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這樣吃讓皺紋遲到10年↖∞ | 台灣美容網

 

A-A+

∞↗秋季這樣吃讓皺紋遲到10年↖∞

2012年08月15日 【秋季美容】, 皺紋, 飲食美容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皺紋是皮膚在生命過程中逐步形成和加重的,從某種意義上講,皮膚的皺紋對人體健康和長壽並無大礙。然而,對於美容和人體外部形象卻有著直接影響。秋季乾燥,更是皺紋滋長的季節,如果從飲食上下手,減少皺紋、讓皺紋晚來十年呢?

秋季這樣吃讓皺紋遲到10年

  水分丟失是秋季皺紋干紋產生的重要原因。水分丟失的多了以後,表皮與真皮結構處變平,表皮變薄、表面積增大,使皮膚水分揮發加快、丟失更加多,皺紋也就會越多。以下食物需要在秋季適量多吃一些,補水抗皺。
  水果、蔬菜去皺
  蔬菜和水果在飲食中是非常重要的。它們富含大量的營養物質,包括維生素、礦物質、抗氧化劑和植物纖維等。
  維生素和礦物質對人體健康可謂至關重要。因為如果你的身體中含有人體所必需的營養物質,那麼你的身體就等於有「保健工具」在進行自我治療。
  我們知道,自由基是造成人類衰老的最大因素。身體內的自由基一旦過量,就會產生很強的氧化作用而侵害體內細胞,造成衰老、皮膚黑斑等。
  抗氧化劑能夠保護我們不受自由原子基的影響。蔬菜和水果最重要的作用之一,就是能向我們人體提供抗氧化劑。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E以及微量元素硒和鋅等,都屬於抗氧化劑。
  以上這些成分,大多含於下列食物中:
  維生素A——橙子等黃色水果;胡蘿蔔、南瓜等蔬菜;魚等。
  維生素C——水果(尤其是柑橘類水果);綠葉蔬菜如椰菜、菜花等;漿果類如草莓、藍莓、覆盆子等;以及馬鈴薯和甜薯等。
  維生素E——堅果、種子、鱷梨、蔬菜油、魚油等。
  硒——巴西果、金槍魚、捲心菜等。
  鋅——南瓜、葵花籽、魚、杏仁等。
  豬蹄、雞骨去皺
  雞皮及雞的軟骨中含大量的硫酸軟骨素,它是彈性纖維中最重要的成份。把吃剩的雞骨頭洗淨,和雞皮放在一起煲湯,不僅營養豐富,常喝還能消除皺紋,使肌膚細膩。

  豬蹄去皺:用老母豬蹄數只(若找不到老母豬蹄就用一般豬蹄),洗淨後煮成膏,晚上睡覺時搽臉,第二天早晨洗去,連續搽半個月後可有明顯去皺效果。
  雞骨去皺:對皮膚有重要作用的硫酸軟骨素,雞皮及軟骨中含量比較多。吃雞時,把剩下來的雞骨頭熬成湯(雞皮最好加在一起熬),營養豐富。常喝這種湯能消除皺紋,使肌膚細膩。
  軟骨、肉皮去皺
  軟骨素硫酸物質,主要存在於雞皮、魚皮、魚翅、鮭魚頭部以及雞與鯊魚等的軟骨內。有人在吃雞、魚時不愛吃皮或其軟骨,實是棄之可惜。殊不知,軟骨素硫酸是構成皮膚真皮彈性纖維最重要的物質,人的飲食中如果缺乏軟骨素物質,皮膚就會失去彈性,出現皺紋。另外,多吃肉皮,也可補充合成膠原蛋白,從而使皮膚減少皺紋或消除皺紋,保持光滑潤澤有彈性,並延緩皮膚的衰老。  其他飲食去皺

  酸牛奶去皺
  優格中含有的乳酸及其它一些有機酸如檸檬酸、葡配合酸等,其稀釋液還具有明顯的殺菌和防腐作用,被譽為粘膜組織的「清洗劑」,它有助於軟化皮膚的粘性表層,去掉死去的舊細胞,在此過程中,皺紋也隨之消除了。優格中所富含的維生素A、B、E和胡蘿蔔素等能阻止人體細胞內不飽和脂肪酸的氧化和分解,維持上皮細胞的完整,有利於防止皮膚角化和乾燥,使皮膚白嫩且富有彈性與光澤,避免皺紋的產生。
  茶葉去皺
  茶葉去皺。茶葉含有豐富的化學成分,其中主要有茶多酚類、茶素(咖啡因)、芳香類化合物、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多種氨基酸、維生素、礦物質及果膠等,是天然的健美飲料。常飲茶能保持皮膚光潔白嫩,推遲面部皺紋的出現和減少皺紋,還可以防止多種影響面貌的皮膚病。

秋季這樣吃讓皺紋遲到10年

  如何預防皺紋出現
  1、對於干性或中性膚質,或長期處於空調空間的工作者,或在天氣轉涼時節及前往較干冷的地區時,須特別加強滋潤及保濕雙重工作,以消除並減緩因缺乏滋潤及水分而產生的干紋或細紋。
  2、使用微溫的清水洗臉,洗後以毛巾輕輕按干即可。
  3、晚上10點至第二天凌晨兩點是皮膚細胞新陳代謝最旺盛的時候,防皺品中的營養成分會得到最好的吸收;飲食方面,多吃一些含膠原質多的食物,比如可食的肉皮類食品。

  4、在選擇化妝品時:應選擇一些深度補水並含膠原蛋白,加速皮膚的新陳代謝,促進細胞更新的功能性護膚產品。全年使用防曬霜,將能減少皺紋、黑斑、雀斑等老化現象。
  5、預防體內皺紋。維生素E對延緩皮膚的衰老有重要作用,可緩解皮下脂肪減少所引起的面部小皺紋。另外,胡蘿蔔富含β-胡蘿蔔素,西紅柿富含番茄紅素。都是很好的抗氧化劑。
  6、晚上12點鐘以前睡覺,上床前和早晨起床後各服用5克自體荷爾蒙催生素,使細胞分裂充分,皮膚美增加,既可以消除緊張疲勞,又能減少脂肪,減輕體重。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