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打動我的心】◆ | 台灣美容網

 

A-A+

◆【甜蜜打動我的心】◆

2012年07月27日 飲食美容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不少消費者面對商場裡琳琅滿目、品種各異的蜂產品,感到眼花繚亂、無所適從,各種蜂產品的作用好像相同又不相同,究竟選用蜂蜜、蜂膠,還是選用蜂王漿、蜂花粉呢?實在搞不清楚。在這裡我們將把蜂蜜、蜂膠、蜂王漿、蜂花粉這四種常見的蜂產品介紹給您,讓您做出適合自己的選擇。
  蜂蜜 純天然的甘露

  蜂蜜是成年工蜂採集植物的花蜜釀造而成的。到目前為止,從蜂蜜中鑒定出的物質有180餘種,主要成分是很容易被人體吸收的葡萄糖和果糖等單糖(占75%以上),這種單糖有「人體燃料動力」之稱,具有為人體活動提供重要能量來源的作用;另外還含有人體所需要的各種營養物質,並且能產生大量的熱量而不含脂肪,是絕好的滋補品和天然藥品。
  滋補之選:
  蜂蜜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這些物質參與肌體代謝,可促進細胞再生,因此蜂蜜是一種良好的滋補強壯劑。服用蜂蜜可促進消化吸收,增進食慾,鎮靜安眠,提高肌體的免疫功能,增強身體的抵抗力。同時蜂蜜還具有良好的滋潤作用,可以宣肺止咳、潤腸通便,滋潤皮膚,美容養顏。以蜂蜜代糖對人體有利,尤其對腸胃消化功能比較弱的兒童和老年人,蜂蜜更是防病健身的佳品。
  美白之選:
  現代研究表明,食用蜂蜜可改善營養狀況,促進皮膚新陳代謝,增強皮膚的活力和抗菌力,減少色素沉著,防止皮膚乾燥,使肌膚柔軟、潔白、細膩,並可減少皺紋和防治粉刺等皮膚疾患,起到理想的養顏美容作用。因此,每日早、晚各服蜂蜜20~30克,溫水沖服,就可增強體質,滋容養顏,使女士們更健康更美麗。
  常用蜂蜜塗抹於肌膚表面,可以有效地減少皺紋,使皮膚富有彈性。通常塗抹的方法是:將蜂蜜加2~3倍水稀釋後,每日塗敷面部,並適當地進行按摩;也可以用紗布浸漬蜂蜜後,輕輕地擦臉,然後用清水洗淨。
  溫馨小提示:
  蜂蜜可直接服用,也可兌入水中和飲品中飲用,如牛奶、果汁中。由於蜂蜜的大部分營養物質在高溫下會被破壞,所以建議將蜂蜜加入60℃以下的水中或飲品中。
  蜂王漿 生命青春之源
  蜂王漿是由工蜂頭部營養腺分泌出來的乳狀漿液,略帶甜味及酸澀味。蜂王漿中的營養成分十分豐富,具有抗氧化、抗輻射、抗疲勞、抗衰老、養顏美容等多種作用,它所含的癸烯酸(10-HDA)是自然界中其他物質所沒有的,而這種物質具有顯著的刺激機體淋巴細胞活性、消炎殺菌、防癌抗癌等作用。
  聰明之選:
  蜂王漿是一種天然保健品,由多種多樣的人體生命活動所必須的營養要素巧妙配合而成。蜂王漿可以增進食慾,減輕疲勞,加強身體對疾病的抵抗力,促進新陳代謝,促進少年兒童的發育成長,加速患者的康復等,因此常將其用於防治一些慢性的、衰弱性的疾病。
  腦力勞動者往往勞神過度,腦子耗氧過多,容易出現頭昏腦脹、精疲力竭等現象,久而久之造成神經衰弱,而蜂王漿則有明顯耐缺氧、增強腦功能等作用,使之消除疲勞、保持精力旺盛。
  彈性之選:
  蜂王漿具有促進細胞再生和調節人體內分泌的作用,可以改善細胞的新陳代謝,防止代謝產物的堆積,防止膠原、彈力纖維變性、硬化,滋補皮膚,使皮膚柔軟、富有彈性,使面容滋潤,從而推遲和延緩皮膚的老化,符合「秀外必先養內」的美容理論。
  服用蜂王漿,最好在早晚空腹時,此時容易吸收,效果也最好。一般每天1~2次,用60℃以下的溫水沖服,每日總量以400~800毫升為宜。健康兒童不宜多用蜂王漿,花粉過敏者慎用。
