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療潤顏 美麗肌膚◤⊙ | 台灣美容網

 

A-A+

⊙◥食療潤顏 美麗肌膚◤⊙

2012年07月18日 飲食美容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女性的皮膚嬌嫩,對氣候很敏感。秋天乾燥,對女性皮膚損傷較大,為護膚美顏,應多吃些滋補之物。下面介紹幾種能幫助女性從內調養,護膚美顏,的食療潤顏法。

食療潤顏 美麗肌膚

  女性的皮膚嬌嫩,對氣候很敏感。春季氣候乾燥,對女性皮膚損傷較大,為護膚美顏,應多吃些滋補之物。下面介紹幾種食療潤顏法。吃滋補品養顏雪梨、芝麻、百合、雪耳、川貝、杏仁、荸薺、栗子等都是最佳的潤肺健脾食物,喜歡吃甜品的人,在春季可以適量吃一些此類食品。
  例如雪梨燉蜜糖。把雪梨去皮去核與蜜糖共燉1小時,吃梨肉喝糖水,每日1次,效果立見。不加糖也可以,雪梨和百合等本身也有天然甜味,用來煲湯配搭適合材料,老少皆宜。
  再如用雪梨、雪耳、無花果煨瘦豬肉,或以雪梨百合煨瘦肉,或以荸薺、栗子、無花果等煨雞肉或瘦肉皆可。現在市場上有真空煲出售,使用起來非常方便。可將材料洗淨,在前一晚或早上上班之前,放入煲內,與清水猛火燉30分鐘,然後轉放在真空煲內燜煮,無需看火,安全又節省能源。數小時以後,再將整煲湯置明火燉30分鐘,聞到湯水香味即可食用。
  吃芝麻生津乾燥須生津,缺少津液除了易致咳嗽或便秘外,還會使人皮膚乾澀,皺紋增多。所以,在補充水分的基礎上,還應多吃植物性脂肪食物,如芝麻、杏仁、芝麻糊等,如果您不能吃甜或不愛吃甜,則可買回瓶裝的炒芝麻,煮麵或熬粥時撒一些。

  白菜越吃越白把看似普通的大白菜稍加調配,就是一道駐顏佳餚——將栗子去殼切成兩半,用鴨湯將栗子煨熟後,放入大白菜小火燉熟即可。鴨湯滋陰補腎,栗子健脾腎,白菜補陰潤燥,經常食用可以改善陰虛所致的面色黑黃,並可消除皮膚黑斑和黑眼圈,提高美白指數,真正做到越吃越白。
  吃醋豆延緩衰老新鮮黃豆250克,用醋泡15日後,每日取10粒左右嚼食,可以使皮膚柔嫩,色素變淡。醋豆含有磷脂及多種氨基酸,能促進皮膚細胞的新陳代謝,並有降低膽固醇,改善肝功能及延緩衰老的功效。
  食療需要定期及持續進行,它雖不及藥物收效快,但效果長久,對人體起著調整和平衡機能的作用。針對季節氣候變化,選擇適當的食物作為日常飲食,是最根本的美容方法。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