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彈性光澤的源泉 Ω類脂肪酸▉◣ | 台灣美容網

 

A-A+

◢▉皮膚彈性光澤的源泉 Ω類脂肪酸▉◣

2012年07月01日 飲食美容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幾年前曾經倡導過提倡食用Ω類食品是很有好處的,現在仍然呼籲所有希望擁有靚麗皮膚的男女,每天至少是用一頓魚類,最好是鰱魚。

皮膚彈性光澤的源泉 Ω類脂肪酸

  那麼,為什麼連魚最好呢?連魚是最上乘的蛋白質供給源,同時又含有人體必需的Ω-3和Ω-6最多的食物。因此,為了持續供應人體不可缺少的上述兩種營養素,就必須多吃魚類。充分攝取Ω類脂肪酸。可以使皮膚老化的速度降低一半。
  為了維護自身健康必須攝取必要的脂肪,因為只有通過脂肪攝取,人體才能獲得必需的脂肪酸。人體必需脂肪酸可 以保護心臟,降低血壓,降低血液凝固的危險係數。如果脂肪攝入不足,皮膚就會起雞皮疙瘩、腳後跟龜裂。
  Ω-3和Ω-6是典型的必需脂肪酸。鰱魚是最上乘的必需脂肪酸供給源,但除此之外,青魚、金槍魚、明太魚、沙丁魚、鯡魚、鯷魚等我們常見的魚類也含有5%以上上述兩種人體必需脂肪酸。因此,魚類既是最上乘的蛋白質供給源,同時又是最上乘的必需脂肪酸供給源。
  Ω-3就是我們熟知的DAN和EPA。所有鰱魚和其它魚類,還有大豆都含有豐富的DNA和EPA。
  Ω-6是從其他脂肪酸中分離出來的物質,其許多衍生物當中最廣為人知的就是CLA,它具有降低膽固醇等體內積存不良物質的效果。芝麻油、紅花油、月見草籽油等也含有大量的Ω—6。隨著年齡的增大,人體內激活Ω—6的激素分泌就會減少,因此,要通過攝取食物來解決。
  Ω-3和Ω-6都具有減少不良化學激素分泌的功能。一般隨著年齡的增長,不良化學激素的分泌就會增加,胰島素分泌量也會隨之增加。胰島素分泌增加,但血糖卻沒有下降,結果導致脂肪在體內大量積存。因此,年齡越打越要重視攝取必需脂肪酸,這樣才能有效地控制體重和內分泌的調解。

  我們普遍認為,一般情況下通過食品攝取無法使脂肪酸起作用。因此最近專門尋找和食用Ω-3和Ω-6營養劑的人,逐漸呈現了增長趨勢。但是,通過食物攝取必需脂肪酸,即便是微量,也比吃藥效果好。美國研究結果表明,憂鬱症患者不通過其他藥物治療,僅每天在食譜上增加120克的新鮮鰱魚,,就能達到良好的治療效果。
  這些人體必需的脂肪酸還直接作用於人的皮膚。如果必需脂肪酸攝取量不足,皮外傷就不容易得到恢復,免疫力會下降,感染的概率也就會大大增加。而且,臉部和身體的水分也會枯竭,出現老化症狀。相反,如果這些脂肪酸的攝取量充足,臉上就會充滿光彩,皮膚充滿彈性和光澤。再加上適當的運動和持續的食譜管理,效果將會更加突出。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