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髮和斷髮護養重點有差異◣◎ | 台灣美容網

 

A-A+

◎◢脫髮和斷髮護養重點有差異◣◎

2012年12月27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7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要護髮先分清脫髮和斷髮

  古人說:「頭頂三千煩惱絲」。不過,誰都不希望因為脫髮,這許多的煩惱絲變成「兩千」甚至更少,因此,我們有必要認清到底應該怎麼應對脫髮
  脫髮問題主要分為兩種,即漸進性和偶發性脫髮。其中造成前者的主要因素為血管,激素和細胞組織方面的原因。而偶發性脫髮主要是營養和血管方面的因素造成的。
  Tips:壓力大刺激激素分泌、產後激素不平衡以及髒空氣、輻射等污染是造成OL們脫髮的罪魁禍首。
要護髮先分清脫髮和斷髮

  怎麼分辨是哪種脫髮?
  區分漸進性脫髮與偶發性脫髮有一個很簡單的方法,前者通常是局部性的,集中在頭頂部。而偶發性脫髮則可能表現在整個頭部。其實脫髮不分性別,女性因產後,營養不良或壓力發生的偶發性脫髮的概率較高。
  Tips:分清脫髮和斷髮
  因為髮質乾枯造成頭髮開岔,頭髮可能容易從中間斷裂,而脫髮是從髮根整體脫落。如果你是因為髮質不好造成的斷髮,可以加用護髮精華、每週焗油以及發膜為頭髮補充營養來緩解頭髮脫落。

  來自國際納米護理研究中心的最新研究發現,隨著年齡增長,頭皮微循環及細胞交換會放慢,營養輸送也會隨之放緩,令頭皮這片「土壤」變得越來越貧瘠,無法給予髮根充分養分(例如氨基酸與油脂等)。缺乏營養灌溉的秀髮開始變得細幼稀少,失去青春活力。
下一篇:受損髮質在秋季的護養重點>>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