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五一的防曬美白備戰↖◇ | 台灣美容網

 

A-A+

◇↗快樂五一的防曬美白備戰↖◇

2012年11月10日 美白,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美白無暇的肌膚永遠是女性追求的目標。眼下五一快來了,趁這機會可要好好要遊玩一番,想必大家也在開始防曬美白的備戰了吧。但是要注意哦,如果用錯了美白方法,不僅沒有效果,還會對肌膚造成不同程度的傷害,後果可是很嚴重的哦。

快樂五一的防曬美白備戰


  那麼,究竟美白要做到什麼樣程度才算OK呢?
  看看下面幾個要點,檢測自己的美白功夫做到位了沒。
  Point 1 時間
  有些MM問,我這麼黑,真的能白回來嗎?到底要堅持多久才能看到美白的效果呢?

  當然可以白回來啦。前提是你採取了正確的方法。
  事實上,美白的步驟應該是從去除臉上多餘的殘留物質這一步開始算起的。一開始,先去除臉上的角質、死皮,讓皮膚脫胎換骨。這就相當於「進攻」的功效。「進攻」完之後呢,肯定就是「防守」了。去完角質後的肌膚白嫩細緻又極其脆弱,所以要立即做好保護措施。化妝水、美容液等是最基本的,如要外出,防曬霜更是必不可少。如果白天經受了日光的洗禮,夜晚則一定要好好做好曬後修復工作。
  一般來說,美白的保養在持續兩周之後,自己會開始感到皮膚變得有光澤和透明質感;堅持三個月左右,其他人也會開始注意你的明顯變化;若要長時間保持美白,堅持不懈的努力是很重要。

快樂五一的防曬美白備戰


  Point 2 黑色素

  說到美白,很多人都會想到要抑制黑色素,很多美白產品中也含有抑制黑色素的成分。那麼,到底黑色素是什麼東西呢?抑制它對我們人體有害嗎?
  黑色素起著當我們受到日照時,防止皮膚因吸收了紫外線而發炎的作用。也就是說,黑色素原本就是為了保護我們肌膚而存在的東西。黑色素是為了保護皮膚而生成,並隨著皮膚的新陳代謝功能排出體外。但如果一部分黑色素細胞麻痺癱瘓而導致黑色素大量生成,黑色素隨著新陳代謝全部排出,就很有可能出現斑點。
  也就是說,生成黑色素本身不是件壞事,問題在於黑色素的排出。在我們的童年時代,臉上不長斑就是因為那時的新陳代謝功能還能正常運作,生成的黑色素可以正常地排出。而某些美白產品說明該產品含有抑制黑色素成分,則是出於隨著年齡的增長新陳代謝能力的衰退的原因,而從最根本上去抑制黑色素的生成。

  Point 3 防曬與化妝
  大家都知道,防曬霜是需要每隔一到兩個小時補充一次的,但如果臉上化著妝的話,直接補充就成了很困難的事了。
  有些粉底霜中含有防曬成分,選用這種粉底霜的話確實可以起到與防曬霜同樣的功效。在重塗防曬霜時,最好的做法當然是先全部卸掉妝再塗,但考慮到在日常生活中允許我們這樣做的場合和時間都是少之又少的,所以建議在一開始就使用SPF值較高的防曬霜,一勞永逸。除非你是在一個經常要日曬的地方工作(比如說運動場之類),一般情況下我們都不需用到SPF值高於50的防曬霜,一般來說,可選用SPF18的,日照強的季節則選用SPF31~38的就足夠。頻繁使用高SPF值的防曬霜反而會給皮膚造成負擔。

快樂五一的防曬美白備戰


  Point 4 美白與祛斑

  從根本上說,美白與祛斑的原理是相同的,所以可以採用相同的護理方法。
  其中,利用冷熱敷的方法來促進臉部血液循環並加以按摩是比較有效的。我們可以用冰涼的調羹和稍有溫度的調羹交替地在長斑出輕輕按摩,使其血液流通順暢。血液流通順暢了,可以提升新陳代謝,也有利於營養成分(如氧氣等)深入到皮膚深處。這就是肌膚看起來有透明質感的原因。
  另外,當感覺到勞累或皮膚沒什麼精神時,可以試試泡個熱水澡,這也是促進全身肌膚新陳代謝的好辦法。

