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驕陽下 身體防曬也很重要◤¤ | 台灣美容網

 

A-A+

¤◥盛夏驕陽下 身體防曬也很重要◤¤

2013年02月20日 【夏季美容】,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盛夏驕陽下 身體防曬也很重要


  進入7月,氣溫越來越高,衣服穿得越來越少,裸露在陽光下的肌膚面積也越來越多。和臉部肌膚相比,由於長期「躲避」在衣服裡,面對夏日灼熱的陽光時,身體肌膚更容易猝不及防,缺少臉部皮膚具有的陽光應對力,從而也更容易曬傷或曬黑。
  想在漫漫長夏裡依然擁有驕人的漂亮體肌?每天出門之前,仔仔細細地塗一層身體防曬霜是必備功課之一。
  身體防曬QA
  Q:臉部防曬霜和身體防曬霜可以通用嗎?
  A:一般說來,臉部的普通防曬霜可以用於身體防曬霜。不過,臉部防曬霜的單價通常要比身體防曬霜貴,因此混用的性價比不高。另外,由於身體肌膚不如臉部肌膚那般敏感嬌嫩,因而身體防曬霜不適合用於臉部。
  Q:如何選擇身體防曬霜?
  A:從防曬指數上來說,如果只是日常上下班,身體防曬霜的防曬指數在SPF30/PA+就足夠了。但如果你非常容易流汗,或者在週末喜歡逛街甚至是進行戶外運動,則一定要選擇SPF30+/PA++以上的。如果覺得平時要備兩支身體防曬霜太麻煩,不妨就選防曬指數高的,好的防曬霜並不會因為防曬指數變高而增加肌膚的負擔。
  Q:塗了防曬霜,為什麼還會曬黑?
  A:防曬霜最大的作用是防止肌膚曬傷,當然,有PA保護的防曬霜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防止肌膚被曬黑。如果你塗了身體防曬霜後,發現肌膚還是很容易被曬黑,有可能是你的防曬霜的PA指數不夠高,或者是防曬霜的量塗得不夠多,又或者是沒有提前半小時塗防曬霜然後再出門。
  Q:幾乎每個美容品品牌都會有防曬霜推出,應該怎麼選防曬霜?
  A:挑選防曬霜有兩大要點,一是要肌膚感覺舒適,二是產品的防曬系統比較穩定,能夠真正起到長效保護肌膚免受紫外線造成的日曬傷害。一般而言,防曬霜比日常護膚品更容易引起肌膚敏感,如果你的肌膚本來就屬於易敏感型,購買防曬霜時一定要先在手臂上試塗,看看8小時內肌膚有無明顯不良反應。至於防曬系統的穩定性,各家有各自的看家本領,像歐萊雅集團旗下所有防曬霜採用的專利麥色濾紫外線隔離系統以及露得清使用的Helioplex防曬系統,都屬於最新的防曬科技,具有多重且穩定的防曬功能。
  Q:塗了身體防曬霜,要進行特別清洗嗎?
  A:如果是普通的身體防曬霜,用普通的沐浴露清洗就可以了。如果是防水防汗的身體防曬霜,應選用具有深層清潔的沐浴露或者選用專用防曬霜去除露。
  200元以下防曬穩定是關鍵
  200元以下的身體防曬霜,可以算得上平價防曬霜了,挑選的最大要點是其具有穩定的、長效的防曬功能,同時要讓肌膚感覺舒適,沒有油膩膩的負擔感。

  200元以上附加功能很重要
  200元以上的身體防曬霜,對於大部分OL而言,應屬於奢侈性消費了。對這類身體防曬霜的訴求功能當然也要進級,例如它要具有零刺激性,要兼備保濕及修護功能。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