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水 將肌膚不老神話延續↖⊙ | 台灣美容網

 

A-A+

⊙↗補水 將肌膚不老神話延續↖⊙

2012年04月12日 保濕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補水 將肌膚不老神話延續

  當夜幕降臨的時候,你的身睡了,你的心也睡了,而你肌膚中的每一個細胞卻進入了一天中最活躍的狀態,那麼這個時候,也是護膚最好的時候。
  越夜越美麗的一字方針
  1. 一個數字——28
  肌膚細胞大約每28天為一個代謝週期,它的脫落是在不知不覺中進行的,如果能夠每天幫助它代謝,才可以促進皮膚底層細胞的新生,說到這裡,你應該對為何每晚必須做好清潔的工作有更正確的認識。
  2. 一段時間——晚上23點到凌晨2點
  根據科學家的觀察,晚上23點到清晨2點是皮膚新陳代謝自我修復的最高峰時段,如果能在這段時間提供肌膚再生和修復所需要的養分,對於超過25歲以上的女性而言是非常重要的。
  3. 一種可能——持久
  肌膚夜間保養不需要過於複雜,但持之以恆的執行卻是達到最佳效果的最重要原則,臨睡前的基礎保養會讓你在某一天早上的鏡子裡看到不一樣的自己。
  滋養——你的概念升級了嗎
  很多人在提到「滋養」時,還只是停留在「等有了皺紋以後再說吧」的程度上,完全沒有肌膚滋養是「預防勝於治療」的先見之明。為什麼大家不喜歡使用滋潤度較高的晚霜呢?得到的答案不外乎:怕質地厚重不易吸收、懶得擦以及覺得自己還很年輕這三種。
  其實,「防患於未然」用在滋養上是最合適不過的了,這也是越來越多的護扶品牌日益看重25~35歲這個市場的原因。
  對於夜間的滋養,除了晚霜之外,有三件事是不能不提的——
  1. 眼睛——關於眼膠、眼霜、眼膜的故事
  如果對於眼部問題的訴求來說,眼膠和眼霜的功效是差不多的,只是凝膠的質地擦起來更清爽,適合中性至油性肌膚使用。特別是在白天,眼膠會讓眼部沒有絲毫的負擔感,主攻消除眼袋黑眼圈和舒緩眼部肌膚等。
  眼霜的質地比較濃稠,因此除了減少黑眼圈和眼袋的問題,也可以相對改善皺紋和細紋的現象。
  至於眼膜,則可以在前一天大哭、熬夜導致黑眼圈、眼袋等特殊狀況突然出現時使用,它能在短時間內補充水分,消除疲勞,增加肌膚的柔軟和彈性,快速減輕眼部浮腫和黑眼圈的現象。
補水 將肌膚不老神話延續

  2. 美白——美白當道的學問
  如果有人告訴你要一年四季的防曬,那麼她是對的;但如果有人告訴你要一年四季的美白,那麼要不她真的對美白沒有瞭解,要不她在存心給你的美麗下套。
  美白的產品對於那些一直把「白皙」作為訴求的亞洲女性來說,絕對是一個幫你實現完美的利器。但這個過程,會令肌膚的角質脫落,如果持續使用,會延遲肌膚角質的新生,從而傷害到肌膚原本的肌理。
  一年之中,春天和秋天是比較適合進行美白的,而你只需要選擇一款適合的產品,然後把它在這一季之內用完就夠了,在這一季中,並不需要重置新品。
  3. 補水——將肌膚不老神話延續
  缺乏睡眠的肌膚,細胞與細胞之間傳送水分的能力會大幅降低,當肌膚內部水分穿透、擴散速度漸緩的時候,肌膚就會在表面水分蒸發散失,內部又無法及時提供水分的情況下,呈現出缺水、乾燥的現象。
  夜間細胞的運作比白天還要活潑,此時補充細胞水分,可以透過細胞間較快速的傳輸作用,更快讓深層的細胞獲得水分的補給。LANCOME實驗室同時也發現,若能利用晚間細胞增生快速的時段,提高肌膚的保水功能(延緩肌膚水分擴散的速度),對於擁有柔嫩、有光彩的肌膚來說,幫助很大。
  護手——一整夜的完美手語
  日間,你的手接觸著四下的污濁,夜間,它們理應得到最好的呵護。
  選一款適合你的護手霜是呵護手部肌膚的前提——
  如果你久處在辦公室或是空調房中,那麼應該選擇富含保濕因子的護手霜。這種環境通常會比較乾燥,再加上電腦的輻射,會令手部肌膚中的水分大量流失。而補水保濕效果比較好的手霜可以讓雙手在夜間得到水分的補充。

  如果你常做家務,雙手會接觸到很多具有腐蝕性的清潔劑或是消毒水,這個時候,含有天然果油以及維他命E等成分的護手霜就更為適合了。這是因為護手霜中的酸性成分可以中和殘留在手上的清潔產品中的鹼性成分。
  如果你在工作中用手的機會比較少,那麼具有植物蛋白的護手霜可以防止手部肌膚因為季節變化而帶來的不適。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