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美容 讓肌膚更靚麗】∞ | 台灣美容網

 

A-A+

∞【飲食美容 讓肌膚更靚麗】∞

2012年09月09日 飲食美容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中國的飲食文化博大精深。一些看似普通的植物、動物,經過合理搭配,食用後就能夠起到防病治病的作用,對這些食物傳統醫學稱之為藥膳。這些藥膳食用後不但能發揮藥物的特性,而且還避免了藥物所產生的副作用,有些食物食用後不僅可以治病防病,而且還會起到美容的作用。
  同樣一種藥膳,對於不同的人,作用是不一樣的,所以如果要用好藥膳,應該很好地瞭解自身的體質,合理使用藥膳,就可以達到養生治病、美容的作用。

  食用藥膳是中醫特有的美容方法之一
  早在漢朝時期的張仲景就非常善於用一些動物、植物方藥進行美容治療。他在《金匱要略》中就記載了許多既能治病又能美容的方劑,如甘草小麥大棗湯,當歸生薑羊肉湯,豬膚湯等。這些方劑體現了張仲景善於利用藥食同源的觀點。
  下面就來看看到底哪些飲食能讓女性美容養顏呢?
  養顏吃杏仁 讓身材皮膚美起來
  杏仁味道香甜、有香橙口味,尤為適合家庭聚會或招待酒會。同時飲用綠茶或烏龍茶,味道更佳。
  杏仁紅棗桂圓湯
  原料:美國大杏仁15顆,桂圓8顆,紅棗12顆,枸杞約30粒,紅糖少許。
  製作過程:先用刀輕輕地將桂圓的外皮拍開,取出裡面的桂圓肉以備用。然後將紅棗、桂圓肉和枸杞用清水清洗一下。接著將大杏仁、紅棗、桂圓肉和枸杞一起放入砂鍋中,加入1000毫升的清水,用大火煮開後,調成小火繼續燉煮約20分鐘。煮好後,趁熱加入紅糖攪拌均勻即可食用。
  對於女性朋友來說,這道杏仁紅棗桂圓湯香甜甘爽,口感柔滑。舀一勺入口,可嘗到紅棗的甜糯、桂圓的潤滑、杏仁的香脆。據營養專家表示,這道湯還具有抗氧化的美容效果,尤其適合女性在經期喝,不僅有助好身材,還能暖腸胃。
  金橘鮮姜杏仁
  原料:杏仁100,橙皮10克,橙汁125毫升,金橘干25克,糖50毫升,鮮姜或者加工好的生薑片10克。
  製作過程:
  將橙皮切碎、生薑切片以備用。然後將橙汁和糖放入炒鍋中炒一分鐘,直到湯汁減少至一半,呈粘稠狀。接著加入剛剛切碎備用的橙皮和生薑片烹製30秒鐘,最後加入杏仁烹製1-2分鐘至杏仁被湯汁完全包裹、入味收汁。
  裝盤時,將杏仁出鍋冷卻,趁熱將杏仁一粒粒分開防止結塊兒。待杏仁冷卻後,將其與金橘干拌勻即可,同時撒上細橙皮絲和切好的角狀姜塊作點綴。這道菜中,杏仁有香橙口味,最適合家庭聚會或招待酒會,若是同時飲用綠茶或烏龍茶,味道更佳。
  杏仁零食沙拉
  原料:杏仁20顆,聖女果(紅/黃)20個,話梅5顆,荷蘭豆250克,鹽1茶匙(5克),橄欖油1茶匙(5毫升)。
  製作過程:首先,將荷蘭豆撕去兩邊的筋並洗淨以備用;聖女果洗淨,對半切開。然後在鍋中倒入水(以浸沒荷蘭豆為宜),開大火加熱至水沸騰後,加入1/2茶匙(3克)的鹽,並放入荷蘭豆,數三下即可關火。20秒鐘後,將鍋中的荷蘭豆撈出,放入冷水中浸泡約一分鐘。接著,將冷水中的荷蘭豆撈起瀝干水分,倒入大碗中,放入之前準備好的聖女果和話梅,加入剩餘的1/2茶匙鹽和橄欖油,注意一定要攪拌均勻,最後放入杏仁即可。
  這道沙拉味道酸酸的非常開胃,而且由於用橄欖油代替沙拉油的緣故,這道沙拉的熱量非常低,正適合夏日進食。
  熱帶水果拌杏仁
  原料:杏仁100克,香蕉干片50克,芒果干或菠蘿干50克,干椰條或干椰片15克(注意不要用干的椰末),黑葡萄乾、黃葡萄乾各25克。
  製作過程:夏日是一個盛產水果的季節,對於那些修身減肥的女性來說,水果餐必不可少。這道熱帶水果拌杏仁,既美味營養又簡單易做。只要將以上各種原料放在一個大容器中拌勻即可。熱帶水果的味道與產於陽光充足地帶的杏仁使這道菜色彩鮮艷。
  營養專家表示,這道菜材料種類多樣,搭配完美,營養豐富,可以補充成年人一天所需的各類元素。吃這道菜時,不妨飲用鮮搾果汁、礦泉水或茶,味道更加鮮美。
  豬肉女人天然美容佳品
  豬膚湯是《傷寒論》中一個重要的方劑
  這個方劑在張仲景臨床中,是用來治療下利、咽痛、心煩胸滿的病症,他在治療中用豬膚、白蜜、米粉共同煎煮,達到退虛熱、健脾胃、止利除煩、清熱的目的,這個方子在《傷寒論》的112方子中是一個重要的方劑。
  豬的全身都是寶
  用豬的器官和藥材配伍進行治病和美容,在中國眾多的醫家處方中是經常使用的。
  據專家介紹,豬皮、豬蹄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主要成分是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食用豬皮和豬蹄進行美容是愛美女性很好的選擇,因為它不但經濟實惠,製作簡單,而且美容效果也比較明顯,因此十分受人們的歡迎。

  在我們美容這個範圍內,中藥常常使用一些精血有情之品,不是草根樹皮,而是動物的皮、脂來達到美容的目的,比如我們常常用的阿膠、豬蹄、豬皮都具有美容的作用,它的美容作用是通過滋陰養血,滋潤皮膚,來改善皮膚的環境,從而達到美容的目的,這些在中國古代的歷代的宮廷秘方中保存的是大量的,而且這些方子到今天為止,也被我們中醫廣泛地使用。
  用豬皮和豬蹄進行美容在中國已經有上千年的歷史了
  張仲景在《傷寒論》中就記載豬皮和豬蹄具有「和氣血、潤肌膚、可美容」的功效,一些美容專家也建議,愛美的女性可多食用豬皮和豬蹄,由此看來,豬肉實在是美容的佳品。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