  新鮮的蜂王漿光澤感好,以乳白色和淡黃色為佳,只有個別的蜂王漿受蜜源植物的影響,如在蕎麥、山花椒、桉樹花期生產的蜂王漿呈微紅色。一般情況下,蜂王漿的顏色會由於儲存時間過長,儲存方法不當、遭到污染等原因的影響變深發暗,失去光澤。因此,在排除了蜜源植物對蜂王漿顏色的影響因素外,蜂王漿的顏色較淺淡的品質較好。
  蜂膠 健康的保護神
  蜂膠是蜜蜂從植物的芽苞、樹皮或樹幹上採集來的萃取液,加入腺體的分泌物及花粉等混合而成的膠粘狀物質。蜂膠含有豐富的黃酮類物質(蜂膠中的這種物質比自然界中的任何一種物質都高)和萜烯類物質,這兩種物質具有顯著的消炎殺菌、降血脂、降膽固醇、調節血壓等作用。
  排毒之選:
  蜂膠中含有三百多種不同的化合物,具有很強的抗菌、抗氧化和防腐作用,既可外用,也可內服。外用可以療燒傷、燙傷和止血、止痛,對多種皮膚病有輔助治療功能。內服對高血脂、高膽固醇、高血液粘稠度有明顯的調節作用,能預防動脈血管內膠原纖維的增加和肝內膽固醇的堆積,對動脈粥樣硬化、血栓形成有防治功效,被譽為「血液的清道夫」;蜂膠對於胃腸系統的炎症和潰瘍有很好的預防和輔助治療作用;長期服用蜂膠能明顯地提高機體的免疫調節能力,起到防病強身的效果。但蜂膠是一種外源性的物質,少數過敏體質的人要慎用,或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
  潤澤之選:
  人們在製作肥皂、香皂、洗髮液、浴液的原料中加入一定比例的蜂膠,其製成品對於皮膚炎症及各種癬症都有一定的治療作用。用蜂膠製成的牙膏、漱口水等對治療口腔潰瘍和口臭有良好效果,用蜂膠製成的化妝品,可起到美容潤膚的作用。
  還可將蜂膠製作面膜,將蜂膠溶液與其他蜂產品如蜂王漿或蜂花粉結合起來調製成漿狀物,然後均勻地塗於臉部,製成面膜,這種方法可以營養和滋潤皮膚,改善面部血液循環,使皮膚紅潤光澤,同時還能收斂鬆弛的皮膚,減少皺紋,增加皮膚的彈性。
  高品質的液體蜂膠產品,用溫開水稀釋沖飲時,應具有蜂膠特有的清香氣味,顏色金黃透亮,口感微顯麻辣澀苦,入口清爽新奇。如有黑褐色漂浮物和沉澱物,是穩定性差,有效物質析出的現象;顏色晦暗混濁有異味,是超量使用乳化劑的表現;顏色淺淡,則是功效成分含量低所致。
  蜂花粉 微型營養庫
  由蜜蜂採集回巢的花粉稱為蜂花粉。蜂花粉是許多具有營養價值和藥效價值的物質所組成的複雜濃縮物,它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類、核酸、礦物質、維生素和其他活性物質、氨基酸、抗菌素等。蜂花粉中的蛋白質和氨基酸比許多食品都高,營養特別豐富,能為人體細胞和組織提供足夠的養分,維生素含量也非常豐富,尤其是B族。我們知道維生素是人類生命活動不可缺少的物質,絕大多數人體內又不能合成,只能靠食物補充,它具有維持人體正常新陳代謝,抗衰老,雙向調節血壓等多種作用。
  完美之選:
  蜂花粉既是一種極好的天然營養食品,同時也是一種理想的滋補品,並具有一定的醫療作用。
  蜂花粉對治療貧血有特殊的療效,具有抗癌、抗輻射作用,能夠降血脂、防治心腦血管疾病,可提高人體免疫力,強壯身體、延年益壽,有助於恢復體力、健腦益智,對於治療習慣性便秘、肝病、胃腸病、神經衰弱均有功效。
  苗條之選:

  蜂花粉是一種很好的美容劑,它不僅具有生發、護髮和護膚的作用,治療臉部疾患,而且還有減肥作用,花粉中所含豐富的B族維生素能將脂肪轉化為能量釋放出來,消除多餘的脂肪,保持身體苗條。
  為了身體的健康,攝入營養要盡量保持全面、平衡。每天食入花粉應根據對營養的需要而決定。短期食用花粉,數量可多可少;長期食用花粉,多採用低量服用。
  花粉可以直接食用,一般每天早晚各服1次,每次3克~5克,直接用溫水送服。也可以用60℃以下的溫水、牛奶或果汁調服,既可增加營養,又爽口宜人。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