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頭皮開始美麗你的秀髮◤∞ | 台灣美容網

 

A-A+

∞◥從頭皮開始美麗你的秀髮◤∞

2012年02月25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女人對於頭髮的關注顯然遠遠低於皮膚,很多人有每週去做臉,每月去做SPA的習慣,對於髮型,也頗多在意,但是若調查一下是不是經常給頭髮做護理,堅持的人恐怕就寥寥無幾了,最多只是在家裡偶爾做個發膜,但這些都不能從根本上解決你的頭發問題。

從頭皮開始美麗你的秀髮

  其實,影響秀髮健康的主要因素不僅是頻繁的加工染燙,更主要的因素還有頭皮以及身體內部的原因,所以想真正擁有良好的髮質和有效果的髮型,是一個要「從頭皮開始」的系統工程。
  頭髮SPA,是身體SPA的延伸
  對於大部分中國人來說,日化線洗髮水曾經是最日常的洗髮選擇,在「海倫仙度絲年代」以及之前,頭皮護理從來就沒有被重視過,隨著國際專業美發品牌的進入,以美發沙龍為發源地,頭髮SPA的概念和產品漸漸被更多人接受,而作為美發產品中的「奢侈品牌」KeRASTASE巴黎卡詩則首次將頭皮護理的概念帶給了中國人,也將頭部護理細分了各種類型。早在2001年,KeRASTASE卡詩就提出了Hair Spa理念,作為傳統SPA概念的延伸,它將頭部視為身體的一部分,定義為「專業有效,怡然自得的頭髮頭皮護理」。與講究舒適為主的身體或臉部SPA相較,Hair Spa除了使客人獲得至上的享受,同時對頭髮或頭皮狀況的改善也是客觀的。最近,杭州第一家卡詩「頭髮頭皮護理空間」開在了位於南山路上的國際美發連鎖品牌Essensuals Tony&Guy店中,讓很多人近距離地接觸到了真正的「頭皮護理」和頭部SPA。
  頭皮和皮膚的膚質一樣,也需區別對待
  很多可能都會簡單地判斷,自己的髮質是「干性、中性還是油性」,其實這正說明了你頭皮皮膚的性質,而它往往和你面部、全身的皮膚性質是一致的。但是,那並不代表選擇了控油的、去屑的洗髮水就能改變了。「頭皮是皮膚的一部分,其實和其他皮膚一樣,不僅需要清潔,也需要保養」,這是卡詩的美發指導給我的一個讓人耳目一新的概念。同時他也指出了很多頭皮護理的誤區:有些油性頭髮的人被告知:「要每天洗頭」,其實那就和每天洗3次臉一樣,頻繁的強清潔力的洗髮水刺激會讓頭皮更加脆弱,從而變得敏感,髮質也會更差,只有從深層減少油脂分泌,才能改善頭發出油的狀況。另外,洗頭時不僅洗護分開,發稍和髮根也要在瞭解頭皮皮膚性質後,選用分開的產品洗,因為「你的頭髮的需要和頭皮的需要可能是不同的。有可能頭皮是油性的,頭髮卻是受損的,這樣的時候用一瓶洗髮水自然不能解決問題,而是讓嚴重的部分更惡化」所以,一套專業的頭髮護理程序,並不比專業的皮膚護理來得簡單。
  頭髮SPA產品要像「藥方」一樣精確

  一個整套頭髮SPA大約需要一個多小時的時間。首先用儀器測試你的頭髮和頭皮的健康狀況,在數百倍放大的顯微鏡頭下,牆上的液晶屏中可以一清二楚地看到你的頭皮毛囊健康狀況,而且有健康頭皮和老化、出油、頭屑等各種頭皮的樣照對比。在頭皮之後,還有髮絲的檢測,不健康、枯黃的髮絲會在放大後顯出紅色,如果是嚴重受損頭髮,顯示出的結果將會讓你觸目驚心。卡詩的頭髮檢測表有一套複雜的程序,包括被測者的年齡、生活習慣等都在測試條件中,通過詳細的詢問和檢測,電腦會自動打印出一張專屬於你個人的頭髮護理方案,讓你清晰地瞭解自己的頭髮真相,你的頭皮和頭髮的老化程度,從而知道自己需要用怎樣的產品,怎樣的時間,怎樣的程序來做沙龍護理和家居護理。
  如你的肌膚一樣,頭髮也易受環境因素的損害,變得乾澀,枯黃,無光澤,靜電,這時,頭髮需要滋養,補充營養與水分;經常染、燙,日曬,環境污染後,會使頭髮內部蛋白質和膠質流失,頭髮變得易斷且脆弱無力,很難再染上色,卷髮卷度無力;頭皮屑是由於真菌加速頭皮細胞更新,使細胞的成長過程遭到破壞而形成的;由於生活壓力,環境污染,遺傳,季節變換或女性更年期,妊娠期等原因,會產生脫髮現象令人非常煩惱……這些頭發問題已經非常普遍。而真正的頭髮SPA強調無論是滋養護理、強化護理、純淨護理和活力護理,都要以「適宜的洗髮水、相應的護髮產品以及個性化按摩方式」相結合。即使是干性及敏感髮質、幼細脆弱髮質、頭皮屑髮質、脫髮等都能在一系列完善的產品序列中找到解決之道。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