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曬肌膚美容貼心提示←○ | 台灣美容網

 

A-A+

○→防曬肌膚美容貼心提示←○

2012年08月30日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防曬肌膚美容貼心提示


  對於問題皮膚來說與防曬霜的關係並不是那麼融洽:油性皮膚和痘痘皮膚擔心阻擋陽光的物理粉末同樣阻擋住了皮膚的呼吸;干性皮膚擔心吸收紫外線的化學元素也吸收了皮膚中可憐的水分;而敏感性皮膚幾乎談防曬霜色變,因為防曬霜含有的防曬元素彷彿每一種都對皮膚不懷好意。
  但是通過對陽光和紫外線的充分瞭解,我們知道了不使用防曬霜,只用物理性的遮陽,如打太陽傘、穿長袖的衣服等,只能阻擋引起皮膚表層曬紅、曬黑、曬傷的UVB紫外線,而能深入我們皮膚真皮層、破壞彈性纖維和膠原蛋白纖維,導致皮膚失去彈性,同時令表皮即時曬黑,對肌膚的傷害最深的VUA紫外線並不能被阻擋。況且在夏天把自己包裹成一個粽子一樣還真不很現實!
  問題皮膚也不要在這個季節談防曬霜色變,掌握了防曬霜的工作原理,以及它們作用在問題皮膚上可能會出現的問題以後,選擇適合自己的防曬品並不困難,而且眾多品牌在這個夏天也不斷研製出更加科學、無負擔的安全防曬品供大家選擇。
  注:
  UVB——又稱「戶外紫外線」,隨著時間、地點、季節而發生變化,作用在皮膚表層,不會深入皮膚深層,曬後形成曬黑、斑點。
  UVA——又稱「生活紫外線」,一年四季都有,差別不大,穿透力極強,即使置身室內,或者陰天,都可以直達真皮層,形成皮膚黑化、老化、鬆弛等。
  瞭解防曬霜
  目前市面上的防曬霜從成分上分主要為兩類:物理性防曬法和化學性防曬法。這兩種防曬方法實際是指防曬劑的不同。
  物理防曬的主要成分是:紫外線屏蔽劑。在基劑中加入不透明的微細粉粒,如:氧化鋅、二氧化鈦、滑石粉。優點是將大部分陽光阻隔在外,過敏發生的幾率很小,防曬時間較長,缺點是使用時會像粉霜般不好塗抹開,堵塞毛細孔令肌膚無法呼吸。
  化學防曬的成分主要是:紫外線吸收劑。在基劑中加入吸收紫外線的化學物質,如:(PABA)對氨苯甲酸及其衍生物等等一些普通人看不懂的化學物質。優點是:產品透明感好、輕薄透氣、易於塗抹。缺點是:防曬時間有限制,要及時補充,那些看似複雜的化學成分很有可能造成皮膚敏感,由於是吸收紫外線的作用,所以對光敏感者不能用。
  現在有些產品是將兩種方式的防曬成分融入到一款產品中,以做到優勢兼而有之的效果。
防曬肌膚美容貼心提示


  干性皮膚
  干性肌膚的先天性皮脂活動力弱,後天性皮脂腺和汗腺在逐漸減少,皮膚血液循環不良導致角質層水分含量低下,而眾所周知,紫外線最大的傷害就是導致肌膚缺水、保水能力下降,而不可逆轉地光老化,這是對干性皮膚比曬黑更為危險的傷害。
  防曬霜的選擇:所以干性肌膚一定要選用質地滋潤,並添加了補水功效以及增強肌膚免疫力的防曬品,現在很多防曬品已經增加了防曬以外的補水、抗氧化功效。
  貼心提示:干性皮膚使用防曬霜之前要先做好保濕工作,調理好肌膚的水油平衡,選購防曬品時一定要咨詢導購小姐是否有以上所說的附加值。至於是否是物理性防曬還是化學性防曬並不是干性肌膚的選擇重點,抗老化、補水的附加功能才是最佳選擇。
  痘痘型皮膚
  成年痘主要發生在油性皮膚的人身上,但是比單純油性肌膚更煩惱的是過量的皮脂及皮膚代謝產物與灰塵、污垢混合,導致微生物的感染,生成痘痘。紫外線的附加傷害是:光線強氣溫每上升1℃,皮脂的分泌量就會增加10%,皮脂的大量增加,粉刺的生成就會跟著加快。
  防曬霜的選擇:與油性皮膚相同,選擇滲透力較強的水劑型、無油配方的防曬霜,但是當痘痘比較嚴重,發炎或者皮膚破損,就要暫停使用防曬霜,出門時候只能採用遮擋的物理方法防曬。
  貼心提示:痘痘皮膚在夏季使用防曬霜之前一定也要使用控油去痘的護膚品調理肌膚,並且塗抹防曬品以輕、薄為要點,先在手上塗抹開了,然後雙手均勻按在臉上即可,而不是像塗面霜一般,擠在臉上5個點,然後用手指暈開,那樣的話對肌膚負擔就太重了。並盡量避免在戶外呆的時間太久,因為濕熱的空氣不利於破損皮膚的癒合,會加重痘痘發炎。
  油性皮膚
  皮脂腺活動旺盛、毛孔粗大、皮膚多油少水的本質,決定了選擇夏日防曬品的同時還要照顧到以上的肌膚需求。另外紫外線對油性肌膚的附加作用是:造成表皮肥厚、角質層增厚、毛孔進一步擴大、油脂分泌更多,同時,散熱的需要會使毛孔張得更大,皮膚更加油膩。
  防曬霜的選擇:滲透力較強的水劑型、無油配方的防曬霜,使用起來清爽不油膩,不堵塞毛孔。千萬不要使用防曬油,物理性防曬類的產品慎用。
  貼心提示:油性皮膚在夏季使用防曬霜之前一定要使用控油系列的護膚品調理肌膚毛孔、出油等狀態,每天的清潔工作也顯得尤為重要,使用專用的防曬清潔品,以使毛孔達到沒有負擔的狀態。但是針對油性肌膚的人比較喜歡去角質的這一習慣,在夏天要謹慎,如果過度的使用磨砂去角質使真皮層暴露在陽光下,那麼就不僅僅是曬黑那麼簡單了,對皮膚的傷害可能會持續很久。
  敏感性皮膚
  敏感性皮膚的界定越來越寬泛了,我們只談普遍意義上的敏感肌膚及對光敏感的肌膚。敏感肌膚的天然防禦功能降低,皮脂膜、皮膚角質層較薄、酸鹼值紊亂,防曬是非常重要的工作,因為抵抗不良外界因素的能力較其他皮膚低,紫外線很容易就造成光敏感,甚至其他不良後果。
  防曬霜的選擇:安全起見,推薦選擇專業針對敏感性膚質的護膚品牌的防曬品,或者產品說明中明確寫出「通過過敏性測試」、「通過皮膚科醫師對幼兒臨床測試」、「通過眼科醫師測試」、「不含香料、防腐劑」等說明文字,最好選擇物理性防曬品。
  貼心提示:

  無論怎樣,對於敏感肌膚建議所有防曬霜在開始使用前在手腕的內側或者耳後進行測試。24小時後沒有反應再放心使用。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