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爽秋季 食療吃出白嫩水當當肌膚◤▓ | 台灣美容網

 

A-A+

▓◥乾爽秋季 食療吃出白嫩水當當肌膚◤▓

2012年07月22日 【秋季美容】, 飲食美容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秋季來了,雖然天氣是涼爽了許多,但是空氣中的水分越來越少,再加上風塵很大,它們無情的把我們皮膚上的水分不斷蒸發再蒸發,使肌膚細胞乾癟缺乏水分,近而讓我們的皮膚看起來沒有彈性。其實我們不必每天都盯準了時間喝水或者花大筆的錢在保養品上,看準那些食物是補水的,既能飽口服又能讓自己的皮膚水當當。

  1、蘑菇

乾爽秋季 食療吃出白嫩水當當肌膚

  蘑菇裡含有女人的「駐顏王牌」——硒。硒可以促進皮膚新陳代謝和抗衰老,在預防皺紋方面效果更值得期待。最古老的蘑菇琥珀已經有1億年歷史,從恐龍時代流傳下來的蘑菇有著極佳的抗老功效,能使女性雌激素分泌更旺盛,是熟女抗老的新武器,但蘑菇屬於涼性食品,不可多吃。
  2、大豆
  美國早已盛傳「不吃豆,怎麼能算時尚美人」?大豆中的異黃酮是植物性激素,類似女性荷爾蒙,其抗衰老的美容效果早已受到公認,簡直就是為熟女量身定做的抗老食譜。
  3、優格
  優格是女生無法抗拒的飲品之一,含有大量活性乳酸菌,不但可以抗衰老,對脾胃虛弱的女生更能幫助消化,美容養顏。優格最大的好處就是幫助消化和抗衰老,對體質屬陰、很可能腸胃不好的女生來說,要比健胃消食片還管用,每天一瓶,幫助排除體內毒素,皮膚更加細膩有光澤。
  4、薏米
  薏米絕對是女人的貼心「閨蜜」,消除水腫的功效堪為兵器榜第一,且清血解毒,對斑點和青春期的痘痘比較有效,是女人餐桌上的必備食品,更是女人化妝台的必備美容品。

  5、葡萄
  秋天要多吃葡萄,葡萄不僅富含大量的水和糖類,極易被人體吸收,還具有促進血液循環、保護皮膚的膠原蛋白與彈性纖維、防止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等功能。
  6、香蕉
  我們體內水分的流失,除了天氣的原因之外,還有可能是出汗帶走了水分,而此時,體內的鉀元素也跟著流失了。因此,適當補充一些含鉀的食物,對維持體內酸鹼平衡、細胞的新陳代謝、神經肌肉的興奮性起著十分重要的作用。  7、梨子

  梨子,「生者清六腑之熱、熟者滋五臟之陰」,是秋季乾燥時最理想的保健果品。梨除生吃,還可製成梨汁、膏、醬、果茶、果脯、果酒、罐頭、膏糖、蜜餞等。
  8、西蘭花

乾爽秋季 食療吃出白嫩水當當肌膚

  西蘭花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能增強皮膚的抗損傷能力,還有助於保持皮膚彈性。
  9、胡蘿蔔
  含有大量胡蘿蔔素有助於維持皮膚細胞組織正常機能、減少皮膚皺紋,刺激皮膚的新陳代謝、保持皮膚潤澤細。
  10、奇異果
  奇異果富含維生素E,可干擾黑色素生成,預防色素沉著、保持皮膚白皙,並有助於消除皮膚上已有的雀斑等斑點。
  11、西紅柿

  含有的番茄紅素有助於展平新皺紋,使皮膚細嫩光滑。一項實驗發現,常吃西紅柿,還不易出現黑眼圈,且不易被曬傷。
  12、蜂蜜
  蜂蜜被譽為「大自然中最完美的營養食品」,含有大量易被人體吸收的氨基酸、維生素及糖類,營養全面而豐富,常食可使皮膚紅潤細嫩,有光澤。  13、肉皮

  肉皮是富含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的食物。膠原蛋白能使細胞變得豐滿,從而充盈皮膚、減少皺紋;彈性蛋白則可增加皮膚彈性。
  14、三文魚

乾爽秋季 食療吃出白嫩水當當肌膚

  三文魚中的Omega-3脂肪酸能消除損傷皮膚膠原及皮膚保濕因子的生物活性物質,防止皺紋產生,避免皮膚變得粗糙。
  15、海帶
  海帶是礦物質含量豐富的鹼性食物,常吃能調節血液酸鹼度,防止皮膚過多分泌油脂。
  16、藕
  藕含有澱粉、蛋白質、天門冬素、維生素C以及氧化酶成分,含糖量也很高,生吃鮮藕能清熱解煩,解渴止嘔;如將鮮藕壓搾取汁,其功效更甚,煮熟的藕性味甘溫,能健脾開胃,益血補心,故主補五臟,有消食、止渴、生肌的功效。
  17、百合
  體虛肺弱,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肺結核,支氣管擴張咳嗽咯血者宜食;急性熱病後期,神智恍惚,以 及婦女更年期神經官能症,癔病,坐臥不安,神經衰弱,心悸怔忡,睡眠不寧,驚悸易醒者宜食;肺癌、 鼻咽癌及其化療放療後食用,因百合能抑制腫瘤細胞的生長,緩解放療反應。
  18、櫻桃
  補中益氣,祛風勝濕,主水谷痢,止洩精。主治病後體虛氣弱,氣短心悸,倦怠食少,咽干口渴,及風濕腰腿疼痛,四肢不仁,關節屈伸不利,凍瘡等病症。
  19、黃瓜

  黃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可抑制糖類物質轉變為脂肪。此外,黃瓜中的纖維素對促進人體腸道內腐敗物質的排除和降低膽固醇有一定作用,能強身健體。
  19、黃瓜
  黃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可抑制糖類物質轉變為脂肪。此外,黃瓜中的纖維素對促進人體腸道內腐敗物質的排除和降低膽固醇有一定作用,能強身健體。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