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曬衣不防曬! 跟風別被坑】● | 台灣美容網

 

A-A+

●【防曬衣不防曬! 跟風別被坑】●

2012年05月30日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網上熱銷價差懸殊
  近日,記者在淘寶網上搜尋防曬衣,竟然有30多萬個店舖有售。不少店舖的銷售都和火爆,月售千件的不在少數,有一家網店當月銷售量竟然達到13000多件。銷售店舖多,各種防曬衣的價格也相差懸殊,從20多元到三四百元的防曬衣均有銷售。
  隨後記者來到塘沽解放路商業街某銷售廣場,這裡也有很多商戶在經營防曬衣。記者隨意挑選了幾件發現,這種防曬衣面料很薄,摸起來很柔軟,採用一種類似防雨綢的半透明面料。一位店主告訴記者,這種衣服的面料屬於特殊材質,可以用來防曬。


  面料防曬指標說不清
  記者採訪中發現不少消費者雖然有購買防曬衣的意願,但對於防曬衣是否真能起到防曬效果,心中仍有疑問。記者也向幾位防曬衣店主進行了詢問。所有店主均對防曬衣的防曬功能十分肯定。然後當記者詢問防曬衣的防曬指數時,大多數店主都含糊其辭。店主「檸檬茶」告訴記者,他的防曬衣只賣18元,很多年輕人選購。她告訴記者,這種衣服的質地非常輕薄,能防曬、防雨、擋風,呈透明顏色。當記者詢問是否有防曬指數時,店主直接說沒有防曬指數。
  對於防曬衣的面料,解放路商業街附近銷售廣場的一位店主對所銷售的防曬衣面料只說是「純棉的」。記者看到大多數的衣服吊牌上僅有簡單的商標,並沒有具體標注衣服的具體面料及防曬功能說明。
  謹防防曬衣概念炒作
  防曬衣真的有防曬作用嗎?泰達醫院皮膚科醫生告訴記者,一般專業的防護服可以起到防紫外線、防輻射的作用,但價格昂貴,適合特殊人群使用,一般人也不需要。目前熱銷的一些低價防曬衣可能是商家的概念炒作,在一定程度上,這種防曬衣只是起到普通長袖上衣的防曬作用。

  編輯小提醒:適當曬太陽有益骨骼健康
  陽光中紫外線會促進人體產生維生素D,促進鈣吸收,但很多女性出門就塗防曬霜、打遮陽傘,隔絕紫外線。近年來年輕骨質疏鬆患者大多是宅男奼女,他們多半很少出門,不運動,一遇磕碰,容易骨折。專家建議,除喝牛奶、吃鈣片等常規補鈣方式外,每天應曬太陽半小時。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