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戴帽子防寒防塵又放曬◤∽ | 台灣美容網

 

A-A+

∽◥冬天戴帽子防寒防塵又放曬◤∽

2012年02月23日 【冬季美容】,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冬天戴帽子防寒防塵又放曬

  立冬將近,帽子是冬天的寵兒,從幾個月的小娃娃到幾十歲的老先生和老婆婆都會戴一頂既舒適又美觀的帽子,穿行在冬日的寒風裡。而那些青春靚麗的女孩兒和年輕時尚的少婦們更是把這一季的帽子演繹得活色生香,宛如一幅流動的風景畫。眾所周知,和帽子接觸最為親密的是頭髮,所以,你有必要瞭解冬季戴帽子對頭髮的好處和應該注意的問題。
  一、戴帽子對頭髮的益處:
  1為頭髮保暖防寒:
  頭被稱之為「諸陽之匯」。醫學研究發現,靜止狀態不戴帽子的人,在環境氣溫為15℃時,從頭部散失的熱量佔人體總熱量的30%,4℃時散失總熱量的60%。如果頭部受寒,就會造成腦血管收縮,輕則會感到頭昏、頭痛,或者引起頭皮營養循環障礙和毛囊代謝功能紊亂,從而導致頭髮的營養失衡或大量的頭髮非自然脫落。嚴重的還可能誘發一些疾病的光顧。由此可見,在寒冷的冬天,頭部和人體的其它部位一樣,也需要保暖防寒。
  2為頭髮防塵防污染:
  冬天風沙大、塵土多、特別是在當今污染越來越嚴重的時代,當頭髮被吹得雜亂無形的同時,沾在頭頂髮絲裡的微生物和灰塵就像砂紙上的砂礫,一邊在你的頭皮上肆虐,一邊在你日常梳頭和行動時,增加梳子和頭髮及髮絲之間的摩擦力。那些肉眼看不到的微生物可能會導致你的頭皮滋生細菌,甚而引起毛囊感染,直接影響頭髮的生存環境和生長質量。而摩擦力則造成頭髮表面的毛小皮翹起,頭髮表面就會變得毛糙,嚴重時還會導致頭髮開叉、折斷。這時候,戴一頂舒適時尚的帽子,無異於給頭髮穿了一件既美觀又具有保護功能的外衣,有效的阻擋了灰塵和微生物的侵襲。
  3為頭髮防曬防輻射:
  很多愛美的女士都會在夏天採取全副武裝的防曬措施,尤其是撐一把色彩斑斕的遮陽傘,既防曬又顯風情萬種,但到了冬天卻往往忽略了陽光的威力,走路時還總是追著陽光走。 事實上,由於冬季空氣乾燥澄澈,陽光中紫外線的透過度也並不低,所以千萬不能對冬天的太陽掉以輕心.仍應防止過度日曬。那麼,為了避免紫外線的傷害,選一頂款式和顏色與服裝相匹配的帽子,不外乎是一個既時尚又實用的高明辦法。
  4約束頭髮的同時為頭髮減負:
  除了以上三條,還有更重要的一點也是帽子之所以如此受歡迎的原因。那就是簡化了打理髮型的「繁文縟節」。以往需要依次「上陣」的造型品大可省去不用,一頂小小的帽子就可以把不聽話的髮絲老老實實的約束在頭頂和兩鬢,既減少了造型品給頭髮增加的負擔,又馴服了淘氣的「發寶寶」,你何樂而不為呢?
冬天戴帽子防寒防塵又放曬

  二、戴帽子需要注意的問題:
  雖然戴帽子對頭髮有那麼多益處,但仍有一些細節不容小覷,否則就會適得其反。

  1戶外帶帽,而一旦進入溫暖的室內應及時摘掉帽子,一是讓頭髮得到喘息的機會,二是防止室內過高的溫度悶壞你的頭髮。
  2所戴的帽子最好選擇比頭略大一點的,感覺戴上去不會過於緊壓頭髮,能給頭髮留有透氣的餘地。否則長時間受帽邊壓迫的髮際和髮根處,容易鬆弛而引起脫髮。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