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護髮≯◇ | 台灣美容網

 

A-A+

◇≮秋冬季護髮≯◇

2012年02月23日 【冬季美容】, 【秋季美容】,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呼嘯的寒風,繽紛的落英,禿了葉子的樹木……一切都在提醒我們,冬天走近了! 穿上厚厚的大衣,備齊梳妝台上的護膚用品,有沒有想過,你的頭髮在低溫、乾燥的環境裡要經受怎樣的考驗?讓頭髮過上一個美滋滋的冬季,我們要做哪些工夫? 秋冬時節,頭髮經受的挑戰……

  乾燥 低溫乾燥的環境、凜冽的寒風、室內的暖氣,都會對頭髮產生不利的影響,帶走頭髮中的水分,使頭髮乾脆、晦澀、分叉甚至斷裂。寒冷的環境亦會使頭髮因油脂分泌不足、缺乏滋潤而失去光澤,容易斷裂和分叉。 風雪 呼嘯的寒風容易將頭髮吹得七零八落,大風揚起的細砂和灰塵更趁機在我們的頭髮上「安家樂戶」。
  在雪花飛舞的日子裡,輕輕飄落在我們髮絲上的雪水,其中也含有不少的細砂、粉塵以及各種化學物質。這些物質如同砂紙上的砂礫,在我們進行梳頭、活動乃至捋頭髮這樣細微的動作時,加劇梳子和髮絲及髮絲間的摩擦,造成頭髮表面的毛鱗片翹起,形成毛糙頭髮。
  靜電 乾燥氣候和乾燥頭髮相遇,容易產生靜電。用手一捋頭髮,可以聽到啪啦啪啦的靜電聲。頭髮打結、蓬鬆雜亂、難於梳理,成了冬季困擾我們頭髮的獨有現象。帶靜電的頭髮容易黏附漂浮在空氣中的污染顆粒,如灰塵、沙礫和微生物。
  在梳整頭髮的時候,髮絲的表皮層就會受到直接的損傷,導致毛鱗片上翹,頭髮也自然地失去光澤。 頭屑 乾燥的季節常令皮脂分泌過少,頭髮滋潤不足,從而令頭皮失水乾燥,容易產生頭皮屑。稍稍一甩頭,會發現我們的肩頭出現「一粒粒的白點」,嚴重些的更像霜雪般散落雙肩。
  提醒你,頭髮過冬別忘了…… 勤洗頭 養成勤洗頭的習慣,可以保持頭髮的乾淨,並為頭髮補充養分。洗頭時,洗髮和護髮最好分開。秋冬季節頭髮易起靜電,洗頭後使用護髮素,可以幫助減少這種靜電,並補充頭髮所需的水分,使頭髮柔順易梳,富有光澤。洗髮時可以用指腹輕柔地按摩頭皮,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有助於髮根吸收更多的營養。

  深層護理
  洗髮是健康秀髮的第一步。秋冬季節頭髮受環境因素影響,易導致頭髮表皮層的毛鱗片張開,細胞膜間複合物(CMC)受損,使頭髮乾澀、脆弱。研究表明,定期使用深層護髮用品必不可少,不僅可以在很大程度上修復損傷,而且能有效地防止損傷的發生。
  深層修護潤發乳含有最高濃度的活性脂質氨基酸複合物(Active LA),還有維生素原B5和小麥蛋白質,能夠最大限度地深入受損髮絲,補充流失的蛋白質和脂質,令頭髮強壯健康,是專業級美發護理產品。一般的髮質每週使用1次絲婷?深層修護潤發乳就可以了,當髮質開始乾枯變黃、脆弱易斷或是髮梢出現分叉開裂時,最好增加到每週2至3次,增強護理的效果。隨手滋潤

  隨身攜帶一支保濕順發噴霧,輕輕一噴,可以及時補充頭髮水分。保濕順發噴霧含豐富的活性脂質氨基酸複合物(Active LA) *和優質的防護成分,能夠隨時迅速修復受損髮絲,滋潤毛糙頭髮,並增強髮絲潤澤度和彈性,有效減少靜電的作用,用後的髮絲分外柔順,讓你輕輕鬆鬆一梳到底。長期使用還有助改善髮質,尤其適合工作忙碌的人士。
  輕輕梳發
  頭髮受損的原因有很多,梳發不當也是其中之一。梳發時稍不留意,梳齒就會在毛鱗片上造成摩擦和拉力,使髮絲受損。秋冬的頭髮容易纏結在一起,梳頭時稍微急躁一些,也會扯落大把的頭髮。 準備一把合適的梳子,齒端要滑,並且最好採用寬齒梳;角質梳或木質梳等天然材質的梳子可以減少靜電,是不錯的選擇。
  梳頭時,可以先噴一些順發噴霧,有助秀髮盈潤順滑;梳理時力度要輕,速度要慢,將外力對頭髮的傷害減至最低。 減少熱接觸 使用電吹風吹發,很容易令頭髮受損。但吹發前,塗上定型產品,如自然造型摩絲、清爽造型口者喱和持久造型定型水等,情況就不同了。它含有的MCS聚合物防護成分,可以在頭髮表面形成保護膜,避免頭髮因吹發整燙而受損。
  秋冬護髮別犯錯
  對秋冬護髮有了一個清晰的瞭解後,現在讓我們來看看,以前學來的護髮經驗裡,有沒有一些是錯誤的?
  1. 天天洗頭會傷發
  錯!清潔是護髮的第一步,優質的洗護髮產品不僅可以去除污垢和多餘油脂,而且能夠補充水分和養分,令頭髮更強壯健康。即使天天洗髮,也是有利而無害的。
  2. 多梳頭有益

  錯!頭髮梳刷過多,特別是使用硬質密齒梳,不但不能增添光澤,反而會傷及頭髮,令頭髮開叉。
  3. 用力洗髮才能洗淨 錯!
  濕發十分脆弱,用力摩擦只會令髮絲容易受損。正確的手法是將適量的洗髮露倒進掌心,加水搓出豐富的泡沫,然後均勻地抹在頭髮上,用指腹輕輕地加以按摩。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