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吃紅燒豬蹄抗衰除皺防脫髮←◎ | 台灣美容網

 

A-A+

◎→冬吃紅燒豬蹄抗衰除皺防脫髮←◎

2012年12月05日 【冬季美容】, 飲食美容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身價不菲的熊掌常常讓我們普通的消費者望其興歎;廉價的豬蹄卻是我們所熟悉的日常美食。而人們卻常常對廉價的豬蹄不屑一顧,其實豬蹄的營養價值並不亞於熊掌。寒冬吃豬蹄不僅可以御寒還能美容抗衰防治脫髮呢!

寒冬養生紅燒豬蹄 抗衰除皺防脫髮
  材料:豬蹄750克;生薑;大蒜;辣椒;蔥;料酒;老抽王(調顏色);生抽王(調味道);白糖;味精;鹽;番茄醬(可不用)。
  做法和步驟:
  1、首先把豬蹄放水裡煮一下,拉出來用清水泡乾淨放一邊。
  2、熬糖色,放少許油在鍋裡,然後根據自己的口味放多少湯,盡量多點,我覺得甜點好吃,然後用小火燒,不要緊張,一直燒到全部變小泡泡冒上來,然後要馬上把豬蹄放進去,注意:這個時候的糖溫很高不要濺到自己手上,翻兩下把糖色染到豬蹄上後,放到高壓鍋。
  3、然後鍋裡再放少量油把生薑大蒜辣椒扁一下,再倒入鹽、生抽和老抽、番茄醬這些,把顏色煸炒的紅一點。最後放水、料酒,水放到豬蹄的位置再高一點點就可以了,現在可以把高壓鍋蓋上用大火燒了。

  4、上氣五分鐘後就改成小火燒。再燒20分鐘,最後拿出來再放鍋裡收汁,把剩下的一點點水分全燒乾,可以使味道全部吸收到豬蹄上,放蔥花在上面。
  專家點評:蹄膀中含有較多的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可加速新陳代謝,延緩機體衰老,並且對於哺乳期婦女能起到催乳和美容的雙重作用,另外具通乳脈,滑肌膚、去寒熱、托癰疽、發瘡毒、防脫髮、抗老防癌之功效,特別適宜於經常四肢乏力、兩腿抽筋、麻木、消化道出血、失血休克及缺血性腦病患者食之。不過,豬蹄中脂肪含量較高,慢性肝炎、膽囊炎、膽結石等患者最好不要食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