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豆為女性降壓消脂的頭號食物◤◆ | 台灣美容網

 

A-A+

◆◥黃豆為女性降壓消脂的頭號食物◤◆

2012年04月02日 美容食品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黃豆一直都被認為是對女性有很大幫助,而且營養非常高,之前牛奶鬧出的問題風波後,豆漿一度成為替代牛奶飲用,可見豆類地位有多高。在新版的膳食寶塔中,黃豆被從豆類中分出,和肉蛋奶之類的食物放在了同一層,而綠豆、紅豆等卻和主食在一類。究竟當中 有什麼差別呢?黃豆的營養有多高呢?

  黃豆:這兩種吃法營養價值最高
  專家表示,在以前的膳食寶塔中,所有的豆類都被歸在一起,而這次改版,黃豆受到了特殊對待。這是因為,綠豆、紅豆、芸豆等豆類中,澱粉含量更多,其營養構成,更像我們日常吃的米面等主食。營養講究粗細搭配,雜糧和雜豆都應該成為我們餐桌上的一部分。把豆子提前一天泡好,煮粥或煮飯時加點,就是非常好的吃法。
  而黃豆身上,則具有許多肉的特質。干豆中的蛋白質含量超過30%,且和肉類中的蛋白一樣,也是優質蛋白,有利於身體的消化吸收與利用。
  黃豆妙處:黃豆芽是延年益壽頭號食物 美白瘦身肉絲黃豆芽湯
  此外,豆類中所含的脂肪都是不飽和的,還彌補了肉中飽和脂肪過多的缺點。豆和豆製品中還含有膳食纖維、促進腦發育的磷脂、能緩解更年期症狀的大豆異黃酮以及豐富的B族維生素。
  除豆漿外的豆製品,含鈣量也非常高——除去豆中本身含有的鈣,點鹵等加工方式,也為豆製品中的鈣作出了貢獻。知道豆類這些鮮為人知的好處,從今天起,每天都在餐桌上加道豆腐菜吧!
  黃豆益處:黃豆為女性降血壓 黃豆排骨湯「救」大腦 人們對黃豆的食用價值作過許多研究。除主要能補充有關營養素外,由於含鐵量多,並且易為人體吸收,故對兒童生長發育及缺鐵性貧血極有益。
所含不飽和脂肪酸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而所含皂甙的黃豆纖維質能吸收膽酸,減少體內膽固醇的沉積(人體分泌消化脂肪的膽酸,在肝臟內由膽固醇合成)。

  [用途]用於脾虛氣弱,消瘦少食,或貧血、營養不良;濕痺拘攣,或水腫、小便不利;尋常疣等。 [用法]煎湯,研末,炒食,或磨豆漿,點豆腐、豆花食等。 [注意]食用過多,不易消化,脘腹脹滿。
[附方] 1,健脾消腫散:黃豆250g,花生100g,炒熟研為末,麥芽50g,研末去渣,再加入細米糠30g,白糧100g。混合均勻。每次嚼服30~60g,米飲或溫開水送下。本方用黃豆、花生與米糠健脾胃、消水腫,麥芽助消化,白糖調味而補中。用於脾虛或營養不良性水腫。
  2,黃豆皂礬丸:炒黃豆60g,鍛皂礬30g。共研為細末,以大棗煎湯製成丸劑。每次服10g,分2次服。本方能益脾補血,補充鐵質。皂礬主要含硫酸亞鐵,專於補充鐵質。用於缺鐵性貧血。 3,黃豆療痺湯:黃豆30~60g,加水煎湯服。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