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曬霜出國購買一定安全嗎?↖※ | 台灣美容網

 

A-A+

※↗防曬霜出國購買一定安全嗎?↖※

2013年04月09日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逐漸變得稀薄的臭氧層和穿得日漸暴露的時尚潮流,引起了更加廣泛的皮膚問題,更嚴重的將導致皮膚癌。黑素瘤和皮膚癌是美國最常見的癌症形式,每年有超過兩百萬的診斷病例。在這樣的客觀環境下,夏季的防曬工作就顯得格外的重要,而防曬霜的選擇就成為重中之重的部分。   隨著2012年夏季的到來,在這裡對於大家選購防曬霜,尤其是在國外旅行的時候購買防曬霜,有以下幾點重要的事項需要注意:  關注防曬係數: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禁止生產商在防曬產品商標上標注的SPF值超過50,而中國的藥監局則禁止標示SPF值超過30。為什麼這樣規定呢?因為隨著SPF值的增加,它實際的防曬效果的增量是在逐漸減少的。Sarnoff博士解釋到:「防曬係數30的防曬霜能阻擋97%的紫外線,而防曬係數50的防曬霜能阻擋的紫外線只是98%。其實真的沒必要在意增加的那1%的效果。而如果法規沒有規定這一限制,任由生產商為了競爭而無休止的增加SPF的係數,後果將不堪設想。」所以堅持使用防曬係數30到50的防曬霜,你就可以很好的保護皮膚了。

  看看包裝上的「防曬光譜」:根據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的新規定:任何標記了能同時抵擋長波和短波紫外線的防曬霜(也就是廣譜防曬)都必須通過光譜測試。這一條款適用於防曬係數為15及以上的防曬霜。事實上,沒有任何一款防曬產品能100%的阻擋所有的紫外光。所以沒有任何一家生產商可以在產品說明中標注自己的產品呢過100%阻擋紫外線。所有的防曬產品都有它針對的某一頻率段的光譜,選擇標示有「廣譜防曬」的防曬霜,最大程度抵擋紫外線的傷害。
  查找「耐水」關鍵詞: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的新規定要求,防曬霜的說明再也不允許出現「防水」(waterproof)、「防汗」(sweat proof)字眼,也不能在說明中保證防曬功效可以超過2個小時。只有「耐水」(water resistant)這個關鍵詞才允許出現在新產品包裝說明中,而且必須註明耐水時間,有40分鐘和80分鐘兩種標注方式。所以如果你在國外購買防曬霜,一定要注意查找包裝上的「耐水」關鍵詞。Sarnoff博士向多汗和游泳人士推薦80分鐘耐水防曬霜。對於在太陽下打鬧玩耍的小孩,噴霧形式的防曬霜非常適合,但你務必確保噴霧覆蓋整個皮膚表面。(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