  Point 5 食補
  我們常聽說,要美白就要補充維C。沒錯,維C是人體本身存在的抑制黑色素生成的元素。所以,平時我們可以多喝富含維C的補充劑,或者在清晨醒來後吃一點水果,比起喝補充劑,身體更容易吸收新鮮的維C。
  另外,維他命C和維他命E的食物也要多吃,這些都是促進人體吸收的食品。比起外敷來說,內服更重要。內外搭配好才能得到最好的效果。

快樂五一的防曬美白備戰


  Point 6 時機

  在美白保養中還有一點需要注意的,就是保養的最佳時機。
  當皮膚的角質層硬化時,再怎麼塗美白霜敷面膜都是沒用,因為養分根本滲透不到皮膚深層。總的來說,在做完臉部清潔或洗完澡之後,皮膚的新陳代謝能力是最好的,在這個時候做護理的話可以得到較好的效果。而且要注意,在做完美白護理之後,不要馬上直接接受強光,因為很有可能加劇黑色素的生成,長出斑點。
  美白災難
  如果發現自己存在這些美白隱患,請趕快採取補救措施,否則被冠上「黑包公」、「黃臉婆」就真的為時已晚了。
  1 一次忘記塗防曬霜,皮膚就會馬上變黑。

  2 額頭和下巴處發黃的跡象越發明顯。
  3 日曬使斑點增多,顏色加深,很不容易消褪。
  4 即使注意了防曬,增加護理程序,皮膚仍然沒有光彩,毫無透明感。

快樂五一的防曬美白備戰


  膜法攻略 美白1+n

  大部分品牌都推出了織布式美白面膜,這些面膜的使用頻率大約是每週1~2片。如果想要達到快速美白的效果,也可以根據產品說明連續使用5~7天。
  1.美白+淡斑:
  想要美白,又想淡化色斑,可以選擇兼具美白和淡斑功效的面膜。其中的精華成分能達到深層祛斑的效果。
  2.美白+細滑:

  皮膚再白,如果滿是干紋,仍然稱不上美麗。添加了絲蛋白、棕櫚成分的美白面膜除了讓肌膚白皙,還能消除干紋,帶來細滑、幼嫩的觸感。
  3.美白+剔透:
  總覺得肌膚白得「失真」,不夠通透?選擇有排毒效果的美白面膜,通過天然植物成分溫和刺激肌膚微循環,從而排出毒素,讓淨化後的肌膚由內而外的剔透嫩白。

快樂五一的防曬美白備戰


  4.美白+保濕:

  兼具補水功效的面膜能鎮靜舒緩乾燥的肌膚,避免角質層的乾燥引起的皮膚暗沉;有些還可以用做曬後急救。
  5.美白+抗敏:
  敏感性肌膚總是對美白望而卻步,而今年有很多品牌的美白面膜不但不會造成敏感,還添加了舒緩敏感狀況的成分,讓敏感肌膚既能美白,又能增強抵抗力。
  美麗誤區
  1.輕視紫外線:UVA和UVB讓肌膚變黑,殺傷力一級,不塗抹防曬霜就出現在陽光下的做法絕不可取。
  2.過度清潔:清潔過度不僅導致肌膚缺水,更會破壞肌膚的角質層,使紫外線趁虛而入,肌膚受傷、變黑。
  3.不正當防曬:經常忘記塗抹,或者不注意補塗防曬品,都會讓防曬效果大打折扣,美白功虧一簣。
  4.壓力過大:壓力過大、睡眠不足、不良飲食習慣等也是造成肌膚暗沉的重要原因,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和良好的生活習慣,才不會過早地變成「黃臉婆」。
  美白小細節讓你一白遮三丑
  ◎防曬◎
  很多人以為只有夏天紫外線指數高的時候才要防曬,那就錯了!因為紫外線的指數高低只代表紫外線中的UVB含量,UVB是會讓您的皮膚曬紅、曬傷,但真正會讓您的肌膚曬黑、出現斑點、皺紋、老化的卻是UVA,這種UVA在紫外線中卻佔了98%以上,強度最弱但穿透性超強,它可以隔著玻璃、薄衫都能使您不知不覺的曬黑,所以不要懷疑很多人會在陰雨綿綿的冬天曬黑,為避免這種情況就是不論晴雨、不論室內室外除了睡覺時間以外都要擦上防曬乳(因為室內的牆壁、玻璃也會反射紫外線,室內所用的鹵素燈、螢光燈也都含有紫外線),並且外出時要撐把洋傘或是戴帽子,要真正的美白就要做到預防重於治療。

