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保濕 讓水嫩肌膚更年輕◣∞ | 台灣美容網

 

A-A+

∞◢肌膚保濕 讓水嫩肌膚更年輕◣∞

2012年07月15日 保濕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女人是水做的」,失去水分的女人肌膚好像秋天的樹葉一樣,乾枯而失去活力,當秋風襲來時,皮膚因失去水分而乾澀、枯黃。當皮膚感到緊繃,面色暗淡,細小皺紋「爬」上眼周時,這可是肌膚極度缺水的信號了。嬌柔的肌膚離不開水分的補充,只有「喝」夠足量的水,它才能細緻、柔滑、通透而富有彈性呢!但是補水也需要理智,不可盲從,要細選護膚品的類型,還要護膚方法得當,才能達到最佳補水效果。

  水水嫩嫩的皮膚是大家的最愛,所謂水嫩的肌膚通常指的是保水性良好的肌膚,比如,小寶寶的肌膚遠比大人的嬌嫩潤滑,其中一個最重要的原因就是皮膚的保水性好。
  皮膚保水性會隨著肌膚年齡的增長及老化而變差,所以年紀越大的人,皮膚保水性越差。如果能夠藉由外在保濕的工作,把肌膚變水一點,就能很好地改善肌膚的質感,而且能立刻讓人看上去年輕許多。這也是每年的保濕產品都能大賣的重要原因。 至於對策嘛,多做補水面膜就是一個簡單有效的補水方法。你可以多去商店裡轉轉,有一些補水面膜,價格便宜,效果又好,天天敷也不必心疼錢包哦!
  不過,除了補水,還要想辦法留住這些水分,不讓他們蒸發流失掉,這就是保濕了。一般來說,補水要選擇液狀稀薄的產品才好吸收,而保濕就要選擇凝膠狀濃稠的產品才行。因為,皮膚充分吸收水分之後,要用凝膠狀產品把它鎖住,才能保持皮膚的水潤。在這方面對策還是有的,各大化妝品品牌都有自己獨到的保濕產品。
  水是補上了,不過千萬不要忘了「滋潤」這個重要的環節。因為,只有在補水的同時記得補油才不會覺得乾燥。寒冷的冬季,不論抹多少護膚品在臉上還是覺得幹幹的,即使補水面膜經常做也還是干,這是為什麼呢?這是由於冬天氣溫低,我們的皮脂腺分泌的油脂成分不足導致的,所以我們在補水的同時還要補油。諸位MM可以選擇幾款潤膚露用一下,能促進其它產品的吸收。
  許多人做了半天保濕工作,皮膚卻不見水嫩,其實主要原因是保濕不得其法,想要保濕一定要掌握下面三步驟:
  1.洗臉要溫和:許多人不喜歡臉上有半點油膩,或者習慣性地把肌膚洗到澀澀的,還有人深信一定要「徹徹底底」的清潔,肌膚才能呼吸,這些都不是正確的觀念。洗臉溫和而適度,是所有保濕工作中最重要的,如果洗得過火,再好的保濕都很難發揮最佳效果。
  2.充沛的水分:指的是化妝水、保濕液、保濕凝膠、保濕精華液、保濕面膜等一些水水的東西。要水分的原因主要是因為皮膚保水性下降,肌膚含水量不夠,所以給予水分增加肌膚的含水量是必要的。
  3.足夠的滋潤:對於保水性不佳的肌膚,想要把添加的水鎖住不讓它跑掉,油份是必須的,否則水分蒸發帶走更多水分,皮膚反而更干,給予足夠的滋潤鎖住水分,第二步驟才有意義。所以,如果你是一點油都不能忍受的油性或痘痘肌膚,做好第一個步驟,讓肌膚保水性不受到更進一步的傷害才是重點,如果肌膚保水性變差,只用第二個步驟幫忙反而不大。
  天然蜂蜜 也能滋潤保濕肌膚
  天然蜂蜜補水保濕
  1、蜂蜜甘油面膜(補水) 蜂蜜一勺,甘油一勺,對兩勺水,充分混合,即成面膜膏,使用時輕輕塗於臉部和頸部,形成薄膜,20-25分鐘後小心將面膜去掉即可,這種面膜可用於普通、乾燥性衰萎皮膚,每週1-2次,30-45天一個療程。
  2、蜂蜜敷面 蜂蜜能供給皮膚養分並能保持肌膚彈性,因此也被稱為是「營養敷面」。將蜂蜜加在麵粉或麥粉之中,攪拌成糊狀,在洗完臉後敷在臉部,約過30分鐘後用溫水洗掉便可以了。因蜂蜜中有異味,可適當加入幾滴檸檬汁以減少味道。
