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美容養顏的六種食物↙⊙ | 台灣美容網

 

A-A+

⊙↘女性美容養顏的六種食物↙⊙

2012年08月27日 飲食美容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美容與養顏,是當今時代的追求。女性美麗的焦點在面容,而面容上最令人艷羨的莫過於嬌好細嫩的皮膚。然而該怎麼做才能美容養顏呢?下面來看看能幫你女性美容養顏的食物

  紅棗
  紅棗是中醫補益劑中的常用藥物,具有健脾、益氣、生血、滋養臟器肌膚的作用。經測定紅棗中維生素含量為百果之冠,被人譽為「活維生素丸」。女性美容養顏 醫學研究證明:維生素C能抑制皮膚中多巴醌的氧化作用,減少黑色素的形成,預防色素沉著。維生素A的重要功能之一是激活和調節表皮細胞的生長,抗角化,所以補充維生素A有助於改進皮膚的水屏障特性,如配合維生素E同時使用可延緩和逆轉皮膚的衰老。女性美容養顏 維生素E則有「青春素」的美稱,具有抗氧化和清除自由基的作用,並促進皮膚組織的血液循環, 維生素B族有調節皮脂腺分泌的作用。女性美容養顏 故俗話說得好「一日吃三棗,終身不顯老」。
  堅果
  核桃、松子、棒子、花生、芝麻等果仁中,富含維生素E,這是一種有效的抗氧化劑,可防止體內不飽和脂肪酸的過分氧化,防止皮膚過早出現老年斑(壽斑),也可有效地阻止褐色素在皮膚中沉積,防止面部出現褐色斑紋、斑塊;維生素E還具有促進細胞分裂、再生、延緩細胞變老、恢復皮膚彈性的作用;果仁中含有的多種氨基酸,維生素A,D,K及鐵、磷、鋅、錳等,對促進毛髮、指甲生長,防止脫髮、過早白髮和防止皮膚乾燥粗糙、過早衰老均具有很大的作用。
  檸檬:
  檸檬是一種富含維生素的水果,含維生素C、維生素B1、B2等。維生素C能使皮膚變得光滑、細膩、白嫩、豐滿,所以是一種理想的美顏美容食品。這足以說明檸檬對女性美膚的作用。檸檬中含有較多的檸檬酸。這種酸不僅能促進胃液分泌,幫助消化,而且能中和鹼性,可防止色素沉著,對皮膚具有漂白作用。用檸檬搾汁,用汁液洗臉可使皮膚保持滑潤健美。因為檸檬汁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原,能使皮膚吸收,從而使皮膚潤澤。用檸檬汁洗頭,可促進頭髮的生長發育,因為檸檬酸能中和頭髮中的鹼性成分,從而起到護髮作用。檸檬皮中含有膠質成分,將檸檬 連皮切開後泡在水中,用其淋浴,可使皮膚光潤、滑膩,檸檬具有生津、止渴、祛暑作用。 聞檸檬氣味,可使人心胸舒展,精神愉快。
  蘋果:
  蘋果是一種低熱水果,其營養成分可溶性大,易被人體吸收利用,享有「活水」和 「水果皇后」之美稱,是很好的美容護膚品,經常食用既可減肥,又可使皮膚潤滑細嫩。據報道,這種「活水」有利於溶解體內的硫,而硫對皮膚健美有特殊作用,可使皮膚細膩、滑潤。據測定,蘋果還含有銅、碘、錳、鋅等微量元素,人體內缺少這些元素,會使皮膚粗 糙、奇癢、失去光澤。蘋果中還含有單寧酸、有機酸及各種維生素,對皮膚健美非常有益。此外,蘋果還具有減肥作用。國外學者研究發現,蘋果有減低血清膽固醇和減肥作用。因為蘋果中含有果膠質,是一種可溶性纖維質,有助於降低膽固醇。研究發現,經常吃蘋果的人 ,膽固醇含量比不經常吃蘋果的人低20%左右。蘋果中,還含有較多的粗纖維,它們在胃中 消化較慢,具有飽腹感故可以減肥。
  杏仁:
  杏仁是內服外用的美容佳品。分苦、甜二種。苦杏仁又名北杏,主要含有苦杏仁甙 、蛋白質和各種氨基酸成分,內服有止咳平喘、潤腸通便作用;甜杏仁含有維生素A及維生 素B1、B2、C和脂肪、蛋白質及鐵、鈣、磷等多種微量元素,有補虛潤肺作用。
  杏仁主要作 用於肺經,而「肺主皮毛」,杏仁不論內服或外用均是一種天然的植物性美膚護膚佳品。現代醫學研究證實,杏仁中主要含有維生素B1、B2、脂肪酸及揮發油等成分。脂肪油可滋潤 皮膚,揮發油可刺激皮膚血管擴張,改善皮膚的血液循環和營養狀態,起到潤澤面容,減少面部皺紋形成和延緩皮膚衰老的作用;還可對皮膚局部的補經末梢起麻醉止癢作用。

  用其製成粉霜乳膏塗於面部,可在皮膚表面形成一層皮脂膜,既能滋潤皮膚,保持皮膚彈性,又能治療色素痣等各種皮膚病。杏仁也是現代美容面膜的極好原料。方法是將杏仁在熱水中浸泡 2小時後,晾乾磨成極細粉末,再用水調和均成為稀糊狀,塗於面部20分鐘後再用溫水洗淨 ,並塗上營養潤膚霜,堅持每週一次,可使面部皮膚變得光滑細膩。
  荔枝
  味甘、酸,性溫,有補脾益肝、生津止渴、解毒止瀉等功效。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說:「常食荔枝,補腦健身……」《隨身居飲食譜》記載:「荔枝甘溫而香,通神益智,填精充液,辟臭止痛,滋心營,養肝血,果中美品,鮮者尤佳。」現代醫學認為,荔枝含維生素A、B1、C,還含有果膠、游離氨基酸、蛋白質以及鐵、磷、鈣等多種元素。現代醫學研究證明,荔枝有補腎、改善肝功能、加速毒素排除、促進細胞生成、使皮膚細嫩等作用,是排毒養顏的理想水果。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