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顏食譜 越吃越年輕的七種神奇食物◤◇ | 台灣美容網

 

A-A+

◇◥養顏食譜 越吃越年輕的七種神奇食物◤◇

2013年04月30日 飲食美容 暫無評論 閱讀 3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從古至今,女人最為害怕的就是衰老,當自己發現臉上第一條皺紋的時候,那種惴惴不安的感覺對每一個女人都是刻骨銘心的。衰老固然不可避免,但是總可以讓衰老的腳步放慢些、再慢些。許多工作繁忙而渴求美麗的女性儘管能抽出時間來做美容、買衣服,甚至服用保健品,卻往往會忽視自己的飲食,千萬不要忘記,飲食具有神奇的身心健康力量,遠不是保健品和美容品所能完全替代的,從今天開始你該更加關注一下自己的食譜了!

  讓你越吃越年輕的七種食物
  愛美的女性,誰不想使自己更年輕,並能留住一份健康的美?想要年輕10歲,其實沒有那麼難。多吃下面的食物,並且長期堅持下去,你就會看到效果:

養顏食譜 越吃越年輕的七種神奇食物

  香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維生素E和鐵質,還含有協調身體酸鹼度平衡的磷和礦物質,是提神醒腦的最佳保健食品之一。
  優格不僅有助於消化,還能有效地防止腸道感染,提高人體的免疫功能。與普通牛奶相比,優格脂肪含量低,鈣質含量高,還富含維生素B2,這些元素都對人體大有裨益。
  綠茶內含有的多酚是一種健康作用百倍於維生素C的植物化學因子。日本的研究表明,每天飲用10杯綠茶可以減低患心臟病的危險,用它做漱口水還可以抑制口腔細菌的生長。
  因為果仁中含有豐富的鐵質和各種維生素,能強健皮膚細胞,把氧帶到紅血球,使您保持健康美麗。

養顏食譜 越吃越年輕的七種神奇食物

  番茄裡含有豐富的番茄紅素,它是同類營養素中最強有力的抗氧化劑。除此之外,其中的胡蘿蔔素在消滅氧自由基方面也很出色。據研究測定:每人每天食用50~100克鮮西紅柿,即可滿足人體對幾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需要。.
  花菜中含有大量的抗癌酶,其含量遠遠超過其他含酶食物。除此之外,花菜還含有可以防止骨質疏鬆的鈣質、女性常常缺乏的鐵元素以及有利於孕婦的葉酸。
  燕麥裡含有茁葡聚糖,是一種海綿狀可溶解的纖維素,可以化解早期的膽固醇,所以每天吃點燕麥可以起到降低膽固醇的作用。燕麥裡還含有亞油酸,所以燕麥有抑制膽固醇升高的作用。燕麥所含的多種酶類有較強的活力,能夠幫助延緩細胞的衰老。  我們在生活中常可以見到這樣的現象,相同年齡和相同工作環境的人,從外表上看可以相差十歲甚至更多。有些人之所以有未老先衰的現象,是由於多種原因造成的,其中常吃某些易催人早衰的食物是一個重要原因。

養顏食譜 越吃越年輕的七種神奇食物

  1含鉛食品
  科學家發現,含鉛量過多的食物例如松花蛋等不宜多吃。含鉛量過多的食物容易造成神經傳導阻礙,引起記憶力衰退,還會使人面色灰暗,過早衰老。
  2含鋁食物
  鋁制的鍋、盆、勺、碗、筷等,西藥中的胃舒平、氫氧化鋁,食品中的油條等都含有較多的鋁。人如攝入過多的鋁,將會直接破壞神經細胞內的遺傳物質(脫氧核糖核菠)的功能。如,老年癡呆症與鋁有密切關係,鋁能促使人過早衰老。

養顏食譜 越吃越年輕的七種神奇食物

  3醃製食品
  醃鹹菜中含有硝酸鹽,在人食入後,在腸道細菌作用下,還原為有毒的亞硝胺。現在認為,亞硝胺是一種致癌物,毒害身體,促人早衰,甚至誘發癌症。
  4霉變食物

  黃曲霉來自被污染的花生、黃豆、玉米、薯干、肉類、油類等食物,被認為是一種致癌物。如果食用被黃曲霉污染的食物,就會引起中毒,輕則頭昏、心悸、嘔吐、腹瀉,加速衰老,重則甚至引起癌症。
  5某些水
  水壺、水瓶等儲水用具,久用會產生水垢,如不及時清除,經常飲用,會引起消化、神經、泌尿和造血器官病變而老化。經常喝沒有燒開的水,也容易致癌,促人衰老。

養顏食譜 越吃越年輕的七種神奇食物

  6酒精飲料
  大量或經常飲酒,對健康極為不利。酒中含有酒精,它不是人體正常所需要的成分,在胃內就被吸收,進入肝臟進行解毒。久而久之,其超過了肝臟的解毒能力,就會使肝臟產生酒精中毒,進而引起炎症或腫瘤。特別是那些肝有病變的人,尤其不能飲酒,以免影響肝功能,促進衰老。
  美國的一項實驗表明,老鼠每天減少30%的食量所換來的結果居然是延長了30%的生命。更不可思議的是,一個瘦人的心臟可能比胖人年輕10~15年。

養顏食譜 越吃越年輕的七種神奇食物

  這個結論也在自由基學說中找到了旁證。自由基學說認為,氧負荷對細胞衰老有深刻影響,如果適當限食,人體的氧負荷降低,就減少了氧自由基的產生,延緩衰老進程,延長壽命。適當限制飲食的同時要加食一些清除自由基的食物,如含維生素E、維生素C、維生素A或富含β-胡蘿蔔素的食物,同時適度運動,就可以減慢衰老的步伐。
  上述研究告訴我們,稍微少吃一點,減少熱量的攝取,就能夠幫助身體延緩衰老的速度。少吃一點,既簡單又不傷身,對追求生活質量的現代人來說,不妨試試!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