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也要小心防曬 警惕五個誤區≥※ | 台灣美容網

 

A-A+

※≤春季也要小心防曬 警惕五個誤區≥※

2013年03月08日 【春季美容】,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不要以為只有在烈日炎炎的夏季才需要防曬,一年四季都需要防曬,看看一些防曬誤區吧!

  臉部塗抹防曬霜,每次多少用量才夠?
  一般來講,如果是用於全臉覆蓋,一次需要使用大約1ml(約1角硬幣)左右量的防曬產品。
  而塗抹全身所需的防曬品用量大約30ml ,也即是120ml一瓶防曬霜的1/4。
  當然,具體的用量要看防曬產品的粘稠度和舒適度來決定,但是防曬產品使用量一定不可過薄。
  無論SPF值多少,都需2小時補塗一次?
  建議每2個小時補塗一次只是一般通則,並非絕對如此。
  防曬產品需要補塗的主要原因除了擔心防曬成分會失效,更是因為防曬品使用後會因為很多內在或外在因素流失,比如流汗、衣物摩擦或是游泳、戲水等活動,補塗的頻率是要看情形而定並沒有絕對的數值。如果環境悶熱流汗多,又是在戶外活動的狀況下,可能不到1小時就要補塗一次;如果是處於沒有陽光曝曬的室內清涼環境,5~6小時補充一次即可。
  不同防曬係數的產品一起使用,防曬效果可以疊加?
  防曬效果是不能疊加的,疊加兩種SPF 15 的防曬霜並不能與SPF30的防護能力等同。
  只在夏季才需要使用防曬霜?
  不是這樣的,一般建議全年都可以使用PA++以上,SPF30或SPF50的防曬品。SPF1代表對抗UVB15分鐘,UVB春夏季較強,是讓肌膚曬黑的元兇。SPF30可以對抗紫外線7小時左右,SPF50就可以對抗紫外線12小時左右。PA數值代表對抗UVA,一個+表示強,兩個++表示較強,三個+++最強,UVA是讓肌膚衰老的元兇,建議一年四季都要用防曬。

  防曬霜會堵塞毛孔?
  防曬霜是否堵塞毛孔,可以通過一些專業的測試來驗證,每個產品不盡相同,很難一概而論。
  防曬係數越高,質地就越油膩厚重,越會堵塞毛孔的觀點也早已過時,現在的配方和技術早已突飛猛進,很多高倍防曬產品也同樣能做到質地輕爽舒適。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