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喝水誤區 喝出晶瑩剔透好肌膚←∽ | 台灣美容網

 

A-A+

∽→走出喝水誤區 喝出晶瑩剔透好肌膚←∽

2012年09月29日 美容食品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只要多喝水就能讓容顏永駐、健康常在嗎?事情並沒有這麼簡單。不挑時間地喝、不計較內容地喝……一旦你陷入這些喝水的誤區中,水不僅不能成為補藥,甚至可能變身為毒藥!
  水是最好的藥?
  水在人體內佔到了70%左右,只要缺少一點就對人體功能產生影響。
  對於大自然賜予我們的健康的靈丹妙藥,當然不能僅僅局限於是否喝足了水,如果你以下面的錯誤方式來享受它,同樣對健康不利。
  為了美麗和健康,喝水越多越好?
  水對於美容至關重要,飽滿光滑的皮膚離不開水的滋潤。
  但對於女人來說,並不是喝得越多越好,每天8杯水就足夠滿足身體的需要了。
  除了這8杯水外,通過食物我們也能補充大量的水分,實在沒有必要再強迫自己大量喝水了,否則物極必反,會增加腎臟的負擔。
  早起喝杯淡鹽水促進身體排毒?
  人在整夜睡眠中滴水未飲,但呼吸、排汗、泌尿卻仍在進行中,這些生理活動要消耗損失許多水分,喝鹽水反而會加重高滲性脫水,令人更加口乾。
  而且早晨是人體血粘度最高的時間,喝鹽水會使血壓更高,尤其是心臟功能不好、有高血壓的人更不宜在早晨飲用淡鹽水。
  專家建議,淡鹽水更適合在運動或大汗後喝,以補充身體丟失的水分和鈉。
  乾淨衛生的水就是好水,沒必要分酸鹼?
  由於我們攝入的酸性食物過多,使體內的酸性大大多於鹼性。因此,為了健康,只有天然弱鹼性水才更適合我們長期飲用。
  那麼,我們如何知道哪些是對人體有益的弱鹼性水呢?重視水的酸鹼度的品牌,都會在瓶貼上標明,在購買時,看看標籤就知道了。
  以喝湯代替喝水更聰明?
  湯中除了水,還富含鹽分和脂肪。所以,雖然可以以喝湯的形式來補充水分,但是同時也會食用了較多的鹽分和脂肪,這會慢慢蠶食你的好身材,因此喝湯不是代替喝水的好方法。從減肥的角度來說,喝粥反而是個更明智的做法。
  男人們更需要多喝水?
  美國學者通過大量的研究發現,多喝水可以預防尿結石和膀胱癌,而這兩種疾病的患病人數中男性大約要佔到3/4。
  總而言之,一天喝水多於4杯的男人比喝1杯或更少水的男性患癌症的風險要降低32%。此外,即使男士與女士喝同樣多的水,男士也容易脫水,因為他們活動量大,愛出汗,比女士更易散失水分。
  「喝水也長肉」,多喝水會導致發胖?
  說只喝水也發胖一定是因為其他飲食攝入的熱量比自身消耗的要多,只不過人們通常會忘記或根本不願記住。
  科學研究表明,在飯前1小時分幾次飲水,每次喝的量要少,理想的方式是一次250毫升,十多分鐘一次。
  空腹喝下的水在胃內停留只有幾分鐘,很快進入小腸,被吸收入血液中,1小時左右就可以補充給全身的細胞組織,可以幫助人們控制食量,防止吃的過飽,有利於減肥。
  口渴表示身體缺水,不渴不用喝?
  與吃飯不同,人喝水的慾望遠沒有那麼強烈,等你感覺到口渴時,你正一步步邁向脫水的邊緣,身體已經丟失大量的水分。
  即便此時補水了,你的身體還是容易出現注意力不集中、易激動、疲勞,甚至頭疼等症狀,所以喝水也要講究未雨綢繆。
  你可以根據自己尿液的顏色來判斷是否對飲水量進行調整。一般來說,如果尿液顏色為深黃色,則表示身體缺水,需要多補充一些水。
  桶裝水口感好,乾淨衛生,肯定好過自來水?
  如果你忽視一些健康細節,桶裝水也不一定好過自來水。

  比如,飲水機中的開水由於反覆煮沸、保溫,容易造成礦物質沉積,對人體健康不利。
  此外,因為普通飲水機不具備任何殺菌、抑菌功能,細菌、微生物很容易通過水、氣交換進入飲水機,經過一定時間的積累,便會造成對飲用水的二次污染,更不要說那些反覆多次重複使用的水桶是否有安全保證。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