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將「抗衰老明星」請上「餐桌」≯▉ | 台灣美容網

 

A-A+

▉≮請將「抗衰老明星」請上「餐桌」≯▉

2012年05月29日 飲食美容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紫甘薯、紫土豆、紫玉米、紫扁豆——家庭主婦到超市和菜市場逛逛就會發現,越來越多的紫色食物來到了我們身邊。這些「紅得發紫」的食物可不是徒有漂亮的外表,在營養專家眼裡,紫色正是我們中國人餐桌上最缺的一道色彩,這類食物含有超強的抗衰老成分。

20種越吃越美麗的食物

  紫色食物之所以能披上浪漫的紫色外衣,是因為其富含一種天然色素——花青素。衛生部北京醫院營養科副主任營養師李長平說,花青素屬於類黃酮物質,其抗氧化能力堪比維生素C和維生素E,能有效清除體內有害物質自由基,幫助人體抗氧化,延緩衰老。
  此外,紫色食物還富含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硒,硒與人體的健康密切相關,不僅具有強的抗氧化作用,最突出的就是其能有效提高人體的免疫力,而且硒在防癌抗癌方面的功效更是顯著。

  蔬菜水果的營養高低,尤其是維生素和抗氧化成分的含量高低隨其顏色的加深而升高。同一品種的食物,更是顏色越深營養成分越高。在我們的餐桌上,除了「當家」的紅黃綠白色蔬菜水果,也應該經常把「抗衰老明星」紫色蔬果「請」上餐桌。
  「食物多樣化,優先選深色」,李長平副主任營養師還開列了幾項選擇食物可以遵循的大原則:到了什麼季節就多吃當季的時令食物;什麼東西都吃一些;哪種顏 色都不落下;同類食物,優先選擇深色的,比如同樣是茄子,「紫得發黑」的就比「紅得發紫」的更好,同樣是甘薯,紫甘薯就比紅甘薯營養更豐富。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