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養生 七款美容湯飲】∽ | 台灣美容網

 

A-A+

∽【春季養生 七款美容湯飲】∽

2012年10月30日 【春季美容】, 美容食品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春天正是增強體質的好時候,能喝到一些濃濃的水自然是再美不過的事了,而且如果它們還有美容功效的話,你是不是更要試一試了。

春季養生 七款美容湯飲

  一、補血養顏---歸圓燉雞肉
  用料:雞肉150克、當歸30克、桂圓肉100克。
  製法:將歸、圓、雞肉洗淨,雞肉切片,放入鍋中,文火燉3小時,調味服食,
  功效:適用於血虛諸症,症見肌膚不澤、面部色素斑沉著,皮膚乾燥無華或心悸失眠,頭暈目眩,形瘦體弱或產後虛弱諸症。
  二、美容護膚---黑木耳紅棗瘦肉
  用料:黑木耳30克,大紅棗20枚,瘦豬肉300克。
  製法:將黑木耳、紅棗(去核)浸開、洗淨,文火燉開後調入瘦肉。煲至肉熟,服食。
  功效:適用於氣虛血淤諸症,症見面部色斑,面色萎黃,暗黑。
  黑木耳能涼血止血,健脾潤肺,滑腸解毒;紅棗健脾益氣,滋潤肌膚;瘦肉益氣養血,健脾補肺,三者合用,共奏潔膚去斑,美容護膚之功。

春季養生 七款美容湯飲

  三、除皺養膚---豬皮蹄筋大棗
  用料:豬皮100克、豬蹄筋15克、大棗15枚。
  製法:將豬皮去毛、洗淨、切塊,大棗去核,豬蹄筋用清水泡軟,切段,加清水適量,文火燉至皮、筋爛熟後調味服食。
  功效:適用於皮膚皺紋密集、色素沉著、青紫淤斑及白細胞下健康、貧血等。
  四、安神美容——桂圓燉蛋
  用料:雞蛋4個,清湯3飯碗,去殼純桂圓肉乾2大匙。
  製法:

  1、桂圓肉乾用溫水洗淨。
  2、取4個飯碗,每碗放6-7分滿的水及蛋1個,1/4的桂圓肉乾,再放入蒸鍋中。
  蒸約5-8分鐘即可食用,如喜食較甜者的,可事先多加些冰糖。
  功效:補氣血,益心氣,安神美容。

春季養生 七款美容湯飲

  五、潤膚澤面——柏子仁粥
  組成:柏子仁15克、粳米100克、水600~800毫升、蜂蜜25克。
  製法:柏子仁去盡皮殼,搗爛,粳米淘淨,一起放入鍋中,加水大火煮沸,再用小火熬至湯濃米爛即成。
  用法:每日一~二次,趁溫熱時服食。
  說明:《神農本草經》說柏子仁:「令人潤澤,美色。」柏子仁粥中以柏子仁少佐蜂蜜,潤膚澤面效果更好。

春季養生 七款美容湯飲

  六、消除皺紋——蓮實美容羹
  原料:蓮子30克、芡實30克、薏仁米50克、桂圓肉10克、蜂蜜適量。
  製作:先將蓮子、芡實、薏仁米用清水浸泡30分鐘,再將桂圓肉一同放入鍋內,用文火煮至爛熟加峰蜜調味食用。
  功效:桂圓肉大補元氣,蓮子補脾養胃,薏仁米、芡實為健脾利水之品。現代藥理研究芡實中含有美容必須的維生素A、C、B,蜂蜜中含有膠原蛋白和酶類等物質,可刺激皮膚細胞的生長,促進新陳代謝。
  此羹是較理想的美容藥膳,經常食用有消除皺紋、白嫩肌膚的作用。
  七、皮膚細滑——養顏茶

  原料:生薑500克、紅棗250克、鹽100克、甘草150克、丁香25克、沉香25克。
  製作:共搗成粗末和勻備用。每次15—25克,清晨煎服或泡水代茶飲,每日數次。
  功效:此茶具有補脾、養血、健胃、安神、解郁之功效,久服令人容顏白嫩、皮膚細滑、皺紋減少。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