菜的首位。豐富的維生素c可以控制心臟病及冠狀動脈硬化,降低膽固醇。辣椒中的β-胡蘿蔔素含量為1390微克,是獲得類胡蘿蔔素、葉黃素、玉米黃質和β-玉米黃質的最好來源之一,它們都是最有效的抗氧化劑之一,可以使呼吸道暢通,有預防風寒感冒的作用。
  辣椒不光對於傷風受寒的人很有用,對於調整血脂似乎也有幫助。國外研究指出,老鼠吃下富含辣椒的食物後,血液中的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俗稱壞的膽固醇)都明顯地減少了許多。辣椒含有一種特殊物質,能加速新陳代謝以達到燃燒體內脂肪的效果,從而起到減肥的作用。這種物質還可以促進荷爾蒙分泌,對皮膚有很好的美容保健作用。



  7、紅棗

  經測定,紅棗中維生素含量為百果之冠,被人譽為「活維生素丸」。醫學研究證明:維生素C能抑制皮膚中多巴醌的氧化作用,減少黑色素的形成,預防色素沉著。維生素A的重要功能之一是激活和調節表皮細胞的生長,抗角化,所以補充維生素A有助於改進皮膚的水屏障特性,如配合維生素E同時使用可延緩和逆轉皮膚的衰老。維生素E則有「青春素」的美稱,具有抗氧化和清除自由基的作用。維生素B族有調節皮脂腺分泌的作用。故俗話說得好「一日吃三棗,終身不顯老」。

  8、山楂
  山楂可健脾消積山楂含枸緣酸、蘋果酸、抗壞血酸、糖和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等,有降血壓,促進胃腸消化的作用。中醫認為,山楂可健脾消積,對減肥有利,可輔治繼發性肥胖症。山楂性味酸甘、微溫,歸脾、胃、肝經。《本草綱目》說:「山楂化飲食,消肉積、症瘕、痰飲、痞滿吞酸、滯血痛脹。」對肉食及難以消化的油脂性食物有著超強的分解和吸收能力,本功能對瘦身有利。
  山楂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果膠。膳食纖維是腸道「清道夫」,可以促進腸道的蠕動和消化腺的分泌,有利於食物的消化和廢物排泄。果膠具有降低膽固醇和血糖的功效。
  怎麼吃?山楂過酸,如果直接拿來吃,估計很少有人能受得了。但是可以做成各種不同口味的山楂茶來代替我們平時喝的白開水,讓我們在享受美味的同時,還能收到很好的減肥效果。另外還可以將山楂做成零食來吃,如果脯、山楂糕、沙拉等。

  9.草莓
  草莓含有果膠和豐富的膳食纖維草莓含有果膠和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幫助消化、通暢大便,對於調節人體膽固醇及脂肪含量也有著非凡的效果。草莓含有一種叫天冬氨酸的物質,可以自然而平緩地除去體內的「礦渣」,具有排毒養顏的作用。
  怎麼吃?將草莓和優格配合食用,對減肥很有效。可以直接吃草莓喝優格,也可以將草莓搾汁和優格混合食用,能很快消除餓的感覺。



  10、紅豆

  紅豆富含澱粉,因此又被人們稱為「飯豆」,它具有「津津液、利小便、消脹、除腫、止吐」的功能,被李時珍稱為「心之谷」。煮熟後會變得非常柔軟,而且有著不同尋常的甜味,風味相當強。由於具有醫療效用,所以在遠東一帶頗受重視,數千年來一直將它加入米飯及湯裡食用。也由於它們的甜度,所以紅豆在東方甜食裡是一種常見的材料。
  紅豆的營養價值:1.有較多的皂角甙,可刺激腸道,因此它有良好的利尿作用,能解酒、解毒,對心臟病和腎病、水腫有益;2.有較多的膳食纖維,具有良好的潤腸通便、降血壓、降血脂、調節血糖、解毒抗癌、預防結石、健美減肥的作用;3.是富含葉酸的食物,產婦、乳母多吃紅小豆有催乳的功效。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