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21個防曬誤區,切勿亂闖←▉ | 台灣美容網

 

A-A+

▉→小心21個防曬誤區,切勿亂闖←▉

2013年04月30日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小心21個防曬誤區,切勿亂闖


  夏季,外面的紫外線強烈,要想肌膚不被曬傷,就要做好防曬了,你的防曬武器都裝備好了嗎?在做防曬前,先要瞭解一下防曬的知識,免得到時方法不對,不僅徒勞無功,甚至還可能鑄成大錯。看看下面的21個防曬誤區,切勿亂闖。
  陰天時紫外線很弱
  實際上,雲層對UVA紫外線幾乎不起任何隔離作用,所有的UVA紫外線都能穿透雲層,也就是說90%的紫外線都能穿透雲層,惟有昏暗而又厚重的雨雲層才能阻止部分紫外線。
  熱水洗臉能舒緩曬傷
  如果在外邊曬了一天,再用熱水洗臉,肌膚會被熱水灼傷。只有溫涼水才能令毛孔收縮,令肌膚冷卻下來,達到消熱退紅的作用。
  涼風下紫外線不強烈
  爬山時,越往上走山風越涼,這時紫外線卻越強。每往上爬1000米,紫外線就增強10%。在大海也同樣如此,海風讓你感覺涼爽,然而此時的紫外線往往已達到極強的程度。所以,千萬不要被習習涼風所迷惑了。
  皮膚曬黑了就不需防曬
  實際上,肌膚曬黑後是更需要防護的,因為曬黑的肌膚同樣會受到UVA的傷害。皮膚增厚和黑色素的產生是肌膚自我保護的表現,但黑色素只能部分吸收UVB,卻無吸收UVA的功能。所以,在太陽與皮膚之間營造一道隔離屏障是必不可少的。
  曬傷後等到秋天再修護
  曬後護理是要在日曬的當天甚至當時就進行的!時間越早,肌膚受損的程度就越小。這樣不僅可以迅速減輕肌膚紅腫灼熱的反應,而且有利於減緩紫外線的傷害。
  果酸產品脫掉曬黑的皮膚
  使用果酸護膚品後,臉上一般會脫落一些小皮屑,而皮屑脫落後,新生皮膚便直接暴露在陽光下,更容易受到夏天強烈紫外線的灼傷,使新生肌膚嚴重受損。
  傘和玻璃可以防曬
  打一把遮陽傘就能遮陽了嗎?事實上,50%的紫外線都可以透過遮陽傘的隔離,傷及肌膚。玻璃也是如此,它只能隔離紫外線B,而紫外線A可以毫無阻攔地穿透玻璃。
  眼唇部位不必防曬
  眼部和唇部肌膚是人體非常嬌嫩的部位,紫外線無情的侵襲會大大地傷害他們。盛夏時在雙唇輕輕抹上防曬產品,選用優質的防紫外線墨鏡對它們是十分必要的保護措施。
  防曬只要一層就好
  如果不想曬黑的話,就不能光靠一種防曬用品,從基礎彩妝、面霜,粉餅到蜜粉等等,都具有防曬效果就很好啦。比起一層防護,二層、三層防護的措施更能有效地阻擋紫外線的入侵。
  防曬美白只靠白天
  白天的防曬工作得到越來越多女性的重視,但夜晚的美白護理卻常被人忽視,這樣就很難保證防曬美白同時進行了。所以,白天防曬和晚上美白兩者是相輔相成的,缺一不可。
  只在夏天用防曬產品
  紫外線在夏天最強烈是被大家公認的,但是它在其他季節也同樣不弱,仍然會奪走肌膚水分,破壞肌膚組織,因此防曬是一年四季都要做的功課。
  防曬指數越高效果越好
  防曬指數過高的防曬用品容易阻塞毛孔,造成肌膚過度的負擔,而且意味著添加了較多的防曬劑,對肌膚的刺激較大。因此如果是平常上班的話,選SPF15、PA+的產品;如果在戶外運動的話,選SPF25~SPF35、PA++的產品;如果是到海邊游泳時,則選SPF35-SPF50、PA+++的產品。
  只需用含SPF值的防曬品
  SPF是指防曬品產品預防UVB的指數,UVB是促使皮膚變黑的紫外線。而促使皮膚曬傷和產生光老化的紫外線UVA對我們傷害才更大,它能穿透皮膚的真皮層,使皮膚老化鬆弛,產生細紋和皮膚癌。所以,抵禦UVA和UVB同樣重要,選購產品時也要選擇同時含有SPF和PA值的產品。
  防曬產品塗抹越厚越有效
  過厚的防曬霜不但會增加肌膚負擔,還容易堵塞毛孔,引發痘痘等肌膚問題,一般而言均勻地覆蓋住肌膚表面就可以了。對於那些容易造成曬傷的部位,比如鼻尖、臉頰、肩膀和手臂等地方,可以適當地增加用量。
  一天只搽一次就足夠了
  這要具體情況具體對待。因為夏天天氣悶熱,非常容易出汗,汗水會將皮膚表面的防曬產品帶走。此外,一般在戶外活動,每隔2~3小時就需要補搽一次。在海灘,要保持更密集的補搽頻率。
  兒童不需要防曬
  小孩的皮膚比較柔嫩,對紫外線的抵抗力很弱,加上經常在戶外玩耍,接觸陽光的幾率很高,防曬顯得更重要。其實年輕的肌膚比年老的肌膚更容易受到紫外線的傷害,只是積累的傷害在年紀稍長時才顯現出來,比如色斑、皺紋等。所以,防曬要從兒童時期開始。

小心21個防曬誤區,切勿亂闖


  老年人不用防曬
  老年人體內水分比較少,皮膚因失水及皮膚腺分泌減少而乾燥,表皮萎縮,皮膚變薄,防護能力差,所以在紫外線照射下,更容易造成老年斑增加,引起日光性皮炎,在面部、上肢還可能出現色素脫失白斑及老年疣,甚至可能誘發皮膚癌等等。所以老年人也要非常注重防曬。
  臨出門時才塗抹防曬品
  防曬產品跟一般的護膚用品一樣,需要一定時間才能被肌膚吸收,防曬中的有效成分必須滲透至角質表層後,才能發揮長時間的保護效果。所以出門前10-20分鐘就應塗好防曬產品。每次至少須有1-2毫升的量,才能達到最佳防曬功效。
  偶爾忘塗防曬品不會有太大影響
  日曬是可以累積的,雖然只是間接性地接受日曬,對肌膚的傷害卻會長期積累下來,或許無法立刻看到後果,但時間長了就會造成肌膚曬黑、臉上出現斑點、皮膚失去彈性、產生皺紋、老化等現象。所以,防曬不是隨心所欲,偶爾做做的事。
  不測膚質就選防曬品
  夏季由於油脂分泌的不同,膚質也會有所改變,所以需要先判斷一下自己目前的膚質,然後才購買防曬品。油性的肌膚宜選擇滲透力較強的水性防曬用品;干性肌膚宜選擇霜狀的防曬用品;中性皮膚一般並無嚴格規定;而乳液狀的防曬霜則適合各種膚質使用,選購率也是最高的。

  室內、陰天不用防曬產品
  紫外線是無處不在的。即便是晴天、陰天、白天、晚上,或者在室內和樹蔭底下,紫外線仍可以從沙灘、陸地、窗戶玻璃或四周物體進行折射,侵害肌膚。所以即便是在室內或者陰天也同樣需要塗抹防曬品。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