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膚質莫名變差 面膜用錯方法是真相】⊙ | 台灣美容網

 

A-A+

⊙【膚質莫名變差 面膜用錯方法是真相】⊙

2012年12月08日 護膚常識, 面膜攻略 暫無評論 閱讀 5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面膜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是幫助肌膚進行密集修復的「利器」,但如果沒有掌握正確的使用方法,很有可能莫名其妙的膚質變差。別再糾結到底是因為面膜品牌不好還是皮膚容易過敏帶來的壞皮膚,其實面膜用錯使用方法才是真相。
http://img.mmtw.org/img/201207230934560801.jpg  面膜百科  面膜有很多種,最常見的表現形式有膏狀、凝露狀、果凍狀、片狀還有乳霜狀。而創新面膜則用別出心裁的創新生產了例如3D面膜、TU面膜、下眼瞼面膜等等。而使用面膜的真相則是對皮膚進行隔離空氣的密集保養,像蓋棉被一般在短時間內修復肌膚問題。而針對不同的膚質也有著對應的最佳面膜:  干性肌膚:皮膚乾燥、保濕力差、缺少水分則需要補水保濕的面膜,一般膏狀及乳霜狀面膜比較常見。
  油性、混合性肌膚:皮膚控油能力差,毛孔相對粗大,易生痘痘黑頭,所以要選擇質地輕薄且具有控油效果的面膜來改善肌膚問題。
  敏感性肌膚:皮膚易出現紅血絲,對刺激成分敏感,容易出現紅腫現象。針對這種皮膚,選擇藥妝品牌及質地輕薄的面膜較為合適。
  問題肌膚市面上有許多針對問題肌膚的面膜,常見為抗皺緊膚面膜,祛痘面膜等等。  膚質變差,面膜用錯方法是真相!  錯誤關鍵詞:邊泡澡邊敷面

  雖然邊泡澡邊敷面膜是個省時的方法,但一定喲啊根據面膜的具體情況而定。尤其是撕拉式的面膜和果凍式的面膜,因為水汽將導致面膜不容易與肌膚密合,如果是需要乾透的面膜,水蒸氣就會倒吸肌膚中的水分,讓臉變得越來越干。  正確示範:在泡澡的過程中敷面膜可以選擇濕敷的型的面膜,這樣即使水分被倒吸也會源源不斷提供水分。或者在泡澡後進行敷面,張開的毛孔會加倍吸收營養成分。錯誤關鍵詞:每天敷面  很多MM認為面膜好,能夠起到修復肌膚的作用,所以就每天進行敷面。其實這樣是不正確的,第一皮膚的吸收能力有限,所以用再多的精華滋養面部做的都是無用功;第二過多的精華實際上會給肌膚帶來負擔,就好比敷過多的眼膜會出現脂肪粒的現象一樣,所以面膜每天敷的方法是需要修正的。  正確示範:面膜不可以天天敷,也存在著使用頻率,油性混合性及干性肌膚一周進行3次敷為上限,敏感肌要減少敷面膜的次數。  錯誤關鍵詞:厚敷面膜  厚敷面膜與每天都敷面膜其實是一樣的,你的肌膚吸收營養的承載力有限,所以大量注入養分是無效的。  正確示範:建議敷面膜薄厚適中即可,但熱衷於後敷面膜的MM可以根據不同的面膜做一個大概的使用時間估算:水份含量適中的,大約15分鐘後就卸掉,以免面膜干後反從肌膚中吸收水份;水份含量高的,可以多用一會兒,但最多30分鐘後就要卸掉。  錯誤關鍵詞:立即上妝  為了讓你的妝容氣色更佳,很多人選擇在妝前保養步驟中加入敷面膜的步驟,然後立即上妝。這樣是不正確的,長期用這樣的方法很容易讓肌膚變得敏感脆弱。因為肌膚在密閉的環境下接受著密集滋養,猛然接觸含有化學成分的彩妝是相當傷害皮膚的。  正確示範:堅持在妝前敷面的MM一定要預留出肌膚緩和的時期,可以在妝前1小時敷面膜。或者在頭一天晚上睡覺前進行睡眠面膜的肌膚修復。這樣皮膚才可以既得到密集修復又不會受到傷害。  錯誤關鍵詞:面膜當眼膜

  眼膜是專門敷在下眼瞼部位針對問題眼周進行修復的面膜,而面膜是針對全臉的修復面膜。很多人認為大同小異所以把面膜當眼膜敷,其實眼部肌膚的厚度只有正常肌膚的1/4,所以它需要特別呵護。很多面膜,特別是清潔滋潤類的,裡面的成分對眼部薄弱的肌膚會造成刺激。  正確示範:在敷面膜的過程中避開眼周肌膚,如果想加強護理眼部的肌膚,眼膜的使用還是有必要的。特別是在眼周肌膚大量缺水、缺乏營養的情況下進行密集式保養,效果比較理想。(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