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辦公室美眉的保濕策略≥○ | 台灣美容網

 

A-A+

○≤夏日辦公室美眉的保濕策略≥○

2013年04月07日 【夏季美容】, 保濕 暫無評論 閱讀 6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夏日辦公室美眉的保濕策略

  夏季天氣燥熱,坐在空調辦公室裡又熱又干---乾燥的環境加上忽冷忽熱地折騰,更加劇了皮膚水分的流失,使我們常常感覺皮膚緊繃、發紅、甚至起皮、脫屑……OL們要注意了,要趕緊保濕。
  由於夏季油脂分泌旺盛,使用防止皮膚水分蒸發的油脂來保濕容易導致堵塞毛孔,長痘痘。所以夏季補水一定要講究技巧和方法。
  1、選擇油分低的補水性保濕品每日在抹防曬霜前使用。補水不油膩的水晶凝露類保濕產品,比較適合炎熱的氣候使用。盡可能使用無油卻有保濕效果的防曬隔離霜。
  2、隨身配備一支含天然植物精華及保濕因子的補水噴霧劑。當肌膚感到焦渴與疲倦的時候,可以距離一尺,對著臉部一按,具有滋潤、保濕作用的水霧,即刻均勻瀰漫在肌膚上,用手輕拍至吸收。
  大型超市有售肌膚補水專用的礦泉水噴霧,隨身攜帶可以隨時隨處地幫你解決肌膚飢渴的問題,效果很好,但價格較高。也可以將市場上出售的那些滋潤型、清爽型、保濕型的肌膚水,分裝在小噴壺裡,隨用隨取,既方便衛生又很實惠。
  3、使用補水面膜是非常有效的肌膚補水方式。如果有條件的話,補水面膜可以在每天清潔完肌膚後使用,以保障缺水的肌膚在短時間內得到充分的滋養。
  清潔臉部,使用補水按摩霜做一個舒緩、放鬆的按摩,使臉部肌膚處於一種鬆弛、休息的狀態;敷上清涼的補水面膜,待15分鐘左右清洗後,搽上保濕乳液,睡一覺,讓肌膚得到徹底的休息。

  4、補水眼膜能夠迅速地將有效成分及時地浸透到肌膚裡,使缺水的細胞得到營養,從而達到補水的作用。
  夏季隨身攜帶小包裝的眼膜,閉眼15分鐘,就可以使美麗的眼睛在酷暑難耐的夏季,仍保持迷人的魅力。
  5、正確,及時地喝水是給皮膚補足水分的最簡單的辦法。當體內缺水時,不會馬上感到口渴,身體會先向外圍器官「借水」,最主要的就是皮膚。當皮膚中無水可借時,你才會感到口渴。所以,當你感到口渴時,皮膚早已經「大旱」了。

夏日辦公室美眉的保濕策略

  在夏季,可飲用含有鈣、鎂等多種礦物質及二氧化碳,能促使皮膚細膩紅潤的礦泉水與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對保持皮膚張力和彈性十分有效的檸檬水。另外,常喝菊花茶、杞水茶、荷葉茶等中藥茶,綠茶、普洱茶、龍井茶等,也有補水的效果。這些飲料可加快體液循環,使皮膚清潔濕潤。

  觀念篇
  「保濕,其實很簡單!」修平技術學院生化講師張麗卿表示,相較於美白、抗老、抗皺等保養需要深入肌膚裡層作用才有效,保濕只需要作用在肌膚表皮層,最容易達成其目的性。
  <重點1>肌膚去角質 強化保水度
  一提到保濕,我們最常聽到的不外乎是「油水平衡」的概念,其實不分春夏秋冬,肌膚都需要維持油水平衡,才能處於最舒適的狀態,只不過,隨著季節的不同,肌膚也會因環境的改變而出現不同狀況。舉例來說,到了冬天,因皮脂膜分泌下降,會覺得肌膚乾燥,此時,補充油脂鎖住肌膚水分,格外重要!到了夏天,經常聽到外油內干的肌膚問題,油脂分泌旺盛,角質層卻又缺水,控油與保水則應雙管齊下。
  在夏季,該如何提升肌膚的保水度?造成肌膚保水度不佳,除了因個人身體狀況,如膚溫太低、血液循環不良,導致吸收水分有問題,此外,最常見的原因便是角質層保水能力太差,以致於肌膚無法有效吸收水分,最快的改善方式就是幫肌膚去角質,促進其吸收保養成分的能力。
  <重點2>控油保濕分流 勿過度清潔
  每到夏季,與保濕相呼應的另一個保養重點,即是控油。許多消費者很容易將控油及保濕混為一談,認為控油會影響肌膚保水度,過度保濕又會導致肌膚黏膩。成分專家張麗卿指出:「控油與保濕,彼此是不牴觸的!」
  肌膚感到油膩,主要的油脂來源是從毛孔冒出,角質層中雖也含有少量油脂,但這是保護肌膚的正常機制,並非我們感到肌膚出油的主要原因,多數控油產品的作用是處理掉毛孔中的油脂,並不會影響角質層的保水度。
  反倒是許多人認為自己臉偏油,一味地將清潔洗臉當成控油,殊不知毛孔的皮脂油庫是清不完的,過度清潔,反而很容易將角質縫隙的正常油脂給去除掉,適得其反。