  3、蜂蜜牛奶面膜 取蜂蜜10克,鮮牛奶10毫升,蛋黃1個攪拌均勻,調製成膏狀,洗臉後塗於面部,20分鐘後洗去,每日1次。此面膜能營養皮膚,防止臉面皺紋,促使皮膚白嫩。
  天然蜂蜜使皮膚光潔細嫩
  1.(蜂蜜+水) 蜂蜜含有的大量能被人體吸收的氨基酸、酶、激素、維生素及糖類,有滋補護膚的美容作用。用蜂蜜加2-3倍水稀釋後,每日敷面,可使皮膚光潔、細嫩。
  2.(蜂蜜+醋) 蜂蜜和醋各1-2湯匙,溫開水沖服,每日2-3次,按時服用。長期堅持,能使粗糙的皮膚變得細嫩潤澤。
  3.蜂蜜葡萄汁面膜 取蜂蜜20克加入葡萄汁20克,加攪拌邊加入澱粉10克,攪勻。洗臉後敷於面部,10分鐘後用清水洗去。此面膜適合油性皮膚使用,常用可使皮膚滑潤、柔嫩。
  4.蜂蜜檸檬面膜 取蜂蜜10克隔水加熱至60℃,加入檸檬汁10毫升調勻。洗臉後均勻塗於面部,20~30分鐘後洗去,每日1次。此面膜可促使皮膚白嫩。
  香蕉 保持皮膚水嫩透明
  1、香蕉面霜材料:香蕉1根,牛奶2勺,濃茶3勺
  做法:1、先將香蕉搗爛。2、分別加入牛奶和濃茶。3、慢慢將混合物調勻至糊狀。
  用法:先用清水清潔臉部,再把香蕉糊塗在臉上,15分鐘後用溫水洗淨。
  秘訣:1、濃茶要待冷卻後才能使用。2、奶油代替牛奶效果更佳。3、想更省時,可用攪拌器把香蕉攪爛。
  2、香蕉面膜材料:香蕉1根,橄欖油3勺
  做法:1、首先把香蕉搗碎成半糊狀。2、加入橄欖油。3、將兩者攪勻成糊狀。
  用法:將香蕉糊敷在臉上,避開眼睛及嘴唇四周,待15分鐘後用溫水洗掉。
  提醒:用蜜桃代替香蕉,亦同樣能滋潤乾燥肌膚。
  肌膚水嫩TIPS
  選好適合的保濕霜是保濕一大環節,保濕日常護理還要做好以下功課,良好的日常護養習慣能讓你獲得事倍功半的效果:
  Tip 1:喝水,多喝水,還是多喝水。
  多喝開水是最好、最簡單的護膚方法,不但可以加速新陳代謝的速度,把多餘的廢物通通趕出體外,還能讓肌膚表層的水分膜,隨時保持潤澤感及彈性。
  早上起床,先喝一大杯白水,之後像馬飲水一樣持續一天喝下去。
  Tips2:夜晚敷在臉上一層厚厚的乳液。
  夜裡關門關窗,調好濕度和溫度。冬天室內乾燥,臉蛋緊繃時,可把保濕乳液多塗上一層,其中保濕因子可以將水分鎖住,防止流失太多。
  提醒你,別像澆花一樣,反覆把水直接灑在臉上,皮膚沒法吸附,還會因為水分蒸發讓臉上覺得更乾燥。
  Tip 3:蒸氣保濕,經濟實用。
  假如你想少花錢又有好效果,每天煮一些開水,讓水蒸氣濕潤皮膚五到十分鐘,之後塗上面霜,也是又好又經濟的保濕方法。還可以房間裡放些濕潤的植物,也有保濕和濾化空氣的作用,讓你感覺清新舒適。
  Tip 4:化妝水+紙面膜,既有效又省錢。
  不必每天用保濕面膜敷臉,一個比較簡單的方法是:用你平常的化妝水(無酒精的,不會導致刺激、過敏)倒在紙面膜上,往臉上一貼,放鬆一兩分鐘,你會感到肌膚的濕潤和彈力。
  Tip 5:快速保濕面膜,迅速光鮮亮麗。
  真空單片包裝的快速面膜,省去你用紙面膜加化妝水的麻煩,而且,它通常是以保濕精華液浸泡麵膜片,比起化妝水更有效,缺水明顯和緊急時一定要使用。
  Tip 6:乳液不夠解決「肌渴」,多瓶保濕精華。
  保濕精華的分子體積比乳液小,能夠滲透到角質層下,滋潤乾燥的細胞。先塗上精華液,再抹上乳液,乳液就會像帽子一樣,把精華液緊緊覆蓋在表層下,延長水分被蒸發的時間。
  Tip 7:用洗澡的蒸汽來敷臉,方便又省時。

  敷保濕面膜,最好在浴室裡,有蒸汽幫忙,面膜中的成分更容易快速吸收。
  Tip 8:避免用過油護膚品
  油份可以起到皮脂膜的作用,減少水分的蒸發,但是油膩的保養品不一定比清爽些的保養品更加保濕,而且它還可能會增加面油的分泌而阻塞毛孔或造成敏感。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