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菜鳥的八大疑問解惑】∞ | 台灣美容網

 

A-A+

∞【美白菜鳥的八大疑問解惑】∞

2013年01月09日 美白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稜鏡一方,倩影飄渺,依稀瞅見似雪美肌閃耀光華。不管你願不願意承認,如果皮膚不夠白皙,你很難成為公認的美人人選。即便你想將傳統的以白為美的思想,用時尚的美黑一說來比對,終究在絕大部分人眼中,白皙的膚色才是美人真正應該擁有的膚色。還是美白菜鳥的你,首先就來清掃你認知中的美白疑惑吧。

美白菜鳥的八大疑問解惑


  美白面膜:片狀VS沖洗式
  【片狀面膜】
  優點:方便使用也不佔空間、不需清洗、能讓肌膚與外界空氣隔離,呈現封閉狀態使皮膚表面溫度升高,精華液的吸收力也會提高
  缺點:無法滿足對於清潔類面膜的功能需求、使用時間一旦過長,很容易悶熱或產生搔癢
  STEP1:先用化妝水整肌,再使用面膜,效果更UP!
  STEP2:讓面膜完全服貼於臉部,邊緣也都要密合臉部。
  【沖洗式面膜】

  優點:可以依據需求調整用量,分區護理也方便、價格通常也較低。
  缺點:在不停的開關蓋時,會接觸空氣和手指容易成為細菌培養皿,所以用乾淨挑棒,會比手指衛生許多!
  沖洗式面膜要從皮膚溫度低的部位開始塗,再塗溫度高的部位,原因是溫度高吸收力快,由溫度低的部位開始,效果才會均勻。因此順序是兩頰→下巴→鼻子→額頭。  Q1擦美白產品要多久才會變白?

  至少要28天以上。肌膚代謝週期是28天一個循環,所以擦美白產品最少要一個月的代謝週期才能感覺到成效,美白是要要耐心持久進行的。如果長達半年或一年都沒變白,可能就要考慮換產品或檢查美白程序有無漏洞囉!

美白菜鳥的八大疑問解惑


  Q2敏感肌膚也可以每天擦美白產品嗎?
  選溫和型美白成分就ok。選擇「無刺激性」的溫和美白產品,就比較不容易引起過敏!但因每人過敏源不太相同,要買之前先做試用才是上策!

  TIPS:試用部位選臉部比較準確,可挑較不明顯處,如:耳際邊,不建議用身體做測試,臉上與身體肌膚反映的負荷程度仍有差別!
  Q3天生黑肉底的人可以變白到什麼程度?
  大腿內側肌膚顏色就是你能白到的極限。不管是天生黑皮膚或偏黃肌,擦美白品的可以達到的白皙極限就是大腿內側的顏色!但只要加強基礎防曬,保證一定可以不再讓你黑下去!  Q4臉上有好多斑斑點點,要怎樣才能擺脫花花臉,變白皙?

  針對不同斑點有不同的解決方式。斑點大致可分為雀斑、曬斑、顴骨母斑,有些可使用美白淡斑品淡化,但有些卻只能靠醫學美容雷射消除!

美白菜鳥的八大疑問解惑


  雀斑(顴骨和鼻樑上的咖啡色小點點):主要是因為遺傳產生,使用淡斑品就能有明顯改善。
  曬斑(深咖啡色,大小不一的塊狀):曬到太陽的皮膚都可能產生,也能用淡斑品改善唷!
  顴骨母斑(顴骨上深藍黑色的大塊斑點):主要因為遺傳,但因屬於深層斑,擦淡斑品效果很有限,雷射消除是最徹底的方法!
  Q5美白產品可以用來消除痘疤嗎?

  要依疤痕的新舊程度來判斷。痘疤可分為「新疤」or「舊疤」:新疤可選擇美白淡斑品在局部集中點擦淡化,但要消除陳年舊疤,就要使用含果酸成分的美白品來加速代謝!
  Q6美白產品一定要買整套嗎?只買一種的話要挑哪種?
  不一定要買整套。如果預算有限只能先選擇一瓶時,依照美白成分的含量來選擇,挑選的順序是:精華液>乳液>化妝水>洗面奶!

美白菜鳥的八大疑問解惑


  Q7臉曬得有點紅紅熱熱時,可以立刻進行美白保養嗎?

  先鎮定舒緩發炎症狀優先。長時間在室外,肌膚溫度會升高或有紅腫發炎狀況,這時要以降溫鎮定優先,可用冰敷或用保濕成分的清涼噴霧。肌膚發炎狀態時不要直接使用美白品,會過於刺激,還可能使紅腫更嚴重!
  TIPS:舒緩、鎮靜保養品搶救曬傷紅腫肌
  Q8除了日常保養,還可以怎樣加強美白呢?

  一周敷1~2次美白面膜。基礎的防曬最重要,再加上一周1~2次的美白面膜來配合平日的基礎護理,美白效果就會更加倍顯著!
  TIPS:敷面膜最好時機在洗完澡後,利用水蒸氣讓毛細孔打開再敷,美白精華的穿透力和吸收力都會大增!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