  <重點3>健康保濕 觸感不黏不膩
  夏天是調理肌膚角質細胞的最佳時機!氣溫一超過28度,肌膚開始出汗出油,角質層細胞的水分及油分都有到位,處在不缺水不缺油的狀態下,細胞的吸含能力佳,也是藉由保養品養護角質細胞的最佳時機。
  正常肌膚的角質層含水量約25%~35%,但該如何確定自己的保濕有做到?張麗卿表示,健康保水的肌膚,用手觸臉,如小朋友的肌膚般,帶點溫溫濕潤的感覺,卻不會覺得過度黏膩,經常有人搽保養品,搽得過多過厚,甚至會沾黏到頭髮,這就是過度保濕,即使搽上厚厚一層,保養品也無法完全被吸收。

夏日辦公室美眉的保濕策略

  趕緊補救:

  有條件的話,在辦公桌附近放一台電子加濕器,補充空氣中水分的不足。
  備一瓶保濕噴霧,為皮膚補水。活泉水噴霧有很好的舒敏、鎮靜作用,但補水、不保濕,短暫的舒緩之後,皮膚會缺水依舊,需不停地補噴。相對來說,添加了透明質酸、蘆薈精華、玫瑰水等成分的保濕噴霧,讓保濕的效果更持久些。
  在辦公室備一份基礎護膚品,每天中午或感覺皮膚干的時候,洗去、或用濕毛巾按去臉上浮塵,補上保濕化妝水、保濕面霜和防曬產品--可省略早晚護膚所用的很多精華素。如果你準備晚上加班,則更應在日間加一份「保濕簡餐」。
  多多喝水。這儘管有些緩不濟急,但皮膚深層的水分,畢竟還得靠喝水補充。
  如果白天在辦公室感覺皮膚乾燥,晚上一定要敷保濕面膜和眼膜。
  不要吸煙。辦公室溫度較高,可不完全是空調使然,也是由於在封閉的環境中,耗氧後令二氧化碳的比例提升,使室內溫度增高。而吸煙,會進一步引發細胞氧氣和氧分供給的不足,加劇皮膚的乾燥與晦暗。
  是否做到了這些,就能讓皮膚保持水潤?
  不一定。所有這些方法都是 「補濕」 ---補償性的保濕,當你有些離不開這類補償措施時,真的該檢討一下,你的日常保濕出了什麼問題?

  檢討1:水 「灌」 夠了嗎?
  「補水」、「保濕」 不是一回事嗎?不是。「補水」 就好比往皮膚裡「 灌水」 ,如果「灌」滿了水而不 「加封」 ,那麼水分很快會蒸發,皮膚還會缺水。「保濕」,當然就是 「加封」 的概念,但如果不夠 「濕」 又 「保」 什麼呢?
  傳統的保濕,強調的是一罐保濕乳/霜,它含有一定水分,又含有一定油分能「封」住水分。如果你選用的乳/霜足夠滋潤,卻仍然感覺緊繃或有缺水紋(微笑或輕輕推起臉頰有細細的干紋)時,表示皮膚依然「乾渴」,還需「額外灌水」。

夏日辦公室美眉的保濕策略

  >>>>編輯推薦:

  「灌」 水,當然首推保濕型化妝水,特別是眼部都好用的 (這裡的皮膚更缺水) 。你也可以把之前介紹的保濕噴霧當化妝水用,效果只會比在辦公室裡補噴更好。可別小看了這些水,它們能吸咐超過自身重量上千倍的空氣中水分,來源源不斷地為皮膚補水,明顯提升乳/霜的保濕效果。
  要進一步補水的話,還可配合保濕精華或保濕凝露。它們就如同濃縮的保濕化妝水,不僅非常補水,更能通過補充適量油脂或細胞間脂質,將水分 「鎖」 在皮膚中。
  檢驗2:水能 「鎖」 久嗎?
  其實,所有的乳液、面霜都可算作保濕面霜,因為任何配方都少不了一些水分、一些鎖水的油分。所以,只要皮膚不是特別缺水,任何乳/霜都可用來保濕;具修護防衰功效的產品。

  如果你感覺用什麼都不夠保濕,那就得用專門的保濕霜了,使 「鎖」 水效果更加持久。
  很多人都低估了皮膚對油分的需求,注意把握「少數服從多數」原則:如果只是鼻子有些 「小油」,其它大部分皮膚都較干的話,再別固守 「混合性皮膚」 概念,而應依據 「大多數」 皮膚的狀態,選用 「干性」 、甚至 「特干性」 皮膚的保濕面霜,給你的保濕效果會更好。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