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你選適合你的防曬霜】○ | 台灣美容網

 

A-A+

○【幫你選適合你的防曬霜】○

2013年03月26日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面對貨架上琳琅滿目的品種,可要注意選對適合自己皮膚的防曬霜,尤其是敏感皮膚,否則,防曬不成倒傷膚了。

  防曬霜的防曬功效來自於它的主要成分——防曬劑。 防曬劑從機理上可分為物理防曬劑和化學防曬劑。物理防曬劑主要是靠反射作用,屏蔽掉紫外線來達到防曬的目的。而化學防曬劑則是靠吸收紫外線,使其轉化為熱量再釋放出來,以達到防曬的功效。

  北京協和醫院皮膚科博士說,現在市面上很難找到純物理的防曬霜,一般產品都是物理和化學防曬劑的混合產品。在購買時,可以咨詢導購來選擇是以物理防曬劑為主的產品還是以化學防曬劑為主的產品。
  物理防曬劑的主要成分是二氧化鈦和氧化鋅,氧化鋅在皮膚科可用來治療濕疹、皮炎等疾病,可以用於眼周等皮膚敏感處,所以以這種防曬劑為主的產品,無刺激,適合敏感膚質使用,比較安全。同時它的防曬譜比較廣,所以防曬能力比較強。但是,由於這兩種物質的物理、化學性質,決定其只能配製成油性的膏劑使用,所以這種防曬霜比較油,厚重不清爽,油性的皮膚就不適合用了。
  以化學防曬劑為主的產品質地比較細膩,抹在皮膚上感覺比較清爽,更適合油性皮膚,但是缺點是有些產品可能引起過敏。而且由於它的防曬原理,防曬劑容易衰減,防曬效果會慢慢變差,醫生提醒每隔三四個小時需要補抹,當然,以物理防曬劑為主的防曬霜,在出汗出油多被擦拭後也需要補抹。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