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膚質如何選擇面膜◣¤ | 台灣美容網

 

A-A+

¤◢不同膚質如何選擇面膜◣¤

2013年08月13日 護膚常識, 面膜攻略 暫無評論 閱讀 9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面膜是很多MM都會選擇的補水護膚單品,殊不知不同的皮膚選擇面膜的原則大有不同。小編帶你一起看看五種膚質應該如何選用面膜,趕緊對號入座。


  面膜是最有效果的護膚小幫手,可以美白,可以保濕,可以收縮毛孔等等,今天給大家重點介紹的是大家根據自己的膚質來選擇面膜,這樣會更加有效的來護膚,促進皮膚對面膜的吸收。讓我們看看不同膚質如何選擇面膜:
  1、中性皮膚
  膚質特徵:
  中性皮膚容易隨季節的變化而變化。夏天略油、冬天略乾。相對於其他膚質而言,中性皮膚表面不幹不油:皮膚紋理光滑、細緻,毛孔不明顯:皮膚潤澤,彈性很好。
  護膚重點:
  中性皮膚的人的日常護理以保濕養護為主,季節變換時要注意更換護膚品。中性膚質很容易因缺水、缺氧分而轉為干性膚質,所以應該使用鎖水保濕效果好的護膚品。
  選擇面膜建議:
  中性皮膚適合多種面膜,但深層清潔面膜不要用太多,少用含刺激性成分的面膜。
  2、干性皮膚
  膚質特徵:
  干性皮膚表面乾燥。油脂、水分較少,毛孔不明顯,皮膚紋理細緻,但抵抗力弱。易脫皮、產生皺紋和斑點。洗臉後,干性皮膚的人臉部容易緊繃刺痛。
  護膚重點:
  干性皮膚應以補水、滋養為主,防止皮膚乾燥缺水、脫皮等,延緩衰老。
  選擇面膜建議:
  干性皮膚適合滋養保濕面膜、深層清潔而膜和美白抗老化面膜。
  3、油性皮膚
  膚質特徵:
  油性皮膚皮脂分泌旺盛,皮膚油膩,毛孔粗大,不容易長皺紋,但容易附著污垢,容易長痘痘、粉刺、黑頭和暗瘡。油性皮膚的紋理較粗,但抵抗力強。洗臉前一定要卸妝
  護膚重點:
  油性皮膚平時要特別注意清潔,避免使用偏油的護膚品。要定期做深層清潔,去掉附著在毛孔中的污物。

  選擇面膜建議:
  油性皮膚適合選擇控油祛痘面膜、深層清潔面膜和滋養保濕面膜。4、敏感性皮膚
  膚質特徵:
  敏感性皮膚的皮膚表皮層較薄,自我保護能力差,容易出現乾燥、皺紋、脫皮、毛細血管明顯等症狀。敏感性肌膚較乾燥,有刺痛、灼燒感,易紅腫發癢,皮膚較脆弱,缺乏彈性。
  護膚重點:
  敏感性皮膚應盡量選用配方清爽柔和、不含香精的護膚品,注意避免日曬、風沙等外界刺激。
  選擇面膜建議:
  敏感性皮膚盡量不要使用深層清潔面膜,其他面膜也要選用刺激性較小的。使用面膜的同時一定要注意敏感性皮膚的保養。
  5、混合性皮膚
  膚質特徵:
  混合性皮膚臉部的T字部位(額頭、鼻子和下巴)皮脂分泌旺盛。出油較多,毛孔粗大:兩頰及眼部周圍的皮膚容易乾燥缺水。這種皮膚在缺水時易過敏。
  護膚重點:
  混合性皮膚應注意T字部位的清潔、控油,加強兩頰、眼部皮膚的保濕與滋潤。

  選擇面膜建議:
  建議混合性皮膚的人分區保養面部皮膚,T字部位加強深層清潔,U字部位(兩頰、眼部皮膚)加強滋潤保濕。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