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餐巧搭配茶品讓身體和肌膚更健康】○ | 台灣美容網

 

A-A+

○【用餐巧搭配茶品讓身體和肌膚更健康】○

2013年03月15日 飲食美容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喝好處多多,解油膩、防癌、消脂肪……如果在用餐的時候巧妙搭配合適的,可以讓品味相乘,茶的功效也更好喔!
  上館子吃飯先點茶,不是烏龍、香片、就是鐵觀音?你知道嗎?選茶喝若和菜色搭配,不但可以口味相乘,去脂解膩的效果也會無敵棒喔!
  1.綠茶類:
  味道鮮活,有青草香,適合海鮮料理,搭配起來超清爽。另外,甜食、點心蛋糕、紅豆粿等較甜的食物,配綠茶喝,可解膩,不會感到甜得受不了!
  如此搭配還有助於抑制和抵抗病毒菌,茶多酚有較強的收斂作用,對病原菌、病毒有明顯的抑制和殺滅作用,對消炎止瀉有明顯效果。
  2.包種茶:
  味道清雅,淡花香味,適合蔬菜料理。只要別選如韭菜、九層塔等菜味太重的菜,高麗菜、白菜、菠菜...等和包種茶搭配後,都能讓蔬菜吃來更香甜。
  水色蜜綠鮮艷帶黃金的包種茶,香氣清香幽雅似花香,滋味甘醇滑潤帶活性,包種茶最注重香氣,香氣越濃郁質量越高級。
  3.烏龍茶:
  香氣喉韻兼顧,回甘,適合搭配肉類料理,如滷牛肉、無錫排骨等,可以解膩提香,而且不覺得菜餚過鹹喔!當食物太油膩時,最好也能夠搭配烏龍茶,不但有飽腹感,還可以去除油膩。
  4.鐵觀音:
  有堅果香,口感強烈,適合北方面食,及麵餅、包子類如烙餅、棗泥餅、抓餅、蜜豆包等,吃起來都很對味!飲茶後能破睡、提神、去煩、解除疲倦、清醒頭腦、增進思維。同時,由於鐵觀音中含有多酚類等化合物,抵消了純咖啡鹼對人體產生的不良影響。
  5.東方美人:
  白毫烏龍,清甜蜂蜜香,搭水果和甜點,深受女生喜愛,另外吃果凍、愛玉、茶凍等甜點,也很適合配著東方美人喝。東方美人茶另具有抗衰老、美白、養顏、減肥等功效,「她」那絕佳的口感和香氣特別適合女士飲用。
  6.香片:
  花香味,口感不濃烈,搭配海鮮和豆腐料理。香片也就是花茶,如此搭配吃起來最對味,不但可提升食物鮮味,吃完後還會口頰留香呢!
  香片外形條索緊結勻整,色澤黃綠尚潤;內質香氣鮮靈濃郁,具有明顯的鮮花香氣,湯色淺黃明亮,葉底細嫩勻亮。
  7.普洱:
  口感滑順,不苦不澀,適合牛肉及口味較重的料理,如牛肉麵、麻辣鍋等,可去油解膩,解除原本食物的重鹹與重口味。普洱還可以殺滅癌細胞喔,它更是代謝脂肪的好飲品。

  8.紅茶:
  焦糖香,配餅乾、葡萄乾、月餅、酥餅等甜點味道超級合,是女生最愛的下午茶。紅茶還是解毒的好飲品,可防止重金屬中毒,多喝還能強壯骨骼,延緩衰老喔!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