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用魚鱗製作成美容保健食品↙● | 台灣美容網

 

A-A+

●↘妙用魚鱗製作成美容保健食品↙●

2013年04月23日 美容食品 暫無評論 閱讀 4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魚鱗通常是被人們所遺棄了的東西,可是最近營養學家研究發現, 魚鱗是特殊的美容保健食品。魚鱗是魚真皮層的膠原質生成的骨質,學名為魚鱗硬蛋白,它在醫學領域顯示出不凡的作用。今天小編就來說說魚鱗要製成美容保健食品怎麼做。

  魚鱗,集多種營養、保健物質於一身,故國外掀起了「魚鱗食療熱」。魚鱗,尤其是大魚的魚鱗是個好東西,用它熬成膠凍,食之可補鈣、美容、強身健腦防衰老。所以說魚鱗可美容保健食品中的一被遺棄的寶物。
  魚鱗美容保健食品的烹飪方法:先用清水洗淨魚體,刮下魚鱗集中,再用清水漂洗瀝干,放進高壓鍋內,加入適量的醋(除腥味)。以500克魚鱗加800克水的比例,用大火煮 10分鐘,再改用文火煮20分鐘,熄火減壓。開鍋將捲縮的鱗片及雜渣撈出,液體倒入容器中,靜止冷凝成膠凍狀。夏季宜放入冰箱內貯存。

  1、【魚鱗湯】鍋內放入少許油,以薑片、黃酒和蔥等爆鍋,加入適量水,魚鱗凍切塊放入鍋內再煮沸。放入適量蔬菜、鹽、味精,開鍋後即可食用。
  2、【涼拌魚鱗凍】先將魚鱗凍切片,根據自己喜好,可加入蒜泥、醋、白糖、辣椒油、香油或芝麻醬為佐料,和適量時鮮蔬菜(黃瓜、白菜心、香菜等)拌勻食之。
  3、【炸魚鱗】必須選用四五斤重的鯉魚或草魚,刮下鱗片,漂洗乾淨,用料酒、味精、鹽醃漬,然後掛薄芡,入花生油鍋,炸至金黃,浮出油面方可。拌上椒鹽,酥香可口。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