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防曬的十七個問答必須牢記﹥◆ | 台灣美容網

 

A-A+

◆﹤有關防曬的十七個問答必須牢記﹥◆

2012年09月22日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防曬,我們常說一年四季都不可以忽視,不過還是有很多MM忘記了這個重要的護膚教條。不過,到了這個季節,任何一個稍微有些愛美之心的女人,都會正視防曬的重要性。防曬的基礎知識,你必須牢記,這樣你的防曬才不至於是做白工。有關防曬的十七個問答,你應該用心銘記。

有關防曬的十七個問答必須牢記


  Q:18歲以前是防曬的關鍵?
  A:成年人的黑色素瘤大多起因於兒時所受的暴曬,6個月的嬰兒不能進行海濱浴,7歲前的幼兒要穿上T恤衫,戴上遮陽帽,並塗抹兒童用防曬霜,夏季中午12點至下午4點盡可能不外出。
  如果,小時候不注意防曬,把肌膚曬成了所謂的」黑肉底「,那麼,等你大了,再來兢兢業業美白,效果也只可說是差強人意,因此,一定要注意幼兒的防曬。家裡有小朋友的媽媽們,這條千萬別忽視了。曬黑或許還只是輕微的傷害而已,要是曬傷了小朋友細嫩的肌膚,就真的是後悔莫及了。
  Q:防曬效果可以疊加嗎?
  A:我們平時所用的化妝品,從粉底到乳液等,有很多都有SPF值,都可以防曬,如果我們將這些產品一一疊加在一起,就等於SPF值的相加嗎?
  這種算法是完全錯誤的!其實當這些日化美容產品持續擦三層以上,不管擦多少層,它的係數是不會相加或相乘的。但是,雖然SPF值不能加乘,但是因為一層層擦得很厚,還是會有一定的防曬效用。
  所以在這裡給大家幾個建議:
  1.如果一定要擦得很厚,一定要選擇清爽型的防曬乳液;
  2.如果不能擦那麼厚,就一定要選擇高係數的防曬品;
  3.將防曬品一層一層地擦上去,將妝畫厚。
  Q:人與生具有受曬「資本」?
  A:據資料顯示,普通人曬5000小時才會引起皮膚癌,但這個日曬時間不僅僅是指夏季陽光的暴曬,也包括日常所有與陽光的接觸。因此,日曬次數較多,扣分越多,當5000小時都扣完了,把皮膚暴露在陽光下就非常危險了。
  Q:曬傷是太陽對皮膚造成的惟一傷害?
  A:眾所周知,太陽的暴曬會形成色斑、皺紋、皮膚鬆弛,然而這些僅僅是我們肉眼所能見到的。事實上,它還會對細胞與基因造成一定程度的破壞,有些細胞當場被殺死,而有些受傷的細胞則會釋放出一種化學物質,刺激毛細血管,造成其破裂,也就是我們通常意義上說的曬紅。尤其是UVA能滲透皮膚,破壞DNA,使皮膚失去彈性,嚴重的還會引起皮膚癌。
  Q:氣溫越高的地方紫外線越強?
  A:首先大家應該清楚地認識到,紫外線是不會發熱的,如在海邊、爬山或滑雪時,你越覺得涼爽,紫外線卻越強。
  Q:打把遮陽傘就無任何曬傷危險?
  A:事實上,50%的紫外線都能透過遮陽傘,它只能隔離會讓人有灼熱感的UVB,而UVA卻能毫無困難地穿透遮陽傘。
  Q:SPF30防曬霜的防曬功能是SPF15防曬霜的兩倍?
  A:雖然SPF30防曬霜阻隔紫外線的能力大於SPF15防曬霜,但這並不意味著SPF30防曬霜可以阻隔兩倍的紫外線。如果SPF15能阻隔94%的紫外線,那麼SPF30的防曬霜則能阻隔97%的紫外線。當然,不管是哪一種防曬霜,都應該隔2到3個小時重新塗抹一次。
  Q:雲層是紫外線的最佳殺手?

  A:雲層對紫外線幾乎沒有任何隔離作用,90%的紫外線都能穿透雲層,尤其是臭氧層已千瘡百孔的今天。只有昏暗而厚實的雲雨層才能阻隔部分紫外線。
  Q:T恤衫是最佳防曬品?
  A:一件簡單的T恤衫加一頂遮陽帽勝過任何防曬霜。  Q:既能防UVA又能防UVB的防曬霜是最佳防曬品?

  A:UVB會刺激黑色素細胞,讓皮膚變黑,而UVA則會讓皮膚過敏、起斑,因此,兩者兼顧的產品才是最佳防曬品。
  Q:皮膚一旦曬黑,就不需要防曬霜?
  A:皮膚曬後呈棕黃色,表明皮膚進入自我保護狀態,黑色素的產生是皮膚自我保護的表現。但黑色素只能吸收UVB,使肌膚不受損傷,卻不能吸收UVA。因此,戶外活動時,塗抹防曬霜是十分必要的。

有關防曬的十七個問答必須牢記


  Q:需要隨時補防曬霜嗎?
  A:要知道防曬霜的效力是有一定時間限制的,別以為抹了就一切OK了。夏天天氣熱,容易流汗,將防曬品沖掉,補擦的工作就很重要。一般做戶外活動時,為持續保持防紫外線的效果,每2到3小時就需補抹一次。游泳後更應隨時擦乾水分,重新塗抹防曬霜。
  Q:只有臉部才塗防曬霜?
  A:除了臉部之外,最容易受到紫外線傷害的是雙手。另外頸部後側、肩膀、手背和腳背等部位也容易受紫外線的直接照射。嬌嫩的唇部也應塗上有防曬作用的唇膏、唇彩。
  Q:一年四季都要防曬嗎?
  A:炎熱的夏天要防曬,這個觀念如今已經深入人心。但其實防曬是一項一年四季都必須做的工作。因為紫外線是無論春夏秋冬,無論陰天下雨,還是在室內,都無所不在的,一年365天,你都需要防曬。
  Q:是否防曬係數越高越好?
  A:原則上以東方人的膚質來說,日常美白保養只要選用SPF值在8~15的防曬品,並不需要太高的防曬係數。只有在從事游泳、打球等戶外活動或在炎熱夏季的時候,才用SPF值在15以上的防曬品,來抵擋紫外線對肌膚的損害。如果一味地追求高防曬係數,反而會造成肌膚不必要的負擔。
  Q:擦臉的防曬霜可以擦身上嗎?
  A:基本上,只有標明身臉兩用的防曬產品才可以擦臉,否則只是擦身體用的防曬產品不建議擦到臉上。因為擦身體的防曬品是比較油膩的,擦在臉上可能會長粉刺。

  在夏天,如果出汗太多,可能會將已經擦好的防曬產品沖掉,所以要選擇防水性的防曬乳液。
  如何判斷自己的防曬乳是否防水的方法:取一杯清水,將乳液倒入水中攪拌,變混濁的是不防水的,不會混濁的是可以防水的產品。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