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燙髮過頻有害◤▓ | 台灣美容網

 

A-A+

▓◥燙髮過頻有害◤▓

2012年02月29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頭髮的生長是較為緩慢的。一般正常的人毛髮生長速度大約是每個月0.8-1.2厘米左右。毛髮的生長需要營養,除正常的呼吸作用以外,人體通過頭髮供給毛髮養分,這種養分供給一時一刻也不能停止。化學燙髮劑恰恰有損頭皮、毛囊、毛髮,特別有損於那些因毛髮脫落而裸露的毛囊,會漸漸減弱其供給營養的能力。因此,過多地燙髮對頭髮生長是十分不利的。

  從頭髮的光澤度上看,毛髮一旦遇到供養障礙就會表現出表面乾澀、棕黃、髮梢分叉、表皮粗糙等症狀,這和經常性地使用燙髮藥品有很大關係。冷燙所使用的藥劑的成分一般以硫化乙醇為主,用它來處理頭髮易使烏黑的頭髮變得棕黃、發脆、易脫落。電燙一般是用鹼性很強的氨水塗在頭髮上,然後經電定型。這同樣會傷害毛髮外層保護層,使毛髮失去光澤。

燙髮過頻有害

  另外,使用燙髮藥品過頻,會減少毛髮中色素的含量,使原本烏黑的髮色漸漸改變,由深到淺,最後變成棕黑─棕黃─黃色,甚至誘發白髮。
  因此,燙髮不宜過頻,否則對頭髮十分不利。據較為科學的計算,年輕女性燙髮週期為2個月以上;中年女性燙髮週期為6個月以上;老年女性燙髮週期在1年以上;少女不宜燙髮;孕婦禁燙髮。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