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防曬前必知的小常識↖◇ | 台灣美容網

 

A-A+

◇↗美白防曬前必知的小常識↖◇

2012年05月20日 美白,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美白防曬前必知的小常識


  夏日的陽光來得直接、濃烈,讓人無處可躲,相信無論是女士還是男士都得做好防曬工作。要想在如此「嚴峻」的形勢下全身而退,做個「白」美人,對你的防曬技巧可是個大考驗。如今市場上的防曬用品各式各樣,防曬、美白、去斑,防曬度數有高有底。應該如何選擇合適自己的防曬用品呢?如何才是正確的防曬方法呢?讓小編告訴你防曬前必知的小常識!
  防曬美白要持久
  什麼事情都不會是一蹴而就,也不會斷斷續續就有成果。或者在你的身上也曾出現過這樣的事情:明明已經做了萬全的防曬措施,但只要到海邊或山上走一遭,回來以後看著鏡子中的自己,保準已經變黑。其實防曬的工作,無論晴雨、日夜,都要保持滴水不漏,稍一閃失可能就前功盡棄。要想要擁有真正的美白肌膚,就一定要持之以恆地做好清潔和保養,謹守「勤」字訣,而且在外出的時候,一定要隔一段時間就抹一次防曬霜,因為防曬霜並不是抹一次就可以保證24小時功效的。只要注意了這些,那麼成為白皙無暇,水水嫩嫩的女人就不會是夢想了。

  防曬產品配方
  很多防曬產品都會有點發白,而且比較黏,這是怎麼回事呢?
  的確以往的防曬產品在使用後是有這樣的感覺,這是與以往的科技有關。一般含有SPF成分的產品,如果是物理防曬成分都會比較黏膩,這是因為物理性防曬成分是由折光粉末構成,而且看上去會發白。但現在的科技使很多的品牌防曬產品是無油配方,同時在質地方面又是比較的薄,不會讓你在使用後有不適感。

美白防曬前必知的小常識


  美白防曬用品不能一用到底

  千萬不要妄想一套防曬美白用品用到底,去哪裡全靠這一套來武裝自己是不現實的。要知道,中國的南方和北方氣候是不一樣的,北極圈和赤道接觸到的陽光也是不一樣的。不同強度的陽光,不同濕度的氣候,當然不可能是用同樣的防曬美白用品。
  高指數防曬品是否傷害皮膚?
  高指數防曬品是最近幾年的防曬品市場走勢,一是因為大家對於紫外線的危害性日益重視,二也是為了配合美白產品的使用(高防曬值產品大多出現在美白系列中,因為使用美白產品時更需要高度紫外線防護)。今年推出的高指數防曬品更多,幾乎各大品牌都有SPF30 以上產品,甚至達到SPF60!大家普遍關心指數這麼高是否會傷害皮膚?
  就今年的防曬品技術來看,很多已經克服了高指數防曬品厚重黏膩的傳統質感,而逐漸輕薄透氣起來,因為最新美容技術可以將防曬成分粉碎到納米級微粒,從而讓質地更薄更貼。但不管怎麼說,高指數防曬產品中必然添加有較多的物理/化學防曬成分,對於肌膚來說肯定會增加一些負擔,只是優質的防曬產品能盡量減少這種負擔而已。

  我們不建議大家一味追求高防曬值,也不建議大家排斥高防曬值產品。「按需使用」才是理智之舉。對於本身膚色白皙容易曬傷的人、或者需要在較強烈陽光下活動的人來說,高防曬指數的產品才能給予肌膚足夠的保護。
  在防曬品的廣告宣傳中,我們常聽到抗UVA射線、UVB射線,這正是紫外線中含有的兩種傷害皮膚的射線,它們的「個性」不同,對皮膚的傷害也不一樣。UVA射線全天都有,它的波長較短,穿透力卻很強,可直達皮膚的真皮層。它的傷害表現得比較緩和,先是膚色變紅,但沒有多久就會由紅轉為黑。最主要的UVA射線會嚴重破壞真皮的膠原纖維,使肌膚缺水、老化,喪失彈性,嚴重時會造成永久的傷害。在日常生活中最容易遇到UVA射線,所以它又稱為「生活紫外線」。要想拒絕它的傷害,選擇SPF15至SPF22的防曬品就可以了。
  UVB射線可穿透表皮,使皮膚變得粗糙,產生皺紋、色斑。最具殺傷力的時段是早上10:00到下午2:00。在海邊、草地等陽光折射率強的地方,UVB射線也最強,所以UVB又叫「休閒紫外線」。防止UVB射線傷害,就要使用SPF30至SPF40的防曬品。

美白防曬前必知的小常識


  怎樣選擇使用防曬品的SPF值

  SPF是英文「SunProtectionFactor」的縮寫。SPF值越高,防護時效越長。一般人沒有任何防備地站在陽光下面暴曬,15分鐘皮膚開始出現紅斑,如果你選擇的是SPF20的防曬霜,你在日曬下的安全時間就是15×20=300分鐘,以此類推。當然,皮膚在陽光下的承受力是因人、因時段和緯度而異的。所以選擇什麼樣的防曬品,要根據你在戶外活動的時間及陽光的強度來決定。在辦公室裡工作的白領,只要使用SPF15至SPF25的防曬霜就足夠了。而外出辦事、逛街和休閒旅遊時,最好選用SPF30以上的防曬品。
  SPF30防曬霜的防曬功能是SPF15防曬霜的兩倍?
  雖然SPF30防曬霜阻隔紫外線的能力大於SPF15防曬霜,但這並不意味著SPF30防曬霜可以阻隔兩倍的紫外線。如果SPF15能阻隔94%的紫外線,那麼SPF30的防曬霜則能阻隔97%的紫外線。當然,不管是哪一種防曬霜,都應該隔2到3個小時重新塗抹一次。
  防曬品使用的誤區
  1、我的皮膚已經曬黑了,再塗防曬霜也沒用了!

  錯!當皮膚有變黑、乾燥、脫皮和缺水的現象時,就表示肌膚已經被曬傷了。這時仍然可以擦防曬品,而且更需要防曬品的呵護,同時配合使用一些曬後修護類產品。
  2、SPF值越高,防曬效果越好!
  錯!根據美國皮膚科學會研究顯示,SPF15的防曬霜已能阻隔90%以上的紫外線。選購防曬霜要根據季節、地域及個人需要。  3、我天天坐辦公室,偶爾出去一次沒塗防曬霜,沒事!

  錯!要知道一次沒有做任何防護工作的暴曬,也可能對皮膚造成永久的傷害。
  4、我有UV功能的太陽傘,不用塗防曬霜了!
  錯!大部分的紫外線都能穿透太陽傘照射到皮膚上,地面和水面也會反射紫外線,因此即使是使用太陽傘,也要使用防曬霜。

美白防曬前必知的小常識


  5、只有面部肌膚才塗防曬霜,其他地方的皮膚不怕陽光!
  錯!除了臉部之外,最容易受到紫外線傷害的是雙手。另外頸部後側、肩膀、手背和腳背等部位也容易受紫外線的直接照射,只要是暴露在陽光下的肌膚都要塗抹。嬌嫩的唇部也應塗上有防曬作用的唇膏、唇彩。
  6、我早上塗過防曬霜了,沒問題!
  錯!要知道防曬霜的效力是有一定時間限制的,別以為抹了就一切OK了。夏天天氣熱,容易流汗,將防曬品沖掉,補擦的工作就很重要。一般做戶外活動時,為持續保持防紫外線的效果,每2到3小時就需補抹一次。游泳後更應隨時擦乾水分,重新塗抹防曬霜。當你覺得皮膚有點悶熱感或是有點疼痛時,就該停下腳步,擦擦汗、補補防曬品了。
  正確使用防曬品步驟
  陽光弱、暴曬時間短的時候:
  (1)清潔皮膚;
  (2)一定要用化妝水;
  (3)如果是干性皮膚,適當抹一點潤膚液;
  (4)擦SPF15的防曬霜。
  陽光猛,暴曬時間長的時候:

  (1)至(3)步驟同上;
  (4)用SPF15以上的防曬品;
  (5)每兩個小時補擦防曬兩用粉餅。

美白防曬前必知的小常識


  曬後能做去角質麼?

  夏天的時候去海邊度假.也抹了高倍數的防曬霜,但皮膚還是會受到傷害。 否需要做做去角質就可以讓皮膚重新光滑細嫩起來呢?
  千萬不要。很多人在接受陽光暴曬後都發現皮膚變得粗糙了,摸上去明顯感到凹凸不平,這是因為表皮在紫外線的作用下,細胞死亡後堆積所致。也許你的皮膚曬傷程度並不嚴重,但一定也處於敏感發炎的狀態。這時候如果你選擇用去角質或是使用果酸產品來改善粗糙狀況,無疑是雪上加霜,那只會使你的皮膚受到更大的刺激,從而變得更加敏感脆弱。這 時候最關鍵的是要加強肌膚的保濕和舒緩,可 選擇敷保濕面膜和蘆薈膏來安撫受傷的肌膚。 一般也不建議大家去美容院作臉,因為蒸氣和 按摩也同樣不適合脆弱的肌膚。
  曬傷後的護理大行動

  什麼是皮膚深層曬傷?皮膚深層曬傷又稱日光皮炎,是由於日光中的中波紫外線(UVB)過度照射後,局部皮膚發紅的急性光毒性反應,具體症狀為皮膚潮紅、腫脹,嚴重時還會形成糜爛、疤痕,甚至可引起頭痛噁心等全身症狀。
  什麼是曬後修護?曬後修護指的是在平時戶外活動後,對皮膚進行常規的保濕、滋潤護理,一般是淺表層的護理,所使用的護膚品只要具有補水、美白、營養的功能就可以,或者也可以使用物理療法,如冰水濕敷。這些產品或方法對曬後皮膚的作用僅是表皮或局部的,只對皮膚進行營養、保濕、滋潤,以及舒緩皮膚受到的刺激,屬於一般性或者叫非專業性護理,這類產品比較普通,市場上也很多,可以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來選購,但這種產品對護理皮膚的深層損傷作用不大。
  曬後的皮膚出現了紅腫、發燙、丘疹甚至曬斑,這些都是急需曬後修復的指征,最好把一般的修護產品放在冰箱裡冷卻一下,塗抹在灼傷的部位,或冰敷冷卻,使皮膚迅速鎮靜,消除曬後炎症,恢復細胞正常功能,之後可以根據情況到專業的美容機構進行專業的修復治療,曬後修復產品通過超聲波導入的修復效果更為有效。

美白防曬前必知的小常識


  對於因日曬而受傷的肌膚應如何處理?

  涼開水保養皮膚炎夏,人的皮膚「出水」量大,加上受太陽光照射等因素,皮膚會加速老化。夏季皮膚的保養冷卻,最好使用涼開水,它是最廉價的美容品。日本的美容專家研究發現,經常用涼開水洗滌皮膚,能夠使皮膚細胞保持足夠的水分而顯得柔軟、細膩、有光澤並富有彈性。涼開水實際上是一種含空氣雜質很少的「去氣水」。研究表明,開水自然冷卻至20℃至25℃時,溶解在其中的氣體比煮沸前少一半,水的性質也發生相應變化,內聚力增大,分子之間更加緊密等,使涼開水容易滲透到皮膚內。同時,涼開水能使皮下脂肪成為半「液態」,從而使皮膚顯得更加柔嫩健美。因此,夏季皮膚暴曬以後,別忘了使用涼開水擦洗皮膚。
  自我簡易處理方法可以應用冷敷、泡冷水浴等方法來鎮定肌膚,這樣可減輕熱、痛、紅腫。
  切記曬傷皮膚不宜加以任何刺激,就是不能化妝,因為這時的皮膚已經發炎,再塗上化妝品,只會加重皮膚的病情。等脫皮時,要給予適度的保養產品,預防肌膚過於乾燥。

  曬傷後的正確處理方法
  迅速鎮定肌膚很重要
  在曬了一天之後往往會感到臉部、身體通紅髮燙,這時曬後的鎮定保養對肌膚來說就變得很重要。你可以用化妝水將化妝棉完全蘸濕,放在冰箱冷藏約10分鐘後取出,輕輕拍於臉部發紅、發燙的部位;對於鼻尖、額頭與雙頰等容易脫皮的地方,更可以用冰涼的化妝棉敷上十幾分鐘,讓冰涼的化妝水安撫肌膚,並迅速補充表皮流失的水分。至於肩膀、背部及胸部這些面積大的地方,你可以用紗布蘸些生理鹽水或清水,待冷藏冰涼後,敷於刺痛部位,約20分鐘後取下,可以消除灼熱感並且恢復精神。

美白防曬前必知的小常識


  綠茶親親 修復肌膚

  綠茶VS按摩
  排毒 減壓
  茶樹神奇的療效早在幾世紀前就被澳洲土著發現,並用於消炎和處理肌膚曬傷等。在用於吸入療法、淋浴和精油按摩時,能有效舒緩疲勞,同時減少曬傷、細菌感染等原因引起的肌膚問題。茶樹精油隨按摩過程其香芬因子被人體吸入,還能減輕喉炎和支氣管炎。
  茶樹油背部放鬆調理
  疏通經絡,減壓、放鬆,配合茶樹精油有助於暢通淋巴,排除肌體毒素。
  綠茶VS玉手
  潤白 滋養
  驕陽日曬令騎車族和有車族的手臂都處於無處躲藏的地步,時時的清潔洗手工作更令防曬霜難以發揮功效。綠茶特有的舒緩和消炎特性,令其具有極佳的曬後修復功效。
  綠茶膜手護
  手至臂的潤白滋養護理,可以幫助這樣的通勤族們將日曬的煩惱降至最低?使兩臂的潤白效果保持一致。
  綠茶VS粉面
  舒緩 嫩白
  綠茶所含的丹寧、兒茶素、維生素C、E等成分,皆具有抗氧化的作用,能使肌膚更緊實而有彈性。

  專業護理:清涼牛奶綠茶香芬護理
  法國GC綠茶護理產品,結合綠茶微囊素和植物萃取精華,豐富的保濕因子令肌膚粉白細滑,持久舒爽。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