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曬傷的可怕程度】◇ | 台灣美容網

 

A-A+

◇【瞭解曬傷的可怕程度】◇

2013年02月27日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4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瞭解曬傷的可怕程度


  我們最大的敵人就是紫外線,我們要做白雪公主,我們夏天就要注意防曬
  1、日曬傷
  曬傷是由於皮膚對日光的耐受性差,長時間受強烈的日光照射後,局部發生的急性炎症性反應。引起本病的光線為中波紫外線(波長290-320nm)。主要發生於夏季,多見於戶外作業及旅遊者,膚色白皙者易發生。
  具體表現為:
  (1)、日曬後發病;
  (2)、基本損害為日曬部位出現大片的紅斑,邊界清楚。嚴重者可發生水泡、大胞;
  (3)、有燒灼痛或刺痛;
  (4)、好發於面、頸、肩、四肢等外露部位。

瞭解曬傷的可怕程度


  2、曬斑

  曬斑是皮膚對強烈日光照射引起的一種急性損傷性反應。於暴曬處發生紅斑,水腫,甚至水皰,常發生於春末夏初皮膚被曬黑之前。

  曬傷後,紅斑於暴露強烈日光後迅速發生,個體反應差異較大。某些淡膚色人於數小時內即在露出部位出現猩紅色斑,境界明顯,水腫,並可形成水皰,皰壁緊張,內容為淡黃色漿液;而某些深膚色人中,反應有時需到下一次暴露時才出現。一般先有局部熱或灼熱感,繼之皮膚牽引灼痛,嚴重者往往不能安睡,甚至衣服,床單與之接觸也難以忍受。輕者紅斑於1-2日逐漸消退,遺留淺表脫屑和色素沉著。瀰漫性水腫伴皮膚繃緊樣腫脹常持續數天,繼之糠秕樣脫屑,嚴重者並有眼瞼紅腫、結膜充血以及寒戰、發熱、噁心和心動過速,甚至中暑,休克等全身症狀,需一周左右始可恢復。此外急性曬傷也可作為一激發因素,促使單純皰疹、紅斑狼瘡、遲發性皮膚噗林病等病的發生、復發和加劇。
  併發症:強烈日曬後出現紅斑、水腫、水皰,伴灼痛。急性期後,皮膚逐漸出現色素沉著。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