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燙髮染髮一年不能超兩次≥◇ | 台灣美容網

 

A-A+

◇≤燙髮染髮一年不能超兩次≥◇

2014年03月27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6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燙髮染髮一年不能超兩次

  女孩們就迫不及待地將高高束起的馬尾散開,紛紛跑去美發店裡做頭髮。
  近日,記者發現鄭州街頭飄逸的直髮、風情萬種的波浪捲、色彩斑斕的染色,成了秋季的美發主題。其實,秀髮經過夏天的酷熱暴曬,變得脆弱,初秋燙染頭髮傷害可能更大。
  燙染後確診為接觸性皮炎
  立秋後,市民周女士到美發廳剪頭髮,看到不少女性都在燙染頭髮,她也動心了,就做了陶瓷燙,還把頭髮染成了棕色。「沒過兩天,我感覺頭皮瘙癢。」周女士到醫院檢查,結果是染髮劑引起的接觸性皮炎。
  鄭大護理學院教研室副主任醫師王宏瑾說,雖然入秋了,但人們的汗腺毛孔還處於舒張狀態,使得染髮劑、燙髮劑中的化學成分容易被人體吸收。對於皮膚敏感者而言,可能出現接觸性皮炎,還伴有瘙癢、灼熱感。即使沒有皮膚過敏,如果使用有害物質超標的劣質染髮劑,也容易出現紅腫、流水等皮膚炎症。
  大多染髮劑中都含有對苯二胺致癌物,有可能通過皮膚被人體其他系統吸收,存在損害人體肝、腎器官和造血功能等隱患。所以,初秋高溫天氣盡量避免染髮和燙髮
  燙染髮前做一下皮試 
  如果聽了這些,你還想做頭髮,不妨先想想自己有沒有過染髮過敏史,如果有,還是放棄燙染頭髮;如果沒有,在燙染前做皮試,可減少燙染頭髮對健康帶來的損害。
  王宏瑾說,在做頭髮前,要仔細檢查產品包裝是否完好、標誌是否清楚,使用前要看清生產許可證、衛生許可證、特殊用途化妝品的批准文號及執行產品標準號等。正規產品的說明書中都會提醒:孕產婦、經期女性和有皮炎史者避免使用。
  選好了美發產品後,先取一點小樣塗在自己的手腕內側,如果48小時內沒有出現過敏反應,才能放心使用。
  一年內燙染頭髮別超兩次
  頭髮做好了,看著鏡子中美美的自己,要留意頭皮有沒有發生紅腫等不良反應。
  王宏瑾說,一旦出現頭皮過敏症狀,用清水將頭髮上的美發用品反覆沖洗乾淨,然後到醫院就診。
  如果沒有過敏情況,當燙染定型後,也要多清洗幾次,不要讓染髮劑殘留在頭皮上;在洗頭時要避免抓破頭皮,以減少有害物質的吸收。

  另外,洗頭後要保持頭髮乾爽,否則染髮劑會順著頭髮流到其他部位的皮膚,也可能引起皮膚過敏。
  由於染髮劑裡含有脫色劑,對頭發毛鱗片有傷害,建議使用含有修護角質蛋白作用的氨基酸成分的洗髮護髮用品。另外,燙染頭髮在一年內不要超過兩次,否則已經受損的毛鱗片還沒恢復就再次受到傷害。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