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防曬 強化肌膚保護意識】※ | 台灣美容網

 

A-A+

※【冬日防曬 強化肌膚保護意識】※

2012年06月20日 【冬季美容】,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冬日防曬 強化肌膚保護意識


  你知道怎樣應對這個乾燥又寒冷的冬季嗎?面對自己越來越乾燥、越來越無精打采的肌膚,你能不能想到好的改良之策呢?馬上一起來看看我們的冬日護膚三部曲吧,讓你的肌膚在冬季依舊沒有後顧之憂,美麗無敵。
  冬日保濕 水潤美肌膚
  只有水分充足的肌膚才能保持健康。讓肌膚細胞充盈,才能有效恢復彈性,增強角質層抵抗力。秋冬時節,不妨選擇含有天然礦物質、高效補水因子、天然復合維他命、骨膠原等特效補水保濕成分的護理產品。同時,選擇一些具有抗氧化、抗自由基的護膚成分,以保護角質層,避免角質層氧化,鎖住肌膚中的水分和營養。
  解決方案:
  1.主動保濕喚醒肌膚內部動力
  我們都知道肌膚的角質層就是天然的保水屏障,可以有效保持機體內部的水分。但由於各種內、外因素的「騷擾」,使得這層保水屏障越來越「脆弱」,肌膚愈發乾燥。若想解決肌膚乾燥問題,就要從根源入手,改善肌膚天然保水屏障功能,幫助提升肌膚主動保濕能力,讓肌膚享受源源不斷的強勁水動力。而這,就是超越了傳統的「補水、鎖水」概念的主動保濕法。使用含有天然礦泉水及植物保濕精華、同時能夠有效激發肌膚自我保水機制的產品,改善肌膚乾燥,真正由內而外有效保濕。
  2.使用具有修復功效的潤澤乳霜
  針對冬日裡的寒流單使用保濕乳是不夠的。天氣愈發寒冷之後,肌膚的角質底層會出現水分不足的狀況,水油平衡開始紊亂,目前最理想的是使用具有修復受損細胞功能的營養面霜,它既可以為肌膚補充足夠的營養成分和水分,同時又像一件隱形而不會滲透的外衣,防止水分和氧份的流失。而當肌膚發生敏感情況時,有鎮靜功效的產品可以迅速舒緩脆弱敏感肌膚,並提升肌膚抵抗力。
  冬日抗氧化 提升肌膚免疫力
  很多人在冬天都會兩頰紅撲撲的,別以為這是氣色好的表現,其實這兩團紅是肌膚脆弱的信號。冬季室內外溫差大,脆弱的肌膚遇冷遇熱後毛細血管破裂,血液滲透到皮膚組織內,沿著破裂的血管呈現皮下紅色血絲狀,導致皮膚日益敏感脆弱,加速細紋、鬆弛等衰老跡象的產生。
  補充抗氧化物質
  在寒冷的季節,對於抵抗力較弱、容易敏感受損的肌膚,尤其需要補充抗氧化物質來幫助減少自由基的產生,加速自由基的清除,以減緩皮膚的衰老過程。
  自由基會使皮膚衰老加快,皮膚需要依靠抗氧化劑的作用來清除自由基及抗氧化來實現延緩衰老的目的。諸如維生素C、E,茶多酚、葡萄多酚等護膚成分都是優質的抗氧化劑,能保護我們的身體和皮膚免受自由基的侵害,從而幫助避免和延緩皮膚問題的產生,增加皮膚的結實感及彈性,減少皺紋,改善色澤,修補過早衰老的皮膚。
冬日防曬 強化肌膚保護意識


  冬日防曬 強化肌膚保護意識
  無論何時,即使是在紫外線不那麼強烈的秋冬,預防紫外線過度傷害導致的色素沉積和皮膚傷害,都是強化肌膚的自我防護能力的關鍵所在。最聰明的作法就是針對不同的場合,適時地搭配含有防曬係數的隔離產品,幫助肌膚強化對外界刺激的抵抗力。
  解決方案:
  1.隨身攜帶美白防曬粉底
  美白類的粉餅基本上都會有防曬指數,而且在粉質上會比較透明輕薄,一般也比同品牌其他系列的粉餅色號偏淺。
  建議你像妮可·基德曼一樣嘗試隨時使用美白防曬粉餅,它不僅是補妝的好幫手,也能幫助隨時防曬。一般來說,在3~4個小時後,塗抹的防曬產品已逐漸失去效力。這時候,可以用防曬粉餅輕輕地在肌膚上按壓一層,能瞬間恢復肌膚的晶瑩透亮,也相當於為肌膚重新補充了防曬產品。

  2.日間防曬要配合夜間修復
  除了要懂得脫離日間紫外線的魔爪外,還要能夠智慧地善用夜晚時間修護受損細胞,提升肌膚的自我抵抗能力。因此在睡前使用具有強化修復功效的精華素和晚霜,可以幫助徹底掃除色素刺激,阻擋黑色素的所有反應。另外,具有局部除斑功效的高效精華液也必不可少,可以直擊臉上的斑斑點點,局部淡化色斑,令膚色更加均勻白皙。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