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公主刀美蘭美發心經】● | 台灣美容網

 

A-A+

●【孔雀公主刀美蘭美發心經】●

2012年02月26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0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孔雀公主刀美蘭美發心經

  洗髮--淘米水
  刀美蘭家裡有一個小桶,裡面裝的是一些混濁而黏稠的液體。
刀美蘭解釋說,這裡是淘糯米剩下的淘米水,已經存了1個多月了,裡面積存了很多營養成分。她從來不用市場上賣的洗髮和護髮用品,因為用了這些化學品容易掉頭髮,她一直堅持用淘米水來清洗一頭飄逸的長髮。原來,淘米水是傣族女子祖祖輩輩傳下來的洗髮秘方,刀美蘭的奶奶、媽媽都是這樣一代一代洗髮。
  這些淘米水不但要保證黏稠,更要放上一段時間,讓它自然發酵。別看桶裡的水散發著酸酸的味道不太好聞,但是洗髮的功效可是不容小覷的。淘米水裡有很多從米上洗下來的小顆粒,這些小顆粒能夠吸附髒東西,起到去污的效果,而且水裡還含有維生素B,淘米能夠幫助頭發生成黑色素細胞。
  護髮--樹葉和檸檬汁
  除了淘米水,刀美蘭洗頭髮時還用一種樹葉,這是傣族姑娘專門用來護髮的,只生長在深山老林裡,名叫「埋碼 音)」。先用手把樹葉揉碎,等樹葉裡的油脂都出來,再加水稀釋,就做成了天然的護髮水。等用淘米水洗完頭髮之後,再擦上香香的「埋碼」水。這樣,頭髮不僅順滑,還柔、亮、黑。不過,她現在這樣洗髮的機會比較少。
  她說,市場上的洗髮水效果不如她自製的好,而且還特別容易掉頭髮。後來又用淘米水和樹葉,頭髮才重新變得烏黑亮澤。現在西雙版納這種叫「埋碼」的樹葉越來越少了,她用檸檬汁替代「埋碼」。因為檸檬汁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C,可以幫助細胞恢復活力。
  刮痧--牛角、清涼油
  刀美蘭透露,她丈夫的頭髮曾經全部脫落過。她用傣族傳統的淘米水為丈夫洗頭,而且還加上了刮痧,掉頭發毛病就治好了。
  刀美蘭習慣用牛角梳子和清涼油刮痧,清涼油有溫通經脈、活血解毒的作用,牛角能夠滋陰涼血。
  刀美蘭向記者「面授機宜」:在後背上刮出一個「非」字形,不能刮在中間,要刮在旁邊的兩股肌肉上。有時候晚上睡覺被子沒有蓋好,著涼了腰疼,刮痧能很快治好病。

  這種刮痧還有一個講究:刮完後背一定要刮前胸。光刮後背不刮前胸,病不但不容易好,說不定還會更重。因為後頭的病痛出來了,還會整個跑到前面去,因此最好的方法是前胸也如法炮製,也刮出個「非」字形。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