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清熱養顏 女性的最愛≥○ | 台灣美容網

 

A-A+

○≤夏季清熱養顏 女性的最愛≥○

2012年10月25日 【夏季美容】, 美容食品 暫無評論 閱讀 10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吃,已經算作時尚的一分子,常常與口味無關,卻關乎品位,現在又拉出了一道健康的底線,越界者便已遠離了時尚。所以不論是去餐館還是去超市,一定記得拿出自己的一份菜單,點一份叫"健康"的美食。

  然而每到夏季,很多人都會食慾不振,各種開胃的飲食成為了夏季的熱門飲食,還能起到清熱養顏的功效。下面就來看看哪些飲食能清熱養顏呢?
  各種糊糊 清熱養顏
  不少人喜歡吃各種「糊糊」,如芝麻糊、杏仁糊、奶糊等。據說,夏天多吃點各類「糊糊」,不僅營養美味,還可清熱美容。
  芝麻糊:香滑可口
  芝麻糊是大家最熟悉的,因為香甜,許多廣東人非常喜歡吃。在吉之島超市裡有一家小食坊,現場磨製芝麻粉,現場煮芝麻糊。未入超市便可聞到芝麻香味。真正好吃的芝麻糊,得用芝麻與糙米一起打漿。洗乾淨的芝麻和糙米泡水八小時,然後用攪拌機打成糊,倒鍋裡煮,邊煮邊用筷子攪動防止粘鍋,開鍋後小火煮5分鐘即可。
  芝麻泡久後打成糊狀再煮,會濃稠和香甜很多,吃的時候那種濃郁的香味令人驚歎,而且頗有溫暖的感覺。據說,香滑可口的芝麻糊還可清熱祛毒,美容美發的功效。
  杏仁糊:甘甜誘人
  新鮮杏仁的味道有點甘澀,如果做出一杯誘人的杏仁糊也頗有講究。大良八記的杏仁糊很有名,忠誠的食客不少。據介紹,首先選擇適量大南杏,因為南杏相對甜口,加上一些適量糯米粉、 白糖或煉奶。先將大南杏用熱水浸泡約2小時,然後將泡好的杏仁連水一起加入攪拌機,攪約3分鐘,杏仁汁就搾好了。
  將杏仁汁加入調勻的糯米漿中,攪拌均勻。然後用中火慢慢煮,煮時不停地攪拌防止結塊,中途加入白糖和煉奶,再煮10來分鐘,美味的杏仁糊就煮好了。
  據介紹,杏仁糊有美白養顏的功效,所以,它的「粉絲」更多是女性。
  奶糊:百變味道
  奶糊當然是以牛奶為主,奶香十足。不過,如果將雞蛋與其一起煮,味道更好。在禪城汾江南路一家甜品店製作的奶糊就十分美味。
  據瞭解,將雞蛋敲開,倒入容器,用打蛋器順著一個方向使勁攪打蛋液,直至蛋液漲發起來呈乳白色的厚糊狀為止,即成蛋泡糊。
  然後將蛋泡糊、水牛奶、白糖調勻,放進鍋裡加熱,並不停地攪拌,見蛋糊開始凝結時即可關火,晾涼後食用,也或放入冰箱冰凍食更爽。蛋乳交融,香滑可口,色、香、味、形俱佳,並有養顏、潤肺清熱之功效。
  黃瓜生吃清熱排毒養顏
  黃瓜是難得的排毒養顏的食品。中國中醫科學院專家介紹,黃瓜皮中含有較多的苦味素,是黃瓜的營養精華所在。黃瓜的營養優勢主要是由黃瓜皮「味甘、性平」的本質所決定的,所以能夠清熱解毒、生津止渴,尤其能排毒、清腸、養顏。因此,生吃黃瓜最好連皮一起吃,不僅有上述好處,還能使維生素C得到充分吸收,促進人體新陳代謝從而有效排毒。也可與肉類同炒,也能達到營養均衡。
  由於黃瓜含有較高的維生素C,生吃時最好別和其它蔬菜一起食用,以免導致其營養成分下降。另外,帶皮吃時一定要用鹽水洗淨。黃瓜還有降血糖的作用,對糖尿病人來說,黃瓜也是亦蔬亦果的好食物,但脾胃虛弱、腹痛腹瀉、肺寒咳嗽者不宜多吃。
  苦瓜茶 能幫人們清熱養顏
  苦瓜,因苦得名,叫涼瓜。性寒味苦,對心、肺、胃具有清涼解渴、養顏美容,促進新陳代謝等功效。苦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C、鈣、鐵等多種礦物質,長期飲用能夠延年益壽,增強身體的抵抗力。用於中暑發熱,牙痛,腸炎,痢疾,便血;強肝、退火、解熱、袪毒、解疲勞;外用治痱子,疔瘡癤腫。

  對心、肺、胃具有清涼解渴、具有除邪熱、治丹火毒氣、瀉六經實火、益氣止渴、解勞乏、清心明目、能增強食慾、養血滋肝、潤脾補腎之功效。促進新陳代謝,益腎利尿,清熱解毒,降血脂,抗病毒。
  苦瓜蛋白質成分及大量維生素C能提高機體的免疫功能,有一定的抗病毒能力和防癌的功效。苦瓜汁含有某種蛋白成分,能加強巨噬能力,臨床上對淋巴肉瘤和白血病有效;它含有苦瓜甙和類似胰島素的物質,具有明顯的降血糖作用,對糖尿病有一定療效,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苦瓜還具有提神降氣,清心明目之功效,所以只要您每天喝上幾杯就會感到渾身輕鬆,精神充沛,有咖啡一樣的效果,卻沒有咖啡的副作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