  ◎飲食◎
  很多人以為多喝牛奶、豆漿皮膚就會變白,醬油或咖啡喝多了會讓皮膚變黑,其實是不正確的。您可能不知道有些香料食物本身就容易感光,例如:芹菜、韭菜、芫荽(香菜)等的食物吃多了經紫外線照射易產生斑點,又如:紅豆也是一個極易感光的食物,紅蘿蔔、木瓜、柑橘、芒果等B-胡蘿蔔素含量較豐富的食物因為本身的黃色素吃多了比較容易有色素沉著或臉色偏黃的情形,以上這些食物本身都又它特有的營養成份,並不是因此要您因咽廢食,只要不過度食用或是出門前不要吃就行了。
  事實上食物中還是有很多可以真正幫助您美白的呢?例如:白菜、洋蔥、蘿蔔對於退黑色素就有很好效果,玉米中的胱胺酸含量豐富是食物中少有的,也是可以替您阻擋紫外線的天然食品,水果中的草莓、奇異果、芭樂、西紅柿、檸檬等維他命C含量較豐富的食物也是天然的美白聖品,可以由體內幫您很快的白回來。

快樂五一的防曬美白備戰


  ◎充足的睡眠◎

  皮膚每二十八天新陳代謝一次,大約在二十五歲達到巔峰,之後隨者年齡的增長新陳代謝會走下坡,若是年紀在三十歲以上,工作壓力大、過度疲勞、經常性的熬夜、想要有美美肌膚可能就有點困難了。每晚的十一點到兩點俗稱「美容時間」,皮膚在這時候新陳代謝最旺盛,如果你想讓皮膚還維持年輕的活力與自然修復的能力,就不要輕忽睡美容覺的功效。
  ◎不抽煙、不喝酒◎
  抽煙與喝酒都是對皮膚造成最大的殺傷力,如果你有留心,可能會發現凡是有抽煙的人臉色看起來會較暗沉,嘴唇的顏色也比較暗,那是因為抽煙會導致色素沉著的緣故,如果再加上經常的喝酒,對肝臟會造成負擔,也容易表現在皮膚上,除了皮膚較暗沉外兩頰還易出現斑點,而且還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加深呢!屆時可能就不是你用任何保養品所能彌補的。
  ◎多喝水◎
  最簡單、方便、便宜的美白方式就是多喝水,要美得水亮透明就要注意水分的補充,適度的補充細胞內的水分,不但可以幫助各器官的運作正常,體內的老舊廢物也可藉此一併帶走,幫助新陳代謝,對於因紫外線照射而使皮膚底層的麥拉寧黑色素增生也可以藉由細胞的新陳代謝使之較快移除,還可以讓表皮細胞由體內自然的補充水分,比保養品的由表皮給水來得實在的多。
  保養品的選購與塗抹方式:

  現在市面上有許多標榜可以美白的保養品,其中就屬含有果酸、A酸或是酵素之類的保養品是可以促進表皮的新陳代謝,可以讓皮膚較快的白回來,但在使用這類產品時也要注意它的含量與成份(通常是在10%以下,若是在10%-20%或是以上的話通常是拿來作換膚用的,而且是限於醫療上有醫生處方使用的)最好不要任意去購買一些私人護膚中心自己進口的產品,並且不要連續使用超過六個月以上,因為這類酸性保養品過度使用會導致皮膚表皮變薄、變脆弱,有很多敏感性肌膚就是這樣造成的使得日後曬到太陽兩頰會很容易發紅、發癢。
  有些人覺得晚間所使用的保養品比較「補」把它拿來白天擦,其實這是不對的,因為夜間的保養品通常所含的油脂成份會較多,或是有些 甚至還含了果酸、A酸之類的成份,如果在白天使用反而會讓皮膚感光,容易曬黑。白天的保養只要選擇適合自己的膚質,適度的保濕和適當的防曬就行了;如果臉上塗的太油或是讓保養品的油份與皮脂腺所分泌的油脂融合在一起時,再經過陽光的照射會增加紫外線的穿透性,反而更容易曬黑而且還會有較深層的皺紋產生。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