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黑色素沉澱 及時注意謹防癌變】∞ | 台灣美容網

 

A-A+

∞【臉上黑色素沉澱 及時注意謹防癌變】∞

2012年07月27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7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一部非誠勿擾讓黑色素沉澱成為熱門話題,近日謝霆鋒患癌症也讓大家更加重視皮膚癌的情況。皮膚表面黑色素的沉澱究竟要怎麼觀察?
臉上長痣讓你難以見人?想有辦法把它去除?實際上,有些痣發生的確切原因並不太清楚。但是痣對於健康而言卻是有喜有憂。痣在醫學上稱作痣細胞或黑素細胞痣,是表皮、真皮內黑素細胞增多引起的皮膚表現。如果是高出皮面的、圓頂或乳頭樣外觀的或是有蒂的皮疹,臨床上叫作皮內痣;略微高出皮面的多為混合痣;不高出皮面的是交界痣。  痣是由產生色素的黑素細胞組成,因此許多痣呈現不同形狀的棕色,甚至有些是皮膚色。開始是扁平的,後來逐漸隆起。在起初的20年內,它們會不斷的生長,多數長得很慢,有的長到1cm左右或更大;有的也會長得非常大,並且長出毛髮。有些孩子一出生就有很大的痣,有的人比一般人有更多的痣。皮膚白皙的人更常見到痣。  痣的外觀:有平坦的黑痣,也有因微血管增生而生的紅痣。該拿痣怎麼辦?過去有許多醫生常建議把痣除掉,因為有些痣癌變的危險。現在則建議對痣進行觀察。如果要去除,只有1個很好的理由……衣服會摩擦到,並且不舒服。不要只是因為影響美觀而去除它,不必要的摘除會造成不小的疤痕,尤其是背部、肩膀、胸部及小腿,這些都是容易出現嚴重疤痕的區域。  有時候,痣是可以由醫生進行手術切除,在多數的情形下,會使用局部麻醉藥麻醉該區域,並將痣切除,然後再加以縫合。同時也常將切除的組織送到實驗室,在顯微鏡下檢查是否有惡化的跡象。在醫生確認這個痣是正常的之後,可能會用手術刀削平,然後燒灼治療區止血。另外,只有當醫生十分確定痣毫無異常,才會用雷射去痣治療。  有這些狀況該特別注意:1.去掉痣的毛髮。有些較大的痣上面會有毛髮生長,長毛的痣發生皮膚癌的機率並不會很高,去除痣的毛髮也沒有危險,你可以安全的削平、拔除去除它們。必須小心的是,這些作法都會刺激毛囊,引發感染,並產生疼痛、腫脹。若有這些情況,就該去看醫生。  2.痣發生變化:如果你有大量的痣,就必須更加注意,請家人或醫生定期檢查痣的變化。要記住它們的大小和位置,雖然並非所有的變化都是不好的,但還是值得關注。而大概有一半的皮膚癌是已長期存在或原先已存在的痣發展而來,另外50%是發生在正常的皮膚。  如果痣產生了下面這些變化,就得特別注意:  一段時間後會隆起或褪色。痣的周邊會褪色。懷孕期間痣的大小和顏色會改變,在生育之後,痣的顏色就會復原,但可能需要點時間。然而皮膚癌也可能在懷孕期出現,因此,為安全起見,最好還是去看醫生。

  新痣,尤其是40歲之後出現的痣。痣越變越大或出現發癢的情形。顏色的改變,例如:顏色變深、變黑或變為介於棕色或粉紅色之間的痣。痣變得不均勻、模糊或者外觀變得不規則。痣出血或滲出液體。  編後語:面部或身體的皮膚的每一個變化都是身體內部所發出的信號,關注面部肌膚情況也能夠更好的掌握身體的變化,起到更養生的效果。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