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女學會這樣調養】▓ | 台灣美容網

 

A-A+

▓【熟女學會這樣調養】▓

2012年12月15日 飲食美容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過去我們常常聽老人說,吃什麼就補什麼。當時還覺得很神奇,於是使勁吃心呀,腦呀什麼的,希望長得好長得聰明。 其實,老人的話是有道理的,吃什麼真的會長什麼,想漂亮的女人真的可以「吃出美麗(美麗食品)」。

  「吃出美麗」的「吃」不是暴食暴飲,不是三天吃兩天不吃,更不是沒頭沒腦地傻吃。這裡所說的「吃」是有節奏地吃,有準備地吃,有選擇地吃,有心地吃,重調養地吃。 調養對於女人,如根對於花。有根,年年才有花香;無根,只能花開一時。同樣,有調養,女人才能時時光潤,歲歲滋養;沒有調養,女人花如斷了根,失水失養,則會過早凋零和枯萎。
  女人的調養是一門學問,也是女性(女性食品)抵抗衰老(抗衰老食品)的核心話題。現代人的調養有兩種方式,一是注重傳統和基礎營養的方式,比如注意果蔬、肉類、豆類、穀麥類以及低脂和無脂食品的合理均衡攝取;二是選用科學而高效的健康(健康食品)食品,也就是常說的保健(保健食品)品。 女人應盡可能吃得自然。現代人越來越關心起有機食品來,雖然價格可能會貴一點,而且所含的水分更少,但它的固體物質和營養更多。
  女人還應吃得新鮮。最好能在家裡做飯,最大的好處是新鮮,含有機成分,更有益於健康。不過,很多女人不具備這個條件,況且在忙碌了一天之後還要做飯,的確很令人頭痛。這樣,可以為自己準備一些營養豐富的沙拉,不會費多少時間。
  不要吃快餐等垃圾食品,多食用如豆腐、海帶、蘿蔔等鹼性食物,控制食用如雞肉、牛肉、玉米、啤酒等弱酸性食品。減少食物中的鹽分和糖分含量,以減輕內臟負擔,並應保持全天的飲食營養均衡,養成清晨空腹飲水的習慣等等,這都是女人在吃的時候應該注意的。
  還有一個環節非常關鍵,就是控制食量。進食不能夠有飽的感覺,飽感已經是進食過量的信號。胃裡只要裝一半食物就好。過量進食,不僅直接影響體重,還會增加腸胃功能的負擔。
  最佳的飲食方案
  ■每餐多食鹼性食物,如成熟的蔬菜水果(水果食品)類。成熟的蔬菜(蔬菜食品)水果有更為完善的營養素,隨時保持弱鹼性體質。
  ■蔬菜或水果最好生吃,但不可過量。適當適量攝取,才能達到理想功效。體質偏寒或在經期內,不宜生吃蔬菜。
  ■菜豆類食物必須煮熟吃,大多數人可以經常吃,但核果類、豆類及種子類食物不宜常吃或多吃,否則易產生燥熱性。
  ■比較好的烹調方式為:煮、燒、炒。應盡量少用的烹調方式是:炸、烤、煎、熏。
  ■煮的時候應盡量用清水煮,少用動物性油(油食品)或調味料,以免增加血濃稠度,或增加對身體不利的物質。 ■炒菜時,盡量採用冷油炒方式,不採用高溫將油及食物等爆炒至產生燥熱性,可將油和洗好切好的食物放入鍋內同時炒至熱,再放入適量的鹽等調味料。
  中國保健品的定義是:「食品的一個種類,具有一般食品的共性,能調節人體功能,適宜特定人群使用,不以治療疾病為目的。」這種說法讓中國的保健品少了食品的特性,多了藥品的感覺,因此,身體沒病的中國人,很多是不大接受服用,這幾乎等於不接受現代生活方式一樣。 當然中國保健品的定位、質量,以及你該如何選擇又是另外一個問題。 健康食品和垃圾食品
  ■一般來說,健康食品應符合以下6個標準:一是植物性的。因為人類如果攝取了過多動物性的東西,人體的免疫力就會下降。二是不具藥性的。三是完整的,即沒有經過化學方式提煉或合成的。四是植物營養素的含量要高。五是營養成分的種類要多。六是不能干擾人體自身修復及抵抗疾病的能力。
  ■健康食品 蔬菜——蕃薯、捲心菜、芹菜、胡蘿蔔、蘆筍、花椰菜、茄子、金針菇、大白菜 水果——木瓜、草莓、奇異果、芒果、杏、柿子、西瓜 肉食——鵝肉、鴨肉、雞肉 零食——核桃、花生、開心果、腰果、松子、杏仁、大豆
  ■垃圾食品 油炸食品、醃製食品和加工類的肉食品加重身體負擔; 餅乾、泡麵、碳酸飲料等方便食品對人的肝臟影響很大; 燒烤食品等同吸煙的毒性; 罐頭、果脯和冰淇淋不宜常吃。
  健康離不開營養,美麗離不開健康,這是一般人都有的常識和概念。不過,說歸說,做歸做,又有多少人重視營養,用營養獲得美麗呢? 人需要的營養素有七大類:蛋白質(蛋白質食品)、脂肪、維生素、碳水化合物、礦物質、水和纖維素(纖維素食品)。 蛋白質維持皮膚新陳代謝,要使皮膚白皙滑嫩,有光澤和彈性要靠蛋白質;要使頭髮黑而發亮,指甲透明光滑要靠蛋白質。缺少蛋白質時,人會消瘦沒有光彩,皮膚看上去缺少彈性,發乾,還會提早生長皺紋。蛋白質是女人美麗的基礎。 脂肪起著對皮膚滋潤的作用,能延緩皮膚衰老。
  這並不是說脂肪吃得越多越好,脂肪有動物和植物脂肪兩類。動物脂肪吃得過多,會使皮膚出油多,反而老化會加快。愛吃肉、油重的人,通常年紀大後會顯得衰老,皺紋多。植物脂肪有美膚的作用,含有維生素E等營養和抗衰老成分,是女人應多吃的脂肪。 缺乏維生素容易使皮膚枯萎和粗糙。維生素A能更新老化細胞,避免和減少皺紋
  維生素C有益美白美白食品)肌膚。維生素E促進皮膚微血管循環,讓膚色自然紅潤有活力。 碳水化合物是人的能源物質,能促進蛋白質的合成和利用,從根本上起到美容(美容食品)養膚的作用。五穀類(穀類食品)是提供碳水化合物的主要來源。有不少人害怕肥胖,不敢吃這類主食。其實肥胖主要還是因為吃的東西總量過多,適當吃一些主食既有益平衡營養,對長期保持身材還有益處。
  礦物質主要來源是蔬菜、水果類。鐵(鐵食品)缺乏時,皮膚易衰老,毛髮容易脫落;鋅缺乏時,皮膚乾燥無光,抵抗力降低,易發痤瘡、潰瘍等皮膚疾病;銅缺乏時,皮膚粗糙,面色蒼白,頭髮乾枯等。 水有很重要的傳送功能,人通過水吸收營養,借助水排泄運送代謝物。
  合理補水,營造體內正確的水流方向,是維持健康美麗的一大有效方法。 纖維素能軟化腸內物質。人體腸道內每日都有一兩斤宿便,如不及時排出,對人體健康很有害。纖維素能幫助清除有害物質,保持大便通暢,使皮膚健美光滑。纖維素還有較強的吸水功能和膨脹功能,容易使人產生飽腹感,對肥胖者有很好的減肥(減肥食品)作用。 說到這些,一定會有不少女人覺得太麻煩,其實這只是與營養和美麗相關的一部分內容,如果你多讀幾遍也就覺得只有那麼一點點。如果你覺得太麻煩,是因為你在這方面的常識太缺乏了。
  三種食物類型

  ■Sattvic食物是最純淨的食物,很容易消化(消化食品),能使精力在體內平衡流動,還可以安撫和滋養身體,給心靈帶來安寧和純淨,包括穀類、全麥麵包、新鮮水果或純果汁、蔬菜、牛奶、黃油、芝士、豆類、堅果類、豆芽類、蜂蜜(蜂蜜食品)和藥草茶等沒有添加劑的食物。
  ■Rajasic食物加上了過量的調味品(調味品食品)的食品,這類食物包括洋蔥、大蒜(大蒜食品)、茶、咖啡、煙草、香料重或鹽漬的食物,以及大量的方便食品、快餐和精煉的糖、飲料、巧克力等。經常食用這類食物常常使人情緒失控,性情剛烈,脾氣暴躁,缺乏耐性,讓身體過度活躍,會使人感到身體和心靈的壓力。
  ■Tamasic食物包括肉、魚、蛋、酒、藥、咖喱,以及烹調過度、變質、發酵、油炸、反覆加熱的食物。這類食物不但阻止了生命之氣在體內的平衡流動,而且還會帶來肥胖、臃腫的體態,並使人心情鬱悶,沒精打采,容易產生憤怒情緒。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