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美白護膚≯∽ | 台灣美容網

 

A-A+

∽≮春天美白護膚≯∽

2012年08月31日 【春季美容】, 美白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今年的春天似乎來得特別的金貴,連續幾個星期的陰雨綿綿之後,好不容易熬出幾個艷陽天之後,立馬天又陰起來了。於是好不容易逮到一個陽光普照的日子,眾多的白領們出動了,一簇簇的走上街頭,曬曬太陽,努力抓住每一秒盡情享受著春日的溫暖。

  然而,貪圖陽光也要做好全面的準備,避免紫外線給肌膚帶來的傷害,將精心維護了一個冬季的靚白肌膚「打回原形」。美白,已經成為這個春夏的一門必修課程。
  白皙「養」出來
  皮膚絕對是反映身體狀況的最快「傳令兵」,要想肌膚白淨,除了外塗,良好的飲食習慣對阻止色素產生甚有幫助,加上星級化妝師指路,內外夾攻,更為全面。
  喝
  水是美容聖物,當人體水分減少時,會出現皮膚乾燥,皮脂腺分泌減少等問題,從而使皮膚失去彈性,甚至出現皺紋。為了保證水分的攝入,女性每日飲水量應為1200毫升左右。
  早晚喝水也有方:早晨醒來應及早空腹喝水250毫升,半個多小時後再用早餐。職場人們不管多忙,到辦公室後,也要先喝至少250毫升的水以補充一早趕路過程中消耗的水分, 工作一段時間後也要來一杯水,放鬆下緊張的情緒;而午餐後的補水一定要注意時間的控制,飯後半小時可不能偷工減料,若在水中加片檸檬,美容效果則更明顯;下班前再喝杯水,增加飽足感,一會兒吃晚餐時就不會暴飲暴食;晚上睡前30分鐘也請喝一小杯水,讓細胞充分吸收,可有效防止皺紋生成。但切記不要過量,否則第二天你可得頂著「魚泡眼」去上班了。
  秘方推薦:自製美容潤膚花茶

  玫瑰花加菊花各2克、蜂蜜適量,將400ml水煮沸後,所有的花材加入水中浸泡出味後飲用。
  白皙「護」出來美白,不能求其找一支美白精華,日日只顧搽便可以輕易達到;要將美白產品之功效發揮至最高境界,以下幾點,不可不知。
  1 認識色素種類與美白產品功能

  市面上的美白產品繁多,每種產品都有不同的美白功效,例如某些專為均勻膚色而設,亦有些專為雀斑而設,購買前應先瞭解產品的成分和特性,對症下藥。
  2 防曬不離身
  大部分黑色素都是由陽光中的紫外線引起,如不養成搽防曬的習慣,就算塗幾多美白產品都無補於事。以每天平均接觸陽光八小時計,最少要塗SPF 24 PA++或以上的防曬霜。
  但勿貪心搽度數過高的防曬霜,SPF度數愈高,愈容易阻塞毛孔,故度數高的防曬霜如SPF 50 PA+++只適宜暴曬和長期處於戶外時使用。
  此外,切勿忘記眼部比面部皮膚更薄,眼部防曬更為重要。
  3 先保濕再美白
  如本身屬敏感或干性皮膚,使用美白產品前應先為皮膚保濕,這樣可提高皮膚角質層的水分,健康的皮膚細胞組織,能減少使用美白產品時所產生的敏感症狀。使用美白產品前,可先塗保濕精華打底。
  4 面膜不宜敷過夜
  一般美白面膜,除非特別註明,否則通常只需敷15分鐘便足夠。不要以為面膜敷的時間愈長便愈有效。敷面膜時間過長,面部細胞很容易缺氧,影響肌膚的正常呼吸,面膜中的養分亦無法有效地滲透入皮膚,減低面膜的應有功效。
  吃
  除了讓肌膚有充足的水分,營養也是美白肌膚的關鍵。多吃黃瓜、草莓、西紅柿、桔子等食物,對美白很有效。因為它們含有大量維生素C,能有效幫助黑色素還原,協助美白,增進免疫力。
  一日一番茄
  番茄內含豐富的維他命C,眾所周知維他命C有助抑制黑色素形成,減淡雀斑。此外,番茄有效抗氧化,能改善肌膚因氧化而增生的暗黃膚色,對於均勻膚色甚有幫助。

  多食豆類食品及製品
  要皮膚白其實好簡單,只要爭取機會多吃豆類製品如豆漿、豆腐花、豆腐等。豆類含有豐富蛋白質,對肌膚製造膠原蛋白甚有幫助,多吃有益,兼令皮膚更白滑,是又便宜又天然的美白補品。少吃酸性食物
  多吃含有維他命C及E的食物如柿、奇異果、橙、蘋果、士多啤梨、綠葉蔬菜、紅蘿蔔、燕麥等,這些都含有天然的抗氧化劑,有助回復肌膚天然膚色。另外,想肌膚白淨,應少攝取酸性食品如肉類、油、酒精及糖等。

  秘方推薦:兩月見效的百合薏米
  組成:薏仁30克、百合6克、水適量。
  製法:薏仁、百合淘洗後溫水浸泡20分鐘,再加足量水用大火煮開,小火煮至薏米開花,湯稠即成。
  用法:早晚空腹食用。可加適量糖或蜂蜜調味。
  說明:本粥以薏仁代米為主,少佐百合,是一種既有清香獨特的口感風味,又具有食療作用的藥粥。它既有補益潤澤養顏的美容效果,又可作治療影響美容的扁平疣、痤瘡、雀斑的輔助療法,南方人尤以其滋潤避暑,加綠豆共煮粥。
  白皙「睡」出來
  充足睡眠,有效緩解生活壓力,多聽音樂,也是美白的好幫手。美容覺可不是簡單的睡覺,時常能睡個美容覺,不用昂貴的化妝品,肌膚也能漂亮非凡。掌握優質睡眠技巧,輕而易舉讓紅潤的膚色睡出來。
  做個睡美人是最經濟實惠的眼部保養法!何謂美容覺?美容覺就是睡晚上11點到3點之間這段時間,這4個鐘頭如果一直能在睡眠中,堅持一個星期,保證黑眼圈和眼袋都能改善!不能11點上床至少也要12點,12點也做不到1點一定要睡覺了,總之,美容覺睡得越足就越有效哦。
  技巧1:洗熱水澡,睡前洗個舒適的熱水澡,並進行面部肌膚深層清潔。

  技巧2:姿勢正確,睡眠姿勢正確,質量才高。
  技巧3:輕鬆的音樂,聽有助於睡眠的音樂,可以帶來平和舒適的好心情。
  技巧4:香熏護理,在水中加點可起舒緩作用的香料或採用香熏護理。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