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痘小妙招!◤∽ | 台灣美容網

 

A-A+

∽◥抗痘小妙招!◤∽

2012年05月29日 痘痘 暫無評論 閱讀 1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當痘痘不再是青春期的專欄,白領階層也逐漸被痘痘問題所困擾。正確認識痘痘產生的原因,瞭解痘痘生長的週期特點,對症下藥,注意保濕防曬工作,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是白領戰痘的必備戰術。

  最近幾年,隨著長痘的群體逐漸擴大,痘痘不再是青春期的「名片」,尤其是白領階層,更成了青春痘的主攻目標。那麼,白領該如何抗痘?請看:
  絕大多數痘痘都是由兩個原因引起的:
  其一是油性皮膚,皮脂腺分泌過旺。由於皮屑、灰塵等各種原因,使毛孔被堵塞或排油不暢,皮脂就在毛孔中累積起來,最後形成痘痘。
  其二是身體內分泌失調,使皮膚長痘。這種情況在青春期時較常見,一般稱之為青春痘。此外,激素分泌失衡也會間接造成皮脂分泌過旺盛,進一步加劇痘痘的狀況。
  痘痘生長週期的4個階段

  第1,長痘初級階段。表現為紅紅的,說明皮脂腺內已有炎症。當前最緊迫的就是消菌消炎,避免它變更壞。建議買一些專門控痘的產品,堅持局部點塗,被譽為「自然界的急救箱」的茶樹油的消菌消炎功能,最值得推薦。比如可貝爾茶樹油清痘嗜喱,效果非常不錯,痘痘一點就消。
  第2,痘痘中級階段。痘痘出現膿頭,最好不要自己去挑,加重痘情。如果想減輕症狀,可以用「點痘嗜喱+貼敷清痘面膜」的方式,比如可貝爾茶樹油清痘膠原水晶面膜。
第3,痘痘重級階段。如果之前處理不當,痘痘周圍會出現紅腫,不要做過度處理,經常可貝爾淨白無痕調理精華露控油,將肌膚調理到水油平衡的狀態,消減紅腫,當然清潔還是需要的。
  第4,痘痘癒合階段。痘痘仍會發紅,發熱。如何縮短癒合時間呢?不要反覆觸摸,保持清潔,也可以用平衡調理水,收縮毛孔,調理膚質由油性轉中性,痘痘就遠離你了。

  注重 保濕、防曬工作
  在日常的護理過程中,一定要做好皮膚的保濕工作,給肌膚及時補充水分,選用清爽保濕的護膚品。夏天防曬霜,最好選用清爽型,因為陽光會使皮脂分泌更旺盛,使痘痘惡化、產生痘疤及色素沉著,因此防曬工作要仔細到位。

  養成良好生活習慣
  在引發痘痘的因素中,飲食和面部皮膚的清潔是最主要的。辛辣等刺激食品均會誘發青春痘,如果你已經是個青春痘好發者,應適當注意忌口。盡量避免接觸辛辣、油炸和高脂肪食物,少吃含碘量高的海帶、海鮮類,可避免痘痘惡化。
另外,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也能有效地避免成人痘,每天保持充足睡眠,盡量少熬夜。對於經常長痘的人群,用全套抗痘系列——比如可貝爾茶樹油清痘5件套,會更有效。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