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選食物 ,吃出水潤美女◣∽ | 台灣美容網

 

A-A+

∽◢巧選食物 ,吃出水潤美女◣∽

2012年12月26日 美容食品 暫無評論 閱讀 4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大杯大杯地喝水,大口大口地吃水果,依舊不奏效?其實,你還可以通過飲食來為身體全面補水,恢復滋潤豐盈的好容顏。

  白色食物補水 什麼食物最補水?這是女性們關心的話題。中醫認為,解除燥熱多用潤法。根據五行五色的原理,多吃一些「白色食物」可以滋潤身體。做菜時,可以選擇白蘿蔔、白菜、冬瓜、百合、銀耳、蓮藕、蓮子等。其中,白菜、蘿蔔這兩種「大眾化蔬菜」功效最好,可謂是最經濟實惠的滋補品了。
白蘿蔔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比梨和蘋果高出8—10倍;而白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E,防止因燥熱導致的皮膚乾燥,其中的纖維素還可促進腸蠕動,預防體內火氣導致的便秘。至於水果,梨是首選,它不但能夠增加水分的攝入,還有利於維生素的補充。
  另外,冬季晨起最好能喝一杯蜂蜜水,或者在早餐的豆漿或牛奶中加入些蜂蜜,能有效緩解冬季皮膚缺水少油、體內積火燥熱的症狀。

  多酸少鹽戒辛辣 此外,冬季補水還應注意以下三點: 其一,少辛增酸。專家建議,冬季飲食應以健脾、補肝、清肺為主,應多吃山楂、柚子、石榴、蘋果等清潤甘酸的水果,由於其中含有鞣酸、有機酸、纖維素等物質,能起到刺激消化液分泌是加速胃腸蠕動的作用,可以滋陰潤燥。
  其二,少吃鹽。冬季是咽炎的高發季,咽炎的誘發因素多是炎、熱、燥,冬天人體抵抗力弱,更容易反覆發病。如果飯菜中含鹽量太高,會導致唾液分泌減少,有利於各種細菌在上呼吸道存活;高鹽飲食還可能降低黏膜抵抗疾病的能力,使各種細菌、病毒乘機而入,誘發咽炎。另外,炒貨如瓜子、花生之類也要少吃,這些食物又鹹又干,同樣是咽喉的大敵。
 其三,少吃辛辣食物。如蔥、姜、蒜、辣椒、胡椒等辛辣食物一定要少吃,以免火上澆油,加重肺燥症狀。此外,日常飲食也要講究干稀搭配,每天除喝水之外,選擇一些果蔬和不鹹的湯粥,補水效果都不錯。
  枸杞拌山藥 原料:山藥300克,枸杞10克。 製法:枸杞洗淨後泡熱水1分鐘,山藥去皮切條狀,入冷水浸泡。之後將山藥、枸杞撈起濾干,盛盤即可。 功效:枸杞對視力有很大幫助,能避免黑眼圈。山藥含有消化酵素,可提高人體的消化能力。常吃可以保養肌膚,防止乾燥。

  蓮子百合粥 原料:大米100克,去殼桂圓20只,通心蓮25克,鮮百合25克,冰糖適量。 製法:百合掰成片,蓮心用溫水浸軟。大米淘洗淨加入蓮心、百合、桂圓與適量水熬煮成粥。冰糖調味。 功效:健胃、滋養、收斂、安神,適用於脾胃虛弱導致食慾不振的人及女性養顏。
  木瓜生魚湯 原料:木瓜,生魚,紅棗。 製法:木瓜去皮、去子,洗淨後切成大塊;紅棗洗淨去核;生魚切片。燒滾適量的清水,放入所有材料,用大火燒滾後改用慢火煲約兩小時即可。

功效:木瓜性質平中帶潤,是一種極為滋潤的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用它煲湯能改善肌膚乾燥的情況;而生魚則具有較多蛋白質,營養豐富,兩者配合煲湯可滋潤養顏。
  桂花銀耳梨 原料:百合,紅棗,枸杞子,糖桂花,梨2個,銀耳、冰糖和雜糧等適量。 製法:將所有用料用清水洗淨,梨不去皮切小塊待用。銀耳用清水泡10分鐘,摘成小朵。煲湯鍋中注入2/3清水,大火燒開後把所有材料放進鍋中,待水再次燒開後轉小火煲約40分鐘。喝之前放入適量糖桂花調味即可。
功效:銀耳味甘淡性平,有滋陰潤肺、養胃生津的功效;梨有滋陰潤燥、止咳化痰的功效,適用於氣燥咳嗽、乾咳少痰者。同時梨的熱量很低,碳酸鉀含量高,十分適合減肥